• 古劍奇譚3:原天柿遊貓妖幻境攻略──第6關

    A+ A-





    影片示範


    話說這個小遊戲優化不行,模型的面做太多了,實際遊玩無法滿60FPS,我影片有用補幀技術補到60,所以看起來會比較流暢一點。


    這關是BOSS戰,並且分3場。


    第1戰


    動畫結束後趕緊旋轉轉盤,並且往右觸碰辟邪娃娃。趁貓妖頭暈時趕緊拿柿子。


    爬梯子上去拿左方的柿子後,再爬一次,往右走。


    轉2次以攻擊貓妖,不過如果光球太接近就只轉1次,安全了再轉1次。除此之外這機關也會影響右邊的平台,那個玻璃(?)在下表示平台下不去,在上表示平台上不去,不過對柿餅沒影響就是。


    到下面啟動機關,把一開始的橋轉到自己想要的方向,再往右上走。


    途中還有一個機關但先不管,吃完柿子後回到剛剛轉橋的機關處,把另一個辟邪娃娃轉到上方。玩到這裡應該有24個柿子。


    再回到這機關,把辟邪娃娃的位置轉180度以攻擊貓妖。不過若發現貓妖靠過來要避遠一點,牠頭槌下來結束後再去轉機關,成功攻擊後結束第1戰。



    第2戰


    這裡先往左洞口下去,馬上就可以找到蠟燈啟動孔明燈。不過小心在洞口時,貓妖會跟過來放出探測器,被抓到會被攻擊,所以在洞中建議先在旁邊,要確定好行為再進行活動。


    之後把蠟燈拿走,行走邊緣調查一下哪邊有東西,如果說那邊有東西但你拿不到,就去啟動那邊附近的孔明燈,就會出現通路可以下去拿了。東西拿完後,可以再度把蠟燈拿走去別的地方。途中可以找到第2個蠟燈。還有多利用中間的梯子,以在上面與下面之間來回移動。


    最後的要點是找到厂字形的木板,這裡是唯一要放2個蠟燈的機關,確定總計拿到53個柿子後再來這裡等貓妖,打中後結束第2戰。



    第3戰

    這戰很麻煩,因為一開始要利用拿不起來的蠟燈來啟動各種機關,然後貓妖會根據你的所在來撞地圖,撞過來時蠟燈會跑到另一側去,是個要靠外部因素來進行的玩法。


    一開始馬上往前衝!到了木板上後剛好會顯示蠟燈被撞的動畫,這樣你就可以順便上去拿寶箱了。


    蠟燈掉下去了,啟動機關使之往上。這個機關基本上啟動一次就好了。除此之外請逆時針移動,這樣比較能拿到各種柿子,以及還不要打寶箱,因為有的寶箱可以限制蠟燈的移動,比較好進行各種操作。


    此處機關是要先等平台升上去,然後進入缺口下去拿東西,然後往上走有梯子可以上去(不過角度可能不太好抓)。


    此處機關也是要先等平台升上去再進入凹洞以下去,之後上梯子還有2個發光寶箱,柿子大豐收!


    還有個平台是上方有8個柿子和1把蔥,解法是嘗試先讓蠟燈靠得比較裡面,並且離目標平台比較遠,然後引誘貓妖撞地圖的方向,當貓妖往後飛時便是確定會撞地圖了,趁牠往後飛時趕緊往目標平台跑,就可以上去了。


    確定四周機關可以拿的柿子都拿光後去打寶箱,拿到106顆柿子子後就可以往上了,可以不再堅持要逆時針移動。機關地點如圖,要想辦法讓蠟燈進入凹處,我的做法如圖所示。


    上去後找到辟邪娃娃,並且找到了可以拿的蠟燈,要把這蠟燈帶上去。


    這裡很麻煩,要儘可能找到時間差,把蠟燈用攻擊的方式丟上去。丟上去後就比較簡單了。


    啟動機關以把蠟燈帶上去。原天柿自己可以走另外一條路沒關係。


    這裡要小心的啟動機關後建議趕快往裡面走,因為有時貓妖會撞地圖使蠟燈移動,但你人跟平台一起掉下去就很麻煩了,要走原路跑到對面去引誘貓妖把蠟燈撞下來。若確定貓妖是放光球而不是撞地圖,就可以放心帶蠟燈過去了。


    最後的寶箱。看到最後一個機關時不要急著啟動,繞一下牆壁可以找到可以匍匐前進的洞,這個拿完就有121個柿子。


    啟動最後的機關,結束本大冒險!


    >>簡介、第1關、第2關
    >>第3關
    >>第4關
    >>第5關
    >>第6關


    >>回古劍奇譚3攻略集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