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劍奇譚3:原天柿遊貓妖幻境攻略──第5關

    A+ A-






    影片示範


    話說這個小遊戲優化不行,模型的面做太多了,實際遊玩無法滿60FPS,我影片有用補幀技術補到60,所以看起來會比較流暢一點。


    這關流程比較自由,下面我的過法不是絕對,大家抓住要點即可。關卡簡單講可以分成4大塊,如圖所示的ABCD,每塊又有上下層之分。要點是先把下層至少要啟動3個孔明燈,然後啟動氣流機關前往A與D的上層啟動2個孔明燈,如此才能前往終點。B與C的上層不用啟動氣流機關就可以上去,所以不用特意用氣流上去,而且那些通路也沒有柿子可以拿。


    一開始的機關轉到有梯子出現,然後走到右上角的花叢,再往前掉下去拿柿子和寶箱。拿完後上來繼續轉機關成平面,到對岸去拿蠟燈去啟動第1個孔明燈。


    飛到B處。


    繼續往前,看到辟邪娃娃後爬樓梯上去。



    往前跳下去,然後調頭。


    走到此處進入隱藏牆,取得辟邪娃娃,再調頭去爬另一個樓梯。



    上去轉機關,先轉到這樣,以取得柿子和寶箱。



    接著轉成這樣(右邊的T要轉成凸的在上面),就能下去拿蠟燈去啟動附近的孔明燈。


    回到剛剛看到辟邪娃娃附近的樓梯處,這一次要往左走。


    此處有3條路。先不要啟動機關,去拿柿子再回來。向右轉動一次後可去拿階梯處的柿子,再轉180度以繼續攻略。


    這裡有3條路,轉轉就是。



    續前,這個機關的背面有2個柿子,但似乎有BUG,沒有可以使之上下翻轉的機關(其他機關我也調查過了,沒有連動關係),所以只能放棄。


    終於可以拿蠟燈啟動C區孔明燈了,調好角度再下去。


    於C區旋轉轉盤,啟動上升氣流後上去D區上面。不用去D區下面是因為那邊沒有柿子可以拿,省掉這個時間也好。


    D區上層第一個機關,沒特別之處,可以通過就好。


    這裡是旋轉與翻轉機關的複合操作,翻轉機關轉一次就行了,然後用旋轉機關轉出路來拿柿子和辟邪娃娃。


    啟動終點的第一個機關,弄好後往左邊下去。


    從A處下層飛到B處,轉B處轉盤以啟動上升氣流,前往A處上層。



    話說B處也有2個柿子由於沒上下翻轉的機關可以將之轉正,因此只能放棄。


    這裡有3個機關,具體效果見圖解。轉完後就可以前往開啟終點第二個機關處了。


    終點的路開啟,往終點處跳下很快就就過關了。另外4個飛行點都無法再使用,如果你此時柿子沒62顆,想回去拿就要注意。


    >>簡介、第1關、第2關
    >>第3關
    >>第4關
    >>第5關
    >>第6關


    >>回古劍奇譚3攻略集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