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劍奇譚3:原天柿遊貓妖幻境攻略──第4關

    A+ A-






    影片示範


    話說這個小遊戲優化不行,模型的面做太多了,實際遊玩無法滿60FPS,我影片有用補幀技術補到60,所以看起來會比較流暢一點。


    一開始記得拿背後的3個柿子。



    下去後會發現有個寶箱被卡在牆內,這可能是BUG,就不理它了,看未來是否會修正。此時不要亂走,找一個有翅膀標記的點,過去後會飛到另外一邊。


    飛過來後也依樣要小心,看到柿子後就蹲下去過,不要往屋頂走,走過去就上不去了。


    這裡有3個柿子要上去拿,拿完後便往旁邊的飛行點走。



    飛過去後便匍匐前進,可找到蠟燈。



    拿到蠟燈後往前走,燒掉蜘蛛網,再往洞穴走。



    於洞穴處按攻擊,丟下蠟燈,但不要啟動機關。若不小心啟動機關沒關係,這機關有時間差,可以讓你拿完蠟燈後還走回來重新丟蠟燈。總之就是蠟燈與機關都要在下面,不要讓它上來。


    前一動作成功後,回到剛剛燒掉蜘蛛網的位置,前往飛行點飛過去。


    在對岸再度踩上飛行點,來到剛剛丟下蠟燈的位置,先往左拿寶箱,然後右拿起蠟燈,進入內部燒掉蜘蛛網後,把蠟燈放回去,裡面有第2個蠟燈,與第1個蠟燈放在一起,然後踏上飛行點回去。



    啟動氣流機關再度過去。小龍人不要管。這個氣流機關不用再去動它。



    本次目標是要拿3個箱子,左中右各有一個,剛好都可以利用3個飛行點前往。建議右邊那個最後再去。


    話說選中間那個點的話,飛過來後下去時選中間,跳下去就可一次拿2排柿子。


    續前,右邊那個點飛過去拿完箱子後,立即往眼前的飛行點下去,接著飛過去時可拿到2個柿子,拿完後從旁邊的洞下去,可來到之前放蠟燈的地方。


    將2個孔明燈啟動上去,並且拿掉一個蠟燈到下一個孔明燈處。


    於第2個孔明燈機關,先使之消氣,過去後可發現隱藏牆壁,去拿辟邪娃娃。


    重新啟動第2個孔明燈機關並且2個燈都裝好,便可前往終點,但上去後要先去找第2個辟邪娃娃,注意要從旁邊下去,走中間會會掉到較低處,就拿不到了。


    拿到第2個辟邪娃娃後下去,然後從中間的飛行點上去,往左拐個彎前往飛行點(就是剛剛利用飛行點直接拿2個柿子那邊,是同一條路)。


    重新飛回來後,爬梯子上去便可完成本關。



    這個是我在最後的路程研究的第2個解法,如果可行的話路程可以更短,但發現有BUG會導致卡關,各位要注意。我是想利用孔明燈被拔掉蠟燈時還會維持高度一段時間的設計,打算將其中一個蠟燈丟到下面那個機關處,理論上可以成功,但接著要回來時,會發現第二個孔明燈機關的梯子會上不去,導致卡關這樣。


    >>簡介、第1關、第2關
    >>第3關
    >>第4關
    >>第5關
    >>第6關


    >>回古劍奇譚3攻略集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