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劍奇譚3:原天柿遊貓妖幻境攻略──簡介、第1關、第2關

    A+ A-



    這個DLC小遊戲其實是借鑑任天堂的《前進!奇諾比奧隊長》。之前看到玩法很像後,我就去玩了《前進!奇諾比奧隊長》來累積經驗。兩者比較上當然還是老任比較厲害,不僅解謎要素更加多樣、BUG少、視角取景也比較舒服。我本來是有在想這構不構成抄襲,不過看在它是免費DLC上就不計較那麼多了,若要收費,就會有比較大的爭議,我也看得出來它基本架構上很像,但不敢沿用太多的樣子。


    要玩本DLC,首先要把遊戲更新到最新,然後完成「好大一家子!(三)」支線(前往得桐後進入蓮中境自動觸發,岑纓需在隊。若先前一直沒有進來,就一直進出到觸發為止),然後會在蓮中境第2層的布置家園的空地旁邊出現畫冊,選擇「原天柿遊貓妖幻境」。

    本小遊戲一共6關,破了1關後會自動存檔,然後開啟下1關,但最後1關需收集完全部辟邪娃娃才能開啟,辟邪娃娃一共9隻。


    從本小遊戲中出來後,旁邊會多出個叫「夜談人D」的NPC,可換繪卷。換完後開啟功能選單,於「博物」中的「飛天鼠畫廊」中可查看繪卷內容。


    關卡中的道具與效果如下
    柿子:可用來兌換新DLC物品。破關後才會計算,中途重來就歸零重算。
    大蔥:HP+1(右下角即是HP,最高6點)
    寶箱:破壞後會出現柿子。普通寶箱3個,發光寶箱8個。箱子大小沒有差別,發光與否才有差。
    蠟燈:用來啟動貓臉孔明燈,或攻擊黑化龍寶寶。
    辟邪:全收齊才能玩「真正的最後一關」。

    各關可收到的柿子數量
    1:15
    2:37
    3:46
    4:51(有BUG,若修正後應可有59個)
    5:112(有BUG,若修正後應可有116個)
    6:121

    會知道柿子數量是由於我用過可調查物品位置的修改器,所以理論上應該是有全拿到。不過也發現第6關有的寶箱會在離開某區域後重生的情況,結果拿到130個,但正常情況下不可能回去,所以應是121個。




    影片示範


    話說這個小遊戲優化不行,模型的面做太多了,實際遊玩無法滿60FPS,我影片有用補幀技術補到60,所以看起來會比較流暢一點。


    第1關


    超簡單,沒有什麼需要說的,就會發出閃光的牆是秘密通道,從孔明燈旁邊的通道四處摸一下就能找到辟邪娃娃。


    第2關


    一開始向左走,匍匐前進時右邊有隱藏通道可拿柿子。可以站起來後可以先找梯子上去拿柿子。


    啟動眼前的孔明燈後跳下平台,可發現下面有辟邪娃娃。


    再度上去剛剛的平台,先靠近另一個平台走,然後拿起蠟燈帶過去。有的平台的蠟燈被拿掉後還可以暫持維持高度一下子,因此拿掉後趕快離開,即可帶走蠟燈。然後把另一平台的蠟燈拿掉,便可去燒蜘蛛網以開啟通道,途中注意黑化小龍人。


    以「攻擊」的方式丟下2個蠟燈,再從有柿子的地方跳下去。


    在這個有3個孔明燈的平台,先只啟動1個孔明燈,另1個蠟燈帶出去燒掉2個蜘蛛網,以開啟通路,通路開完後,把該蠟燈帶回來,啟動第2個孔明燈。


    啟動第2個孔明燈後就可以來到這裡拿第3個蠟燈,燒掉蜘蛛網、拿寶箱、丟下蠟燈,會回到剛剛遇到的第一個孔明燈機關處,與之前用同樣的方法上去並取走蠟燈。然後把該蠟燈往之前破壞的2道蜘蛛網牆處通過,最後想辦法把它帶到有3個孔明燈的平台處。


    3個孔明燈都能啟動後就可拿到第2個辟邪娃娃,然後從高處跳下,救出柿餅親戚,結束。


    >>簡介、第1關、第2關
    >>第3關
    >>第4關
    >>第5關
    >>第6關


    >>回古劍奇譚3攻略集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