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國志13PK:四一居士商人威名攻略(上)

    A+ A-

    這是我的三國志13PK第一篇四一居士系列威名攻略
    所以以後還會有四一遊俠、四一軍師...寫很慢就是
    商人威名最少,最方便研究
    所以也同時會把一些比較通用的玩法寫在這一篇,因此內容很多
    後面幾篇會寫簡易一點點
    目標方面,在於研究如何玩起來更為多樣化,以及減低農感太強的感覺
    不過可能有些地方還是沒注意到,本篇未來可能會再更新,這點還請包涵


    關於商人威名,我個人認為在三分天下前會比較好玩
    更進一步的說,勢力越多越有趣
    因此選了251英雄集結這個劇本,難度超級
    然後設定為與曹操同城的許昌,原因後述



    艾克斯:完了完了,我這比姆咪還智障的智力設定是怎樣...
    艾克軋德:至少你不會蹦蹦跳姆咪
    艾克斯:..............
    艾克斯:那麼問題來了,接下來該怎麼開始呢...

    俗語有云:「萬事起頭難」
    通常來講,除非刻意所為,我們很少去玩這麼智障的武將
    所以一開始就可以進行「收購名品」
    找一個武將自己判斷可以成功的地方收集若干寶物,失敗就S/L
    再藉由「生意」來獲取利潤
    當然,直接買名品做生意也可以
    然而收購名品可花較少錢買到總價更高的寶物
    所以在初期又無同道時,這是比較快的致富路線
    但是智商高低會影響收購名品是否成功
    艾克斯這麼低的智力,失敗率高到極點
    因此我們需要先找個智力還OK的在野武將來當同道

    阿克婭:如果低智商有顏色的話,那肯定就是藍色
    艾克斯:你這個藍色的混蛋...

    要找到這種人,就是開啟情報>武將
    找到人後趕快買酒(400即可),過去開宴會邀請他
    再一直訪問>討論,把好感度刷到80(途中錢先省著)
    之後觸發委託,如果覺得委託困難可取消
    再找他幾次直到覺得委託簡單再做
    委託內容有單挑、舌戰、找寶、調查地區等
    調查地區最簡單,花個幾天就能完成
    前兩者需要有一定能力,找寶需要錢(錢就是要用在這以防萬一)
    若無論如何都洗不到容易的委託,就靠S/L凹過去吧

    我現在為節省時間,直接把艾克斯設置在許昌
    因為英雄集結這劇本在野武將多,資質也夠,就不用跑來跑去找人
    許昌這裡一開始只有艾克斯一個在野,但這是由於還沒調查的關係
    這個調查交給曹操他們做就行,我可以先買名品去做生意

    說到這裡,各位可能會想到,曹操不是很愛挖人嗎?
    那要怎麼樣才不會讓自己要的人被挖走呢?
    首先,這個劇本有的城武將太多,資金很快就會透支
    只要透支到0,就算阿瞞再如何愛才,也不敢搞登庸了
    當然,我難度是玩超級,AI不會笨到坐以待斃(有時除外)
    之後AI會藉由擴張勢力來解決這問題
    因此在許昌資金歸零前,我先做生意賺點錢
    資金歸0後,我就可以開始辦宴會物色阿瞞調查到的在野武將了
    阿瞞調查得到但不敢登,我也不需要用那1點笨智力去調查,輕鬆不少
    比較早被調查到的武將容易被挖走是沒辦法
    但至少之後才調查到的,我們有得挑
    簡單講,阿瞞就是我的寄生對象啦!
    (曹操:鼻子有點癢...)


    途中會發生盜賊事件,觸發單挑或舌戰
    當然不給錢,我堂堂S級非正規戰警會怕你喔!
    嘛,雖然是單挑的話會輸又受傷,但就憑四一商人低到不能再低的四圍
    能力變成紅字也還是1啊!我輸得驕傲,我輸得坦蕩蕩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沒有東西可以失去的人,是最可怕的!
    (不過大地圖上的武力差20以上的單挑還是給錢吧...不給失更多)
    (舌戰是有可能智力1嘴贏無口才的智力80以上,但若沒把握還是給 XD)



    來看看政治1做生意可以賺多少?答案是1.2975倍
    附帶一提,政治100、商業9的話,是1.91倍
    笨人賺不到那麼多,但只要沒發生舌戰或者沒輸/平手,便是穩賺不賠
    此外,做生意還有機會認識武將,這是除宴會和有人德特技外的方法



    雖然上面說利用酒辦宴會來認識在野武將,但我此次玩運氣好
    遇到能力還算OK的在野武將石韜,他願意用再乘以1.95倍的價格購買
    (只要是武將找上門,預想利益都會再乘以1.95倍,與主角能力無關)
    不僅利潤上昇,還可以認識他,如此一來宴會就免了!一舉兩得



    許昌此時國庫已空,阿瞞也不敢挖人
    之後就開始找石韜攀談,洗到好感80後要求我找書經
    這裡我在短時間內洗不到更容易的委託,所以接下了
    而且書經不會太貴,各地都市跑一下就找到了
    如果他要的名品太貴或太難找,我會S/L
    至於名品價格可以參考我網站的這邊,免得找到了才發現買不起
    三國志13PK:名品一覽

    這邊提一下,無交易所的都市也會有較稀有的名品出現
    交易所是讓其更容易出現,因此不要只跑有交易所的都市
    PK版對於名品的更替跟原版一樣是一個月
    但各地都市會出現的稀有名品貌似跟原版相比有多一點變數的樣子
    不會說同個月整張地圖名品就那些而已

    此外若找到可以提昇能力的名品,可視情況需要留著



    結絆嚕!這個時候是251/5/9
    能結到一個武將後,後面就容易多了
    出外靠朋友嘛,猛抱大腿喔喔喔!
    此時就趕快把他拉入同道佔有他,誰也搶不走
    然後就要開始擴張同道圈,開啟瘟疫公司模式



    如果有辦法買到能夠用在宴會的名品就買吧,越貴越好
    當然前提是有要在賺錢,以做到無縫銜接
    茶和酪乳是好東西,不僅能夠一次邀請很多人,也沒有酒的問題
    酒在本代有不能贈送/邀請未成年人(未滿18歲)的設定
    若發現要拉的人仍乳臭未乾,身上又只有酒就尷尬了
    酪乳,老少咸宜哪~





    目標,當然就是我們的宇宙無敵戰神大郭嘉殿下!(對岸梗)
    阿瞞你想要吧?想要吧?很想要吧?可惜你這副窮酸樣!
    狗貨什麼的閃一邊去,你就只會貪而已!
    狗貨:冤枉啊,我還會曲線救國...(被無視)



     
    辦完宴會後立即叫石韜對郭嘉寫親筆信
    親筆信是至此之後擴張同道圈的重要項目
    不須主角親自殷勤,便能一步步擴張
    更重要的是親筆信為自成一格的系統,不與任務信相衝,可以同時做
    所以有事沒事就叫同道寫親筆信吧




    叫石韜對郭嘉寫親筆信後還沒完,但還不要下令
    到根據地多找找石韜幾次,一定有一次會觸發結婚事件
    (如果找不到同道,情報>武將>基本>所在,看他是不是因為出任務還沒回來)



    石韜你實在是太棒了!加入同道沒幾天就介紹老婆!才5個月就脫魯啦!
    沒想到我這四一商人也有出頭天!
    還有,老婆所熟識的武將與所介紹的武將一樣,能夠立即寫親筆信!
    這也是迅速增加同道的手段之一!
    想要孩子的玩家也能在此就頻繁去找老婆
    直到觸發離開時發生挽留事件,並且出現泡泡罐頭音效就成功了
    之後再等10個月即可
    但艾克斯能力堪慮...所以不打算生...XD



    結婚後看一下同道資訊,乍看之下被占去一個位置?
    實則不然,這是多送的,夫妻有專屬的位置,別人不能用
    妻子的能力與所介紹的同道能力相近
    雖能力不是上等,但至少夠輔佐四一商人了
    然後拉高智力...各能力最多+10
    (艾克斯:我這可悲的+4後還是只有只有5啊??)

    之前買酪乳是有點貴,導致現在錢不夠叫人幫忙收購名品
    所以任務信還是只能下令給自己,暫且還是繼續買名品做生意
    至少在擴張同道上邁出了一大步



    做生意到一半,啊,發現野生的廢到笑!棋逢敵手!
    結果這場平手,然後算艾克斯輸...囧
    之所以嘴不贏,無非是智商太低
    極低智商要贏過高智商,或者同等情況
    除了行動剛好有剋到外,還要必須是強化過的
    比如挑釁剋反論還不夠,對方雖然會有受傷動作但扣不到什麼血,甚至是0!
    必須是要「大」挑釁剋反論這樣子才行
    我試過S/L了,沒有這種選項出現...平手已經是最好的結果
    嘴輸/平手的話名品賣價就變成原價的0.91倍,賠了

    艾克斯:竟然連廢到笑都嘴不贏,看來我該賣腎了...



    又過了幾天,拉到了宇宙無敵戰神大郭嘉殿下和曹芳加入同道
    艾克斯的智力水平也提昇到了8(棒讀)
    當然爾親筆信要繼續寫,前期就別太挑,同道多多益善
    反正玩商人到一半可轉職遊俠,可同時解遊俠威名條件
    這時資金也終於達到低標2000,便立即指派郭嘉去收購名品
    話說這個收購名品前最好儲存...,如果失敗的話資金是完全消失
    但除此之外,解除任務、或者根據地移動,這資金也會憑空消失!BUG??
    所以可以先試跑,雖然郭嘉得到同道效果加持智力破百,但還是有機率失敗
    餘下的636就在根據地直接買名品做生意



    這是低智力打敗高智力的記錄
    如同之前所述,「除了行動剛好有剋到外,還要必須是強化過的」
    若牌組不錯,智力8也能嘴贏70!
    單挑方面我還在研究...
    但貌似差20以上的話一開始就輸了...選牌機會都沒有,囧!



    當然大家沒有忘記吧,拉完同道後就能去找他去觸發結婚事件
    宇宙...(消音)郭嘉能力挺優,當然我也需要這麼優秀的老婆
    這次花了較久時間,終於老婆出現了!



    251年11月,與第二個妻子結婚了
    要孩子的別忘了多找幾次老婆!



    妻子的能力與同道狀況,穩定發展中



    被盜賊盯上!樂琳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發生這種事件可以乾脆交給他人,反正打不贏
    除了可以增加好感度,或者跟陌生武將熟識
    這個時間點,樂琳是許昌未加入同道的在野武將中,統率最高的
    因此我下一個的結親目標就是他女兒了!
    反正就算之後若想換個能力更好的新老婆,也可以離婚嘛...(小聲)



    251年末,也許是由於超級模式之故,大陸各處已遍地烽火
    雖然這個時候錢還沒有很多(3000多而已),但也可以開始發災難財了
    多人一起做事,賺錢更快
    提一下,同道可以一起做生意,是得到「豪商」威名以後的事
    現在的威名「商人」依然只能自己做生意
    所以此時同道可以幫忙賺錢的方法,除了收購名品之外,就是賣糧
    這是當名品數量太多,自己賣不完時的另一個選項,免得白白浪費一欄任務信
    我們看看大地圖,河內的王匡很可憐,正被韓馥攻擊,軍糧越來越貴
    而隔壁的洛陽依然不明真相
    所以我便叫郭嘉去洛陽買糧,再趕緊到河內去賣糧,給他大發利市
    政治越高買糧越省、賣糧越賺

    除此之外還可以在7月豐收時買起來,再等到瘟疫、水災、蝗災時去賣
    但是智商低時存糧有很大的風險
    就是有時會發生商人要糧事件,選項有給1000、2000、舌戰,共3個,舌戰輸了很糟糕
    所以四一商人的話,還是利用戰爭期間找有戰爭與無戰爭又彼此很接近的都市
    進行立即買立即賣,減低風險
    至於交易力問題,將於下一篇繼續講述



    252年1月,與樂琳女兒結婚
    1年多妻子欄就滿了,不錯不錯
    還有生小孩別忘記XD



    我之所以這樣做,是在做未來遊俠轉職的示範
    當然本篇文還是以商人為主
    各位若只想走商人路線,可以不用找統武比較好的武將,智政便行



    那麼本篇文就是如何在1年左右挖到同道、取3個妻子
    並且多角賺錢、方便轉職遊俠的商人前期心得
    字也打得有點多了,休息一下
    下篇寫威名提昇後減低玩起來太農的方法與心得


    >>回PK版目錄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