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劍奇譚三:系統教學─地圖與探索相關

    A+ A-






    大地圖


    開啟地圖介面後可再開啟大地圖點選其他區域,並且選擇落腳點。


    當主角處於戰鬥狀態、離地狀態,或劇情有限制時,落腳點將不可用。




    可破壞物件



    某些場景中的物品可以被破壞。當靠近此類物品時,會出現圓圈標記,有些物品破壞後可取得道具。



    任務


    地圖上的卷軸圖示表示在該處有任務可進行。黃色表示主線,藍色表示其他。在地圖介面可以查看當前場景的任務狀況。


    遊戲中,只能追蹤一個主線任務與一個其他任務,因此當接到多個任務時,按下指定按鍵可切換追蹤目標。即使錯過提示,也可以在地圖介面中點擊右側地圖任務進行切換。



    交互


    非戰鬥狀態下靠近可交互的NPC、物品、機關時畫面中將出現交互提示,按下對應的按鍵即可完成交互,進行對話、拾取物品、開啟機關等操作。

    手柄模式:B鍵
    ACT/傳統RPG模式:F鍵



    探查技能

    非戰鬥狀態下北洛使用探查技能可以發現身邊一定範圍內的生物,包括妖、鬼、獸、靈、藥草等。探查到的生物身上會浮現特效並存在一小段時間來標識它的位置,當特效消失後可再次使用探查技能。


    岑纓的探查可以識別出非活物。


    在夢境中北洛無法探查,但如果雲無月在隊,可用「夢境探查」來感知。


    手柄模式:長按B鍵
    ACT/傳統RPG模式:左CTRL鍵



    法術封印


    需以符紙或土靈咒來解,其有一定的規律,解開後通常可獲得較高級的道具。



    蜃珠


    可在黑暗中做為照明,透過操作快捷欄使用。



    >>回古劍奇譚三攻略集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