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劍奇譚三:系統教學─其他

    A+ A-




    使用物品




    非戰鬥狀態下,在物品介面可以直接對某個角色或全隊使用物品。而藥品還能通過快捷欄來使用。


    快捷欄最多容納4種藥品,將藥品編輯到快捷欄上的操作步驟需在隊伍介面中進行。戰鬥狀態下僅可通過快速鍵來使用藥品,但允許隨時進入隊伍介面更換快速鍵所綁定的藥品。

    手柄模式:LB鍵呼出快捷欄,左搖桿選中對應物品圖示後,A鍵確定使用。
    ACT/傳統RPG模式:鍵盤R鍵呼出快捷欄,滑鼠左鍵點擊對應物品圖示後使用。



    釣魚

    場景中部分水域有釣魚點,地圖上會用對應的圖示進行標識。非戰鬥狀態下靠近釣魚點交互即可進行釣魚小遊戲。釣竿等級越高,釣魚過程就越省力。


    釣魚開始前需先選擇釣餌,然後拋竿進行釣魚,不同的釣餌可以釣起不同的水產。


    釣魚開始後,畫面中會出現一個帶有浮漂的介面,一條魚逐漸靠近浮漂並進行試探,當魚咬住浮漂後立刻提竿即進入和魚角力的階段。角力階段,畫面會給出按鍵提示,依據提示快速點擊按鍵即可將魚拉向岸邊,如成功將魚拉上岸則釣魚成功。


    角力過程中出現紅色線條提示,表明魚線受力過大,需要暫時停止按鍵讓魚線鬆弛下來,防止斷線,如斷線則釣魚失敗。

    釣餌可以在場景中拾取,部分敵人也會掉落釣餌。不同釣餌能吸引不同的水產,甚至有些釣上來的水產也能直接做為釣餌使用。


    手柄模式:在釣魚點按下RB鍵進入釣魚模式,釣魚過程中按下RB鍵可以退出釣魚模式。釣魚開始前Y鍵打開釣餌列表進行選擇,A鍵確認要用的釣餌。選擇釣餌後A鍵拋竿,當魚咬住釣餌後A鍵提竿。

    ACT/傳統RPG模式:在釣魚點按下ENTER鍵進入釣魚模式,釣魚過程中按下ESC可以退出釣魚模式。釣魚開始前點擊釣餌按鈕可打開釣餌選擇介面,點擊選擇要用的釣餌。選擇釣餌後空白鍵拋竿,當魚咬住釣餌後空白鍵提竿。




    俠義榜


    各城鎮中有著俠義榜,可解各種支線,完成委託後可獲得經驗值與獎勵。



    強化武器



    X靈晶一類的道具可以強化武器。在系統中點擊「裝備」按鈕,即可進入裝備介面,進行強化武器的操作。



    存讀進度

    遊戲的進度保存在歷程中,新遊戲開始時需選擇一個歷程來存放本次遊戲流程中所有的進度。遊戲流程中不同的節點會自動説明玩家保存進度,當遊戲畫面左下角出現「正在保存進度」的提示時請不要退出遊戲,防止進度保存失敗。如想接續之前的遊玩進度,在標題介面中點擊「繼續遊戲」按鈕即可。如想讀取其它節點的進度,可在讀取進度介面中選取任一保存過的進度開始遊戲。玩家在自由行動時打開系統介面點擊「保存進度」按鈕可手動保存進度,手動保存的進度每個歷程僅有一個。



    >>回古劍奇譚三攻略集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