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劍奇譚三:系統教學─家園相關(蓮中境)

    A+ A-




    蓮中境


    透過操作快捷欄以迅速進出,除某些特殊情況,大都可隨意進出。



    契約種族


    當完成契約種族的委託或打敗契約種族的首領時,可與這些種族簽訂契約,將其招募進蓮中境。之後,該契約種族裡的其他成員也會通過各種方式進入蓮中境。在系統介面的蓮中境分頁裡,可以查看所有已獲得的契約種族。


    不同契約種族擅長的工種不同,通過他們可以使捕撈、種植、採礦、探索得到更好的收益。與此同時,契約種族也可以經由勞作獲得經驗並升級。升級後,他們的各項能力都會有所提高。


    進入系統介面,選擇隊伍介面並切換至戰鬥快捷欄配置界面,可配置四種契約技能。配置了契約技能後,在戰鬥中,只要按下相應技能按鍵,就可以役使契約種族施放契約技能。不同契約種族,技能蓄氣的時間是不同的。



    招募工匠

    工匠各有所長,是遊戲中製作各種物品的得力助手。想要招募工匠,苴先需要前往各地尋找他們並成功完成其委託。

    贈與物品


    工匠在參與制作和研究時會消耗大量精力。此時,就需要在系統——蓮中境界面裡找到工匠一欄,贈與他喜歡的食物,助其恢復精力。另外,平時也可以通過蓮中境界面隨時查看工匠的狀態。



    蓮中境‧生產

    生產製造過程中需要的大多數材料都可以在蓮中境裡通過各種方式獲得。

    農田


    將擁有的種子撒入農田,等待一段時間後就可以獲得相應的作物。在作物生長過程中,可以使用田埂上的水壺對農田澆水,縮短作物成長時間,但一定時間內只能澆一次。此外,隨著蓮中境的不斷開發,農田的數量也會逐漸增多。當農田中有作物時,可以調查田埂上的木牌,派遣契約種族照顧農田。在契約種族守護下生長的作物,多多少少都會受到契約種族能力的影響。

    禽圈


    在禽圈中圈養著許多家禽,想要獲得禽蛋,必須靜待家禽停步,抓準時機下手。拿蛋的讀條過程中如果被家禽察覺,家禽將會離開,讀條也將中斷,獲取禽蛋宣告失敗;若讀條順利結束,則可從家禽身上獲取禽蛋。使用禽圈附近的麻繩,靜待家禽靠近,抓準時機下手,即可獲得禽肉。除了禽蛋、禽肉之外,禽圈附近有時還會有家禽掉落的各種絨毛、羽毛。

    礦山

    派遣契約種族進入礦洞採掘,可以獲得各種金屬與石料,用於升級蓮中境的設施、打造武器外觀或是製作種裝備與飾品。通過製作更高級的採礦工具,還可以獲得更多種類的礦石。

    魚塘

    在各水域釣魚可以獲得不同的魚苗。將魚苗投入蓮中境的魚塘,就能在魚塘中捕撈到相應的水產,另外,也可以在魚塘邊垂釣。而通過製作更高級的漁網,還可以縮短在魚塘中捕撈所需的時間。

    尋寶


    通過尋寶木牌,可以將契約種族小隊派遣到曾經去過的地方,帶回藏在各地隱秘之處的寶物——有時是各種材料,有時是製作配方,有時甚至可以帶回其他的契約種族。最多可以同時派遣三隊契約怪物到各地進行探索。契約種族的探索能力決定著探索的成敗。小隊中契約種族的探索能力越強,探索成功的概率就越大,帶回稀有物品的概率也越高。



    蓮中境‧製造

    製作


    在蓮中境裡,擁有製作配方,是製作各種武器外觀、裝備及其他物品的第一步。另外還需要備齊材料與金錢,指派能力達標、精力充足的工匠,才能夠成功進行製作。工匠在研究時會想出新的製作配方,平時在遊戲探索過程中也可能得到製作配方,請多加留心。

    研究



    工匠們有許多奇思妙想,需要通過研究來證明可行性。積極捜集材斜幫助工匠完成新議題的研究吧!研究成功後,就能獲得相應的製作配方了!


    當工匠在研究中遇到突發狀況時,成為原天柿井上前與其交談,幫助其解決問題。有時工匠會提出一些問題,請儘量選擇正確答案,成功増長研究進度。在時限內操控原天柿幫助工匠處理研究中碰到的突發事件,每成功解決一個事件,就會按照工匠們的能力増長一次研究進度。當所有事件處理完畢時,如果研究進度達到100%,則本次研究成功!如果最終進度低於100%時,則研究失敗,還請繼續努力。研究進度若達120%,則研究大成功!不僅能返還部分材斜消耗,有時甚至還可以獲得一些額外的產品。

    新議題研究


    指派當前議題所需求職業的工匠作為班首,即可開始研究。如果班首的能力不足,將導致研究無法成功,所以組隊時可以指派其他工匠加入,提升隊伍能力,輔助班首。但當輔助的工匠職業與議題不符時,就只能發揮一成的能力。

    多人研究


    部分複雜議題需要派出多種職業的工匠作為班首一同研究。多人研究開始後,不同職業的工匠不僅將在工坊中同時勞作,且在研究過程中都有可能出現突發事件,研究難度較大,請謹慎行事。※聽聲辯位或是關注螢幕上方的黃字提示,或許可以更快地找到遇到突發事件的工匠。

    尋物



    有時工匠需要一些物品,在工作臺附近找找吧!拿錯東西也別驚慌,在時限內重新拿起正確楊品交給他就行!

    等分

    幫助工匠找到附近的材料井將其等分,再將其交給工匠!


    打水



    釘釘子




    篩選

    打開藤箱查看所有物品,點擊按鈕判斷當前材斜(螢幕中央物品)是否就是工匠所需。挑揀出所有正確的材料後,將其交給工匠。



    蓮中境‧布置




    在蓮中境裡,主屋附近的空地可以進行外景佈置。除了部分大件傢俱(主屋、圍牆、地坪)只能安置在指定位置以外,其餘家具均可自由擺放。



    >>回古劍奇譚三攻略集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