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國志13:兵器的隱藏設定!衝車是這樣用的滴!

    A+ A-



    這個研究也是在寫遼東大帝公孫恭時偶然發現的
    玩到現在,雲梯、井闌、投石的價值,相信大多數玩家已經瞭解了
    不過投石位於科技樹末端,比較後期才能開發出來,實用性稍微弱了些
    但就這個衝車...我一直很納悶這個只能放在城門前的兵器有啥作用
    本來我以為像世紀帝國那樣只要是建築都能打,結果放陣前是叉叉...= =
    又不像12代那樣硬得要命,可以放在城門前擋路

    看過有些玩家說當君主時很不喜歡AI軍團出征時還帶兵器
    雖然戰鬥完沒用到的兵器編制金額會返還
    但就是$$被扣住、導致周轉不靈的感覺很差

    現在,我終於發現到衝車的價值何在─

    答案就是在大地圖上攻城/打關的效果!




    沒錯!如果帶著衝車在大地圖上攻城/打關,城防會掉很快!
    而且只要不在城戰中使用,就等同不用花錢!

    我有時看敵人沒多少部隊,武將與兵科也普普,當然也沒攻城特技
    打城卻比我的精銳部隊還打得快,一直在想到底是怎麼回事
    直到某次無意間想說帶投石,於城戰時看看效果如何
    可是在進入城戰地圖前,卻發現到城防削減的速度不太尋常??
    於是就在想這是不是我帶了投石而產生的效果?
    經過幾場測試,結果發現真的如此!而且效果與衝車同等!
    投石編制需花費2000,衝車只要1000,更不用說衝車全國都有
    那我帶衝車就好啦!
    原來AI帶兵器打玩家有原因!
    就算不出來應戰也會導致城防迅速下降!被AI陰了!

    現在版本(1.0.4.2)AI愛龜在城內?
    No problem. 全隊裝衝車,強迫AI提早出來應戰!
    不過還是要看情勢啦,如果遇到百萬大軍,井闌比較好用


    以下是無兵器、雲梯、井闌、衝車/投石的比較影片
    該軍勢10個武將,各1000兵,統率都是100、無其他能力





    結果顯示前三者的效果一樣
    雖然雲梯與井闌也有破壞力,但只有衝車/投石才有迅速攻城的效果
    但對於部落壓制均無效果

    另外,若該測是把武將改成統率都只有1,從接觸到城市起算的話
    無兵器/雲梯/井闌需要花63天才能攻下
    衝車/投石則僅需10天!超猛!
    這表示說就算你部下都是四一居士
    但敵人這幾天內都不會出來應戰的話(比如武將剛好在外、沒糧等)
    全隊帶滿衝車上去硬幹都能奪城!


    最後...



    (苦笑


    >>回原版目錄
    >>回PK版目錄

  •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