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克人の軌跡》第二章:BUG啟蒙

    A+ A-

    本章字數:1200字




    後來朋友跟我說變色龍的武器可以拿來打暴風鐵鷹
    我不曉得他怎麼會知道,當時也沒有看出來傷害力有比較高
    只知道暴風鐵鷹飛上去時,變色龍的武器可以打得到這一點很方便
    不用像以一前樣一飛上去就吼著說:「你給我下來啦!打都打不到厚!」


    ▲有種就下來戰,講都講不聽逆

    那個時候很流行跟朋友比「暴風鐵鷹在飛行時打倒他」
    因為那個爆炸的剪影太帥了,我們也覺得這樣很酷



    ▲PC版頭目沒有被打死的專屬動作,而是以被打死的那一瞬間為剪影

    之後玩X1就越來越順利,也開始寫了些簡單的攻略
    但更重要的是發現了「無限時間無敵」的BUG
    原理是因為X1可以讓鍵盤與搖桿合作
    首先把其中一個輸入裝置的攻擊鈕給按住不放,再用另外一個裝置來玩
    比如說我把攻擊鈕給設定為空白鍵,再用重物壓住空白鍵
    接著再用搖桿正式來玩
    如此一來我就不用按住集氣,鍵盤會幫我自動集氣,方便非常
    這個發現最早僅是用來幫助集氣而已   
    但是後來發現在使出變色龍網的集氣後(無敵),竟然還能再度集氣!
    然後在無敵消失前,集氣到紅色時再度按攻擊鈕,就能不消耗特武能源再度無敵!

    後來接觸PC版X3、X4時也想如法炮製
    結果發現程式竟然判斷此招不可行,飛彈打不出去
    再更後來接觸到SFC版時,發現竟然無法在無敵時集氣
    方才知這是BUG,不是正式情況下可以做到的
    所以這招僅限於PC版X1…真可惜
    與BUG的邂逅,也成了將來RMMH喜歡收BUG的特色


    ▲無限時間無敵影片演示

    接下來就像這樣子靠著BUG的淫威一路橫行無阻,最後打到了西克瑪城
    (沒想到我年紀這麼小就會利用BUG來闖關,真天才)
    印象很深刻的是被打倒的八大會中途再度出現,甚是刺激
    相較之下,後面幾代都是用「傳送」的,反而覺得沒新意
    (題外話:DASH2的頭目逆襲戰也是一關一關,那時不知怎的有些感動)

    可是見到西克瑪後又吃癟了,不是普通的難打
    而且還是第一次遇上這樣子的連續戰
    竟然要先打狗才能打西克瑪,那狗又很厲害,也不知啥特武有效,都是瞎亂打
    結果大半輔助能源都用光了才打西克瑪
    西克瑪又是強得一逼,小子彈攻擊力也那麼強,還會舉光劍來防禦
    打不過光頭西啦,太難了!

    雖然破了西克瑪城每一關都會有存檔提示
    但是全死光再重來都要從第一關開始,我也搞不懂PC版給個存檔提示幹嘛?
    由於每次闖西克瑪城都要花超多時問,雖然會先去把輔助能源補滿
    依然還是打不過西克瑪,朋友也沒能打贏,超灰心,於是乾脆不玩了

    看著漫畫,打贏西克瑪後還有大老鼠,一直覺得是岩本自己加的東西


    ▲當年被眾玩家稱為大老鼠的最終形態,後來才知道這個叫做「狼型西克瑪」

    西克瑪就那麼難了,那大老鼠根本不用玩了吧…應該不是真的吧?我這樣想
    直到後來有了網路,發現有人說「西克瑪你真面目竟然是大老鼠…太變態了」
    頓時心想:「大老鼠是真的存在於遊戲中?不是漫畫裡多出來的?」
    再更後來,看到了名為「洛克人ROCKMAN!」的網站
    終於看到了大老鼠的真面目,而且還有弱點武器的資訊
    「原來真的有大老鼠!」頓時燃起重玩的動力,趕緊號召朋友一起攻略
    由於這個時候年紀比較大了,所以玩起來也更為得心應手
    最後終於與朋友合力破了X1,一解長年以來的夙願
    再更後來,接觸到的洛克人遊戲也逐漸多了起來,X1也因此沒那麼常玩了
    不過有機會的話還是會抽空重玩

    次章:殘害幼小心靈
    接下來接觸的元祖系列,竟然挫折感超重?!  






    http://rmmh.org/
    RMMH洛克人回憶之館─本館
    專收本傳作品

    http://rmmh.org/ex/
    RMMH洛克人回憶之館─別館
    專收外傳作品
  • 2 則留言:

    1. 鍵盤與搖桿合作我是和我弟玩的時候不小心壓到鍵盤空白鍵發現的
      我們的認知只停留在可以連續擊發綠色集氣飛彈
      完全沒想過可以配合特殊武器達到無限無敵時間啊!!
      敬佩敬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