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克人の軌跡》第三章:殘害幼小心靈

    A+ A-


    本章字數:1000字




    我最早接觸的作品是X1,爾後才接觸到元祖系列
    由於家人有買紅白機給我玩,所以一次找到一位鄰居借了元祖3
    那個時候年紀還很小,X1還仍未破過關
    不過一知道是洛克人系列的作品,便很高興地開了機來玩
    可沒想到玩起來挫折感超重,遠超過X1
    洛克人不能爬牆又不能集氣,滑行也不帥
    整個感覺就是在玩殘廢掉的艾克斯,比X1難玩又不有趣
    最讓我咬牙切齒的是陀螺人關的大肥貓(塔瑪),每次都打過不去,超討厭的


    ▲死肥貓長那麼肥做什麼,就只會傷害我的幼小心靈


    那個時候我有買洛克人2的漫畫,裡面剛好有陀螺人關的攻略
    但是比較一下總覺得好奇怪,怎麼舞台長得不一樣?攻略亂寫喔?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其實是洛克人「世界」2,真是夠了)


    ▲掛名洛克人2的「洛克人世界2」漫畫…
    下面有寫小字"ROCKMAN WORLD"囧
    內頁收錄RW1與2的攻略


    ▲這個才是以洛克人2為劇情背景的作品:威利博士的陰謀


    元祖3讓我超灰心,所以很快就還了,至於下次接觸是做RMMH時的事情了
    接下來接觸到的作品應該是PC版X3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我有訂「兒童日報」
    其中一篇剛好有玩家提供X3的攻略與終極密碼,密碼如下
    1454
    3635
    6162
    7164


    看到這文章時我超高興的,但是各種專有名詞很混亂,有些地方看不太懂
    比如把「剪刀龍蝦」給寫成「剪刀手修林帕」
    啥鬼?
    (我本來想掃圖,可是不知道兒童日報放到哪兒去了...殘念)
    (如果有人還留著,歡迎提供)

    不過終極密碼至少看得懂,我就很雀躍地馬上打進去
    一看到道具滿滿的狀態表,可說是「我有終極密碼我超強」
    於是就直接打多普拉城去了!
    沒想到連一開始的針刺天花板都過不去,頓時我呆了


    ▲有夠心機的針刺,故意擺在洞穴附近,我的幼小心靈又重創了


    「我不是有一堆道具嗎?!竟然過不去!」(兒童思維)
    太灰心了,乾脆改玩八大舞台
    可是因為少了從零開始探索的樂趣,反而感覺很無聊,乾脆把X3給塵封了
    「什麼洛克人X3嘛,爛遊戲一個」(別懷疑,我當年真的這麼想)
    過了幾年,看到別人玩X3的心得,這時我才知道,我以前的玩法是錯誤的
    我是一買到X3就直接打最終密碼
    連序關都沒玩過就打多普拉城,沒有先累積經驗,難怪會過不了
    不過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操控很不習慣
    怎麼會不習慣?因為我PC版X1玩太久了
    其中一個就是三角跳躍,各位看下面的影片就知道,PC版的三角跳躍很奇怪可以直直往上衝!
    踢壁時不會產生反作用力的!


    ▲對於玩慣PC版X1的人來講,SFC版真是莫名其妙(?


    因為我玩慣了X1,反而覺得X3才是詭異的作品
    花了好大力氣才習慣這個「正常的三角跳躍」
    後來我就乖乖地從序關開始打,看攻略慢慢收集武器與道具
    這個時候才了解到X3的好玩之處,最後也破了關,可喜可賀
    而其續作X4,更是在台灣颳起了一股超級旋風

    次章:X4與MEMORIAL HALL
    X4,難以逾越的經典
     








    http://rmmh.org/
    RMMH洛克人回憶之館─本館
    專收本傳作品

    http://rmmh.org/ex/
    RMMH洛克人回憶之館─別館
    專收外傳作品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