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劇情流程《第八章》中

    A+ A-

    ※本文章會帶劇透,請斟酌參閱


    眾人前往擎天地縫,見建木高聳無比,直感震撼


    鳳煜問沐月現在該去哪兒?沐月說他們此刻應該仍在地縫最底處的祭壇


    來到地縫最底處,見岩漿四溢,其深可想而知


    這時共工見一堆低等怪物吵著要登天,問相柳我妖族何時有這等廢物參雜其中?
    相柳說是為使聖主早日脫困,不得以只好讓這些雜碎幫手
    「都是些廢物,難怪我的複生之日拖岩至今」
    共工拿出玄濤戟大力一揮,低等怪物難以招架,悉數暴斃
    「哼,日後,別再讓這些廢物汙了我和季陽的眼」共工走上建木


    登天近在眼前,青榆難掩興奮
    「呼,總算等到這一天了!」
    「就此毀去吧,令人作嘔的人世!蛆蟲一樣的人們,終於也到了滅絕的時候了!」
    「呵呵呵哈哈哈……」


    眾人在遠處見共工施展神威,不免產生敬畏感,但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來到建木頂端,被青榆擋住去路
    司空宇問青榆究竟有何目的?
    青榆說相柳能夠幫他把世上的人都毀掉,所以幫他登天,如此而已
    沐月問青榆不是曾經多愛惜世上的人嗎?怎麼現在變成這個樣子?
    「問題是,這滿斥著邪惡跟背叛的人間,有什麼值得我憐惜的?」
    「如今,這被軒轅氏所保護的蒼生,只令我作嘔!」


    原來,當年絕地天通召喚出建木後,青榆未如預想的因耗盡神力而死去
    顓頊帝為永絕後患,避免有人再召出建木動天門主意,於是命令部下殺了青榆


    青榆想起當年的女子感謝自己的情形
    「青榆,待事成,我定親自為你彈奏一曲」
    「我定親自為你彈奏一曲」
    「親自為你彈奏一曲」

    青榆繼續說著被背叛的痛楚
    「就像那名樂師一樣,表面上一副與我交好的模樣─」
    「但事實上呢,她為了達到她主人的目的,只是在利用我的情誼!」
    「什麼絕地天通,不過是包藏狼子野心的騙局!騙局!」

    司空宇罵青榆毫無悔悟之心
    「該侮悟的竟然是我嗎?你們這些軒轅氏,真是無恥啊!」
    不過青榆接著說:「反正現在的我沒有心……也不需要……」




    同時拿出建木精元,將之捏碎!建木產生劇烈晃動


    「你這是在自盡啊!」沐月道
    「我自盡又怎麼?只准軒轅氏人殺我嗎?別以為我會再給你們殺我的機會!」
    青榆再度召出伏羲琴,卻因自毀晶元而無足夠神力禦使,改以自身力量攻擊眾人

    頭目:青榆


    打敗青榆後,本以為建木會繼續崩毀,但卻突然停下來
    青榆正感到奇怪之時,眼前出現了一朵藍花,還重建了建木精元
    「藍鈴?」青榆吃驚
    沐月見此,道出樂師藍鈴在青榆死後所做的種種
    青榆難以置信,原來藍鈴從未背叛自己
    然而此恨已病人膏肓,青榆無法接受,再度毀去建木精元,以自殺來逃避事實


    沐月趕緊把建木精元再度聚合,並且封入伏羲琴中,以保建木不毀
    眾人對於青榆和藍鈴的遭遇感到惋惜,但還是得繼續前進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