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菁英怪全制霸攻略(均為1周目困難模式34等擊敗)

    A+ A-

    前言
    菁英怪總共8位
    最難的是1.04版二周目新增的眦裂蚩尤(這個我還沒測)
    第二是英招,第三為蚩尤,剩下5個都是渣渣怪(?
    除了眦裂蚩尤尚未測試外,均已成功於平均34等擊敗
    想看比較精彩的影片的話就看英招吧,其他的可以只看文字,因為戰術沒差很多
    但是我全部都有錄影,以證實確實能夠等級30多就擊敗,不用50多級才去挑戰

    通用戰術
    進度皆為打敗青榆後,上華胥前
    裝備為何請看影片前段
    沐月我依然給她無名火牢+寒冰咒的組合,補血就交給道具
    輔助渾天上,潤草清風+磐岩陣+天地流風+元黃浩氣這四招乃不可或缺
    這四招後面我就簡稱為「保命技」
    至於鳳煜,可點出「炎靈遺劍璽」,來強化沐月的術攻,再用弒神訣增加爆擊率
    (不過我是在打英招時才想到這點,打其他精英怪的影片比較舊,那時沒有想到)

    陣形AI上沐月一直是攻,其他人多少是復
    (餘下詳細就請看影片了,戰鬥前我都有錄主角裝備與各種狀態設定)

    盤古+夸父
    第一戰是盤古+夸父,陣形當然為土陣
    本戰我沒有帶任何護駕
    目的是證實「不用帶護駕我也能贏,但是比較花時間」這樣
    這一戰的重點是「夸父被歸類為雜魚」
    也就是說!可以用司空宇的旋擊勢擊暈!
    若能夠讓夸父一直處於暈眩狀態,戰鬥上可以輕鬆很多
    然而由於對方也有各種全體擊暈的招式,所以實際打起來可能沒有那麼理想
    理想上,我是先把保命技都點出來,再用沐月狂砸水攻
    若被擊暈,就改換司空宇累積氣來使出旋擊勢打暈夸父以減少損傷
    話說到這,可能有些人想到是否可以在開戰前就使用擊暈技能來打暈夸父呢?
    這個我有試過,沒有用,後面的化蛇與白澤也有帶小怪
    但一樣都不能事前在地圖上擊暈,一定要開戰後才有辦法擊暈
    總之,若想控的人被擊暈,就趕快切到別的人物
    手不要停,並且注意各種BUFF效果是否還在,沒了就快補
    若剛好子巧與司空宇都被擊暈,那就先用全體補血道具撐過去
    而若全體都暈…那就等吧
    先把夸父碾爆,剩下盤古後就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饕餮
    話說本攻略我不是連續打精英怪,而是在同一等級下分別去挑戰
    現在我的護駕有盤古的意思是說「我在這等級時能打敗他,那就有用他的資格」
    而且盤古的能力還算不錯,在能打敗蚩尤前是個好護駕
    這個饕餮呢,恐怕是最渣的菁英怪
    不僅沒有帶雜魚,招式還能以火陣來頂住,再加上火陣會加爆擊,很快便能擊敗
    個人最推薦先打他
    因為他最容易擊敗,可是做為我方護駕時又有減低攻擊與防禦的好招式
    在往後的旅途上是最佳護駕,打頭目時可以輕鬆許多


    化蛇
    基本上使出保命招復就是任人宰割了,沐月狂砸水球幹掉蛇女再打化蛇即可
    司空宇方面就給他裝備旋擊勢,AI會自動去把蛇女擊暈,不用玩家親自出手
    反正蛇女威脅不高,不用特意去擊暈


    白澤
    打法同化蛇


    渾沌
    打法沒有跟前面差很多,就是他的「彈性奇佳」會減少1/2傷害,會打比較久


    蚩尤
    有返傷技能,所以沐月要去掉無名火牢,小仙芝沒有辦法吸收返傷的傷害
    使出保命招後慢慢磨就能勝利,本戰我主控子巧,以芙蓉引為主攻,順便降防


    英招
    其之所以難,出在於他速度太快
    但是相對地我們可以利用風陣減低風屬性傷害,並且加快我方行動速度
    本戰是個人目前最新的影片
    我此時才想到可以用鳳煜點出「炎靈遺劍璽」強化沐月的術攻
    因此本戰沐月的出力比上面幾個影片還要來得高
    雖然說司空宇有「化象歸寂」這種能降低敵人屬性抗性的技能
    但是由於渾天點術不足,所以還是只能以注重保命為依歸
    接著看看影片,可以看出強化沐月出力後,打敗英招不過2分鐘多的事~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