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軒轅劍柒:流程攻略8 高陽遺跡

    A+ A-


    本進度可解支線:急售神藥、解除危機、猜猜有幾隻雞、暗潮洶湧


    地圖(點圖可放大)


    商店資訊
    傷藥:50
    金創藥:120
    紫衣酒:150
    血行酒:150
    赭黃晶:260
    桂枝香:270
    醴泉:250
    硬革:75
    黑火餘燼:20
    機關碎片:20
    秘方:護守之魂:150
    秘方:金創藥:100

    高陽遺跡沒有雜魚,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各樣的機關,不過難度不高。一進入遺跡後左邊有個小路順時針繞一下後可去拿寶箱,但要小心墜落而死。

    接著要解機關,一開始的這個只要先推進去,拉出來,轉圈、推到另外一邊即可。前面幾個機關都沒難度。接著的機關橋可看影片攻略,途中可以拿大寶箱。





    壁畫機關有一個比影片更快的解法,要點是先用右邊的機關把左圓轉到如圖所示,放開,去拉左邊的桿子,再回去轉機關,此時一直往左轉,位置正確後會自動解鎖。

    到達石鎮前存檔,等等有BOSS戰,建議至少裝個御病之魂並且升級。除此之外還會觸發強制升級煉化工坊的劇情,因此想煉出青蛙(成就「意外之喜」或用3隻青蛙合成志學之魂)建議在此之前趕快找低階配方試一試,不然LV上去後會越來越難煉化失敗。

    這是唯一可一進入天書世界的時間點,但裡面沒有東西可以拿,地圖也小,僅能觸發劇情。想逛一逛的話就不要太靠近機關屋。


    女丑尸數值
    等級:25
    掉落:黑火精華*2、棉布

    招式
    1. 丟毒:將毒吐在手上後拋物線丟毒2次,會產生毒沼。此時靠近反而不會被打到。
    2. 擴散射擊1:先往後仰,然後朝前方30度噴出3次毒針。可用精準格擋化解。
    3. 擴散射擊2:直接揮右手然後揮左手,朝前方30度揮出2次毒針。可用精準格擋化解。
    4. 擴散丟毒:往手上吐毒後橫揮,先用右手,然後平移後再用左手橫揮一次,會產生毒沼。
    5. 爪擊1:彼此較近時用爪子抓擊2下。可用精準格擋化解。
    6. 降毒1:血量80%後使用。發出白光,然後主角周圍降下4個毒針,,會產生毒沼,接著會突然衝過來使用爪擊。但有時不會降毒針而是直接衝過來爪擊。
    7. 爪擊2:血量50%後使用。直接衝過來用2次爪擊。
    8. 降毒2:血量50%後使用。發出白光,然後自己周圍降下5個毒針,會產生毒沼,接著會突然衝過來使用爪擊。
    9. 降毒3:血量20%後使用。發出白光,然後自己周圍降下更多毒針(具體多少沒算出來),會產生毒沼,接著會突然衝過來使用爪擊。若被打至眩暈,復原時會直接使出,與血量無關,但不會衝過來爪擊。

    難度變化
    簡單:發白光的攻擊全部一開始就會用,但使用率較低,有時可能是虛招,沒有追加衝過來的爪擊,爪擊2也沒有。擴散丟毒不會有走位。擴散射擊1、擴散射擊2使用率很低。
    普通:擴散射擊2與爪擊1在血量80%後才使用
    困難:全部招式都會用
    鬼神:攻擊慾望上升

    攻略要點
    強化版的女丑尸,建議趕緊鎖定她,然後遇到擴散型的攻擊可用左右走來避開,之後趁空擋接近攻擊。如果感覺不知怎打可以乾脆放風箏,讓兩個女角來幫你解決。自己打的話有個偷吃步的方法,就是用熊形應戰,然後趁她還在橋上時跑到橋下去,一直用熊形打,若她跑到橋下,你可以改跑到橋上繼續用熊形打,便可以很無腦地解決。



    打完BOSS後下山時會遇到理軍擋路,打敗他們後從剛剛的路回去一下會發現門開了,當初打BOSS到出口這一段路還有各種道具可以撈。

    回守平會有幾個強制戰,都打完後經過新野,前往象禾關。此時可於淯水解鎖支線「急售神藥」、「解除危機」,還有在蔡陽解「猜猜有幾隻雞」、「暗潮洶湧」。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