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國志14:10月9號與10號實況心得整理

    A+ A-
     

    三國志14將於10/11 13:00在steam上開放試玩版下載


    官方公告(往下拉)
    https://www.facebook.com/sangokushi.kt/





    先來貼個大小喬立繪(KOEI你確定這不是唐雨柔?)


    10/9與10/10都有官方實況與介紹,連結如下,有的實況還沒開始不過我想內容大概都差不多了,沒時間的可以看第一個就好,因為第一個是電擊邀請玩家去的,玩得比較細,玩了3個多小時,而且影片畫質也比較高。










    這次試玩版能玩到的東西比想像中還多,可以玩的範圍地圖也比上次大,至少不是13和大志那種幾乎只能看電影的版本了,而且還能進行儲存與讀取,有誠意得多。
    アンケート:問卷調查
    マニュアル:遊戲說明


    本次試玩目標是在2年內占領4座城(有限制範圍,其他地區不能過去),對手有袁術和呂布。


    就我個人的發現上,大地圖整體是比較高瘦的,右邊整個被切掉,也就是可能沒有倭國要素了(淚


    比較明星的武將有新的動態圖,類似Live2D(曹操:看我皺眉頭~),普通武將只有呼吸圖,用官方匯入程式的圖可能就不會動了。


    特效多了一些,塗色時會發光(前一個試玩沒有)。


    武將出征時頭像左邊多了個性數量與是否有發動的提示,這點還挺不錯的。


    玩家與AI的戰略順序不再是玩家先動了,
    也許可以利用此點改去打已經行動的AI,就不怕被偷看自己的行動紀錄,
    因為他已經先動完了。


    募兵與訓練上,有相關特技比有相關五圍數值還重要,比如典韋武力97,只能募得2050兵,
    而曹純武力71,但是有招募個性,可募得2600兵。


    出兵後中繼點最多可以設5個點,包括終點,也可以留在原地不動。


    地域懷柔不僅限於空白地,其他勢力範圍也可以,但有失敗可能,對其他勢力懷柔會破壞好感度。


    滑鼠停在部隊上時會有光球,是提示有受到哪些部落支援,光球越多,部隊戰力越高。


    糧道上要多注意,我看他派出優勢兵力想從陳留打小沛,結果一個不注意就被斷糧道,被斷的話,除非有相關反制特技,不然強如曹操也會陷入混亂和足止狀態,還得另外派兵把糧道重新打通。



    戰法釋放上,自動or手動都有,但是手動是有官職限制,昨晚的實況是升到中郎將解鎖2 個武將可用手動戰法,但也有冷卻時間,冷卻時間到才能放。而升到皇帝可以有5個武將用手動。



    每回合可以進行一次裁定,跟大志有些像,不過大志只能選3個,這作好像可以都選,
    武將提案上目前是可以100%成功的才會提出,需要花錢的會很貴但效果也很強,昨晚的試玩常常出現針對張遼隊的提案,呂布比較少,但是一旦有相關提案就可以把呂布給玩死,比如直接對呂布隊放火、混亂、足止等等,一按下去就立即生效,當天玩家就表示這個設定過猛了要改弱,員工也表示會下修成功率。


    本版的火陷阱不小心設定成猛火陷阱,導致效果太強,正式版會修正。火計傷害不分敵我,智力低的點火失敗有可能自己站的地起火(智將燒別人,智障燒自己),被火燒的傷害取決於武將智力,越笨損越多。火是會蔓延的,但無法預測會怎麼蔓延,畢竟沒風向提示,只能從地形是否易燃的程度來預測,而且燒到一定時間後會全部同時熄滅,有點怪就是。除此之外火的優化似乎不是很好,有時轉一下鏡頭或動一動,火會暫時消失一下。


    投石台+障礙物的設計讓我想到世紀帝國XD,發現對方巨投拆你家後,你趕緊派兵跑過去,卻發現前面有障礙(城牆或肉盾),結果3萬多兵的被1萬多兵的部隊打慘。


    新公開要素則是「包圍占領」,簡單的說,如果對於一個主城周圍的部落都佔領到了的話,即可完成「包圍占領」,會出現一段動畫,然後整個部落區塊都塗滿自己的顏色,還挺炫的,被包圍的城貌似會掉1/4~1/5的士氣這樣。









    到目前為止的感受還不錯,等明天拿到試玩版就可以做更深入的研究了。


    >>回三國志14目錄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