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劇情流程《最終章》下

    A+ A-

    ※本文章會帶劇透,請斟酌參閱


    國主感謝眾人的挺身而出,另外說若想回到人間,便須趁術法未成前,儘快離開
    沐月聽了,說難道是…
    「月兒的事,由月兒自己做主。華胥之事……我會盡力施為」


    眾人於向國主道別,走向出口


    司空宇跟沐月提議一起回到人間建立一個新的家園
    並且用我們的力量繼續守護妳我,以及這個人間


    沐月低著頭,想像著那個未來
    「何必想像?以後,我們可以一起經歷。」司空宇說
    子巧也說之前說過會幫沐月建一個家
    鳳煜還說如果要找阿巧敘舊,就算不想見,也會常常見著我
    「說什麼呀你,羞也不羞!」子巧又罵了鳳煜一次


    沐月感謝司空宇在祀水時替自己打氣的行為
    但司空宇說自己才要感謝沐月在新‧有熊村時的出手援助


    正當走向出口之時,沐月突然抱住司空宇
    司空宇被這舉動嚇了一跳


    「司空宇……你跟我說以後一起生活,我真的很開心,我真的很想跟你一起」
    「但是……對不起……我做不到」
    司空宇難以置信沐月會這麼說

    沐月表示華胥核心現逐漸停止運作,而且失去族人魂力導引,因此將墜毀人間
    為避免惡人再度重開天門,為今之計只有再次犧牲華胥人
    將華胥永遠導引至天際深處,永絕人世


    眾人非常不捨,鳳煜也說華胥國主不是說過由沐月決定嗎?
    但沐月說其他辦法也只能暫時維持,最後還是難逃墜毀命運


    司空宇難以言語
    沐月接著說不忍心看著華胥這個家鄉就此毀去,希望司空宇可以理解




    而現在也該返回祭壇了,去完成千年前就該履行的責任


    眾人向依依不捨地向沐月道別




    司空宇一言不發,也沒回頭


    看著司空宇離開,沐月哼起兒歌:

    鳥兒鳥兒水中游,游過江水遊土丘……
    摔到一處爛泥巴,大蛙看得笑哈哈……


    沐月回到祭壇
    「月兒,如今的妳……明白守護的意義了嗎?」華胥國主問
    「嗯」


    沐月將玄濤戟跟季陽姐姐的石像放在一起


     沐月回憶著與司空宇相遇的種種,隨即施術…



    回到建木後,司空宇說就送你們到此
    子巧和鳳煜又是一個驚訝,但鳳煜制住了子巧


    「我曾說過,哪裡是司空兄弟想守護的地方,之後便由司空兄弟決定。這想法,至今未變」
    「作為你的友人,無論你做出什麼決定,我都支持你」


    此時阿奇也卸下了煉妖壺,跟隨司空宇返回華胥…






    司空宇回到祭壇,望著已變成石像的沐月
    「沐月,妳跟我說過……」
    「只要心中想要守護的心情愈強烈,守紋的力量就會愈強大」


    「那麼,沐月,我現在最想守護的……已經找到了」




    子巧與鳳煜看著華胥飛升,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此時鳳煜悄悄地握住了子巧的手,子巧先是一陣錯愕後,露出喜悅的神情


    「今後,就靠我們了……」


    神都華胥飛越雲層,浸沐在月光輝映之中,從此永離人世


    結語

    自華胥傳聞落幕,神州大地正式從「神治時代」轉入「人治時代」,揭開另一個新紀元
    一年後,商王子昭繼位,封子巧為后
    對外,子昭與子巧協力平定各地戰亂,其中對抗羌人一役,使人津津樂道
    對內,二人同心主政,創造出大商空前榮景,贏得人民擁戴
    然則好景不常,十數年後,子巧早逝
    但子昭與子巧兩人之間的愛情,已在歷史上留下真實深刻的一筆,永久流傳
    經歷華胥文化洗禮後,子昭領導的商王朝亦致力於發展文化
    無論在青銅陶器、音樂舞蹈、甲骨文字、天文數學各方面都有突破
    ──這些無價珍寶,由後世子孫守護與傳承,終成為數千年燦爛不墜文化的基石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全文完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