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劇情流程《最終章》中

    A+ A-

    ※本文章會帶劇透,請斟酌參閱


    眾人被傳送回祭壇,沐月緊急為子巧醫治
    但子巧靈體受損太重,已超出沐月的能力範疇,恐怕不能活了
    鳳煜見子巧將死,聲淚俱下,祈求鳳靈能夠保佑子巧
    「鳳靈啊!請求您,請求您佑護我妻子……佑護我妻子平安……」


    這時華胥國主神奇地現身,說明因共工破壞結界,因此得以暫時取回自己的力量
    首先是感謝沐月這段時間以來的努力,然後說子巧依然有救
    但是只能逃過眼前一死,終究無法贍養天年


    「活不久沒關係……至少我能活下來……」
    「只要剩下的日子……我能把我的每一天活得燦爛、可貴……」
    「如果還能幫助到很多人……或是……跟自己珍惜的人在一起……」
    「就算只剩下一天……我都會把它過得值得……」


    眾人向國主求情,國主首肯,接著說明術法
    「此術,需要你們三人的血液」
    「經兩大守護者的血脈與人界王者的血液相融,即能象徵三界的緊密連結,才能將她的生命力量喚回」


    眾人表示沒問題,國主便立即施術


    子巧靈體復原,眾人感謝國主
    「你們好好生活,守護人間,便是對我最大的報答」國主道
    但是天之路前半段已被相柳毀去,眾人不知怎麼辦


    國主問沐月伏羲琴是否還在?沐月便把伏羲琴拿出來
    國主說琴身之中的建木力量,以及神器的神力,有辦法助眾人再登天之路
    於是國主便對伏羲琴施法,引出建木之力,搭成一條長橋,還對青榆道:
    「你既持有如此清澈琴音,從此而後,盼你皆能真心淨化世間魂靈」


    國主表示現已能重登天之路,但我等力量有限,萬不可拖延
    接著國主對眾人施加神力,並且告示司空宇與沐月善用守紋的力量,守住人間
    眾人感謝國主,重新登上天之路


    相柳來到天門前,充滿雄心壯志,心想等了千百年,這一天終於來臨了


    相柳拿起盤古斧,奮力一躍,凝聚渾身力量朝天門劈了又是一劈


    然而天門只是浮現守紋,彷彿盤古斧毫無作用似地,沒有任何動靜


    相柳見眾人又折返回來,甚是難纏,乾脆在此除掉




    於是將帶有共工魂靈的寄魂珠安在自己身上,與共工合體,成為兇神共工─

    頭目:兇神共工


    「愚蠢的人……我妖族志業一日未成……終有一日……吾將再返……」
    相柳被徹底擊敗,玄濤戟掉落於地
    司空宇恭喜沐月守住了和姐姐的約定


    鳳煜走到天門前打量了打量,原來這就是眾望所歸的天門,但一點也不想打開
    跟差點失去子巧相比,其他的事情都算不了什麼
    「我會用自己的力量建立屬於人間的幸福,與妳一起,好好帶領子民走下去」
    鳳煜對著子巧這麼說
    司空宇好奇天帝就在門後嗎?沐月說天帝在天界,天門是聯結天界的通道


    司空宇心想在此向天帝求禱或許可以讓他聽見,便求禱了起來
    「如果往後在世間的人們,是出自真心誠意、毫無異心、毫無邪念地向您祈求您的幫助,請您答允這些人祈求,給予您的庇佑!」


    求禱完後,鳳煜表示希望司空宇能夠到商國充當左右手,與子巧一起治理國家
    另一方面也邀請沐月留在人間
    兩人對這突然一問不知如何回答,說會再考慮,於是眾人便回到祭壇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