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正規戰警艾克斯/反亂獵人艾克斯地圖幕後花絮

    A+ A-

    今天(2017/1/27)總算全部完成非正規戰警艾克斯/反亂獵人艾克斯(IHX)地圖!(詳細點此)
    這也是RMMH第二個完成的3D洛克人系列作品
    這比X7難製作了許多,但除此之外也發現了一些有趣的東西

    首先是各關的檔案資訊
    話說IHX的地圖名稱很多地方都不一樣了
    比如SFC版的雪原,在IHX當中是Missile Base(飛彈基地)
    再加上IHX不夠紅,怕採用英文名稱大家無法即時得知是哪關
    因此以下表格的地圖採用SFC版俗稱


    檔案最大的是石油豪豬的工廠!意想不到吧!
    話說我家裡電腦是E3-1230 V2、GTX770、RAM 16G
    結果這個工廠編到約20MB時,記憶體就吃光了,編不下去
    因此只好改用公司宿舍電腦繼續編
    配備是i7-6700k、GTX1080、RAM 32G

    雖然總算得以編完,但是IHX地圖拼貼的消耗資源量超乎想像
    之前編X7地圖時,10年前的電腦配備都還能綽綽有餘拼完
    本作除了西克瑪城4以外,每個地圖的面數動不動就破萬
    最高的甚至是礦山的3萬多面!

    在貼圖量方面,西克瑪城1超麻煩
    雖然檔案不大,但花了很多時間在確認模型的貼圖上
    海洋雖然是第二名的41,然而有過之而無不及
    檔案越大的圖,編到後面就越慢

    個人在編地圖時所感到有趣的地方有三
    一、序關或許給人不太長的感覺
    然而在實際拼貼後,發現這關的空間其實超大
    如果我把攝影機改成改成斜上看,看到的畫面如下
    背景超遠!這是平時遊玩所感覺不到的





    二、有的敵人其實早就預先載入好了
    但不會出現在玩家所能看到的區域
    而是經過某些檢查點後才會出來
    就好像楚門的世界一樣,主角通過某些地方後,配角才開始行動
    雖然這種設計方式本是遊戲設計的基本
    但是運用其餘手段早一步看到對方時,總有種偷窺的刺激感
    比如下面這張西克瑪城2有個MOLE BORER
    有玩過的人都知道,主角往前欲破壞牆壁時,他會掉下來
    我當時抓完模型,發現我還沒通過檢查點,他就已經在那邊準備好了!
    但就是故意不下來!非得等艾克斯更往前才掉下來!
    在其餘地圖方面,暴風鐵鷹、D-REX(暴龍戰車)也是這樣




    三、西克瑪城4的秘密
    我們先來凝視這張地圖吧,你發現到了什麼嗎?
    沒有關係,大膽想像


    ...
    ......
    .........
    看到什麼玄機了嗎?
    沒有?那沒關係,我們往背面翻...





    看!!!!!是西克瑪大頭玉照!!!!!!!!!!
    西克瑪表示:整個西克瑪城4背景都是我!!!!!!!
    後來我調查了一下,發現這個背景貼圖是獨立的
    也就是沒有與第一、第二形態共用,完全是背景專屬貼圖
    原來~正面那些洞,就是讓人看背景用的嗎?!
    這讓我大感納悶
    就一個背景而已嘛,為什麼要畫一個西克瑪大頭?
    難道PSP版還想追加第三形態不成?
    不管怎樣,這已經是不可考的秘密了~


    製作IHX地圖是個大工程,我也有些累了
    因此洛克人系列的攻略製作將會暫停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我會去玩其他遊戲紓解一下
    目前正在拼聖女之歌1代的地圖(詳細請至此)
    之後是三國志13PK版攻略
    更之後再看情況

    洛克人洛克人(洛克人PSP重製版)我也有做地圖的打算
    但是一想到該作的舞台有舊版與新版之分
    也就是總共有10+12=22張地圖,不是能夠迅速完成的
    而且我也有大略測試過,別看洛克人洛克人地圖看起來比較簡單
    其實面數也一堆,沒有比IHX好做多少
    因此暫時不會那麼早動手,準備充分再弄



    >>回洛克人系列地圖集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