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國志13:190年反董上級 劉備5分鐘吞袁紹

    A+ A-


    袁紹在歷代以來一直都很肥美
    看那人口眾多、資源豐富、文武強將雲集的南皮
    如此人生勝利組的開局,實令人垂涎欲滴
    在初期劇本,尤其是曹操羽翼未豐之際,不難發展成大魔王
    但若能在初期就在袁紹長得更肥之前吃掉,該進度可說已成定局


    那麼接下來就是說明本作190年劇本如何馬上吃掉袁紹的方法
    若你已是本作的箇中高手,對於個人的拋磚引玉之行為,還請高抬貴手


    處位於平原的劉備除了有關張兩位好基友之外
    還有一位摸頭晃腦、憨得可愛的簡雍
    為了愛護兩位好兄弟,於是乎這個簡雍,就成了出來坦的好選擇


    首先授予簡雍熟練度只有360的老弱婦孺千人
    騎著小毛驢,哼著歌兒躺蕩蕩地往甘陵出遊
    且說那個鮑信有位手下叫于什麼禁的,聞聲而來濟北港眺望著這股神祕之師
    看對方緊張得跟什麼兒似的,簡雍直笑看不穿,哥就這麼瀟灑地走了,不帶走一片雲彩


    簡雍人見人愛,一干老弱婦孺頓時成了六千人的小勁旅,前往下一個景點南皮
    該說那個公子哥袁紹是否又犯了拈花惹草的習性?看著簡雍一路而上,直說好可愛想捏爆
    頓時丟下手邊工作風流去了,此乃性情中人也!


    備掐指一算,見時機已成,帶著好基友各五千精兵攻他中路
    如今南皮只得淳于瓊孤守空閨,好不寂寞
    紹見備攻勢如狼,嚇了一身冷汗
    「雍當是要收為帳下,然瓊也不可虧待了」便棄了他的小跟班們


    瓊在城內一動也不敢動,任得硫磺叔大肆破壞
    嘴上說著「天下萬民!」聽到耳朵都長了繭,實則做了何等勾當?此等行徑直叫人發寒!
    當桃園三匪正樂之時,袁公子可回來了!
    他望著淳于瓊毫髮無傷,心中倒是放下了一顆大石
    回頭一看,見憨仔簡雍也來了這場宴會,突又玩性大發,顧著追去了
    伺候公子本就是苦差事,文帥見此情此景,長嘆了一聲,以護主心切的本能跟了上去
    然而桃園三匪可不怎麼客氣,立馬破了個陣來記狠狠的下馬威,頓時袁軍士氣慘綠
    但性情中人就是性情中人,此等芝麻小事,他才不管呢!
    簡雍雖憨,倒也不傻,小毛驢奔得可飛快了,欲擒故縱之計直令袁公子心癢癢
    直到被長臂怪、紅臉妖、屠夫客揍了一頓才大夢初醒,一如明星之勢大展威風
    然而道高一丈,魔高一尺,仗著天下萬民的厚臉皮,皇叔可不是省油的燈!
    涉世未深的袁公子還來不及反應,就這麼趴了
    「總帥潰滅」的惡耗立即傳遍千里,眾將士無一不肝膽俱裂、草木皆兵
    只見依然文帥以一敵四,殺了劉匪泰半士兵,好是厲害,不愧河北二挺柱!
    然剛將也有油盡燈枯之時,再度發勢已是強弩之末,捱不住賴皮臉的人海戰術
    喪鐘在袁軍們的心中響徹雲霄,南皮易幟只是一晃眼的事情
    袁紹與其21位麾下盡城大耳賊囊中物,不難想像他的嘴臉會有多麼地得意
    普天之下,再也沒有人能夠阻止得了他了




    翻譯:

    先派其他人引誘對方主力出動,然後我軍主力便可趁這機會直接打城戰
    但是陣可以暫時不打掉,等對方主力回來時再打掉
    便可讓對方在士氣低落的情況下應戰,更好解決


    這個劇本我想真的難的大概只有公孫度吧,還沒研究出堅持當君主的打法
    其他勢力只要附近空白地多就很好發展,或是先把比較弱的給吞了
    劉虞我也有成功短時間內生吞袁紹過,但是武將素質不好,控兵要求比較高




    話說7、8代也可以用劉備早些滅掉袁紹
    7代派張飛徵兵、把兵集中在劉備和關羽身上直接衝就好了
    8代倒是比較難,要先以戰養戰把周圍比較弱小的勢力給吞掉
    如此便可同時增加武將和士兵,途中只需徵兵和出征,將士夠了就能滅袁
    其他代就比較沒研究了


    >>回原版目錄

  •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我想問一下 我照著這個方法打 瓊都會跟著袁紹出來打我的簡雍 結果等我要攻城時 主力部隊已經在等我 想問一下是不是哪裡出了什麼問題 我也等了袁紹動員剩4天我才叫劉備出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版本打法不一樣了,這個攻略是很久以前的版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