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MMH週記(2015/9/19):洛克人X指令任務分站製作進度報告

    A+ A-
    我在想,現代是行動裝置的時代,而且未來只會更加發達,而不是萎縮
    行動裝置的特色,就是沒有個一定的解析度
    他的手機可能只有360x640,但另外一人可能是1920x1080
    要如何讓網站在不同解析度上都能夠有其呈現方式是個問題
    雖然說不可能做到完全一樣,但是提高相容性有其必要
    我希望不管使用何種裝置都能夠有一定的網站體驗度
    所以在桌面版上,難免會相對犧牲掉一些特色
    另一方面在手機上,一些過大的物件還是有無法完全顯示的問題
    比如內容很寬的表格,個人以加入捲軸的方式來折衷
    而且考量到網站越做越大,在時間有限下,必須提升維護的簡易性
    所以未來各站將不再有各自的風格與配色,而是完全統一樣式
    雖然可能讓人感到可惜,但是我認為,未來的網站講求便利性第一
    再者由於只有我一個人在管理,因此不得不在各種元素當中取捨,望各位體諒


    這個新的分站格式將定為分站3.0版
    我將指令任務分站定為3.0版的先驅者,以和過去的RMMH做個區隔
    當指令任務分站做完了以後,RMMH暫時不會設新分站,而是進行全站翻新
    這個全站翻新的行為將會持續進行好幾個月
    因為我發現,分站2.X版雖然相較於1.X版省了些程式碼
    但是在長年更新下,又發現了一些缺點,程式碼寫得還是不夠好,要順便修掉
    比如之前有個css如下:
    * {
    marign:0px;
    padding:0px;
    }
    *表示對全部元素的設定
    marign表示一個元素的外部邊界
    padding表示一個元素的內部留白
    我當初知道可以這樣設定時很高興,因為各個元素原本均有其內定的內外留白
    當時懶得對各元素進行細部設定,所以就直接用了*來個一勞永逸
    可是後幾年編輯時,反而覺得這樣子影響範圍太大
    像是段落<p></p>與換行<br/>在網頁上顯示結果都一樣,分不出差別,覺得還是分開比較好
    而且有些元素的原始設定其實也很好用,全部都用*清掉太誇張
    今年我覺得RMMH又有點落後於時代了,趁著十周年,進行全站翻新也不為過
    在重新設計版面的過程當中也是遇上不少麻煩,常常要進行取捨和決定
    再加上做完決定後影響的是整個分站,所以有時候會很猶豫到底要不要用


    在製作進度安排上,由於RXCM是RPG,所以資料會特別多
    我認為先將比較傾向於背景一類的東西,也就是細部資料先給做完,再來做攻略主幹
    現在雖然表格已經很多了(武器、FM、道具、收藏等),但這樣還不夠
    因為雜魚與頭目的資料還是沒有
    本作不會像ACT那幾作般把雜魚資料給定為HIT贈禮,而是直接做出來
    先把各個雜魚的特色給寫出來,使玩家有個初步的了解,到時可讓攻略上更為得心應手
    所以下一周的進度還是會傾向於在打表格資料上,還請各位包涵


    時代一直在進步,RMMH也要持續進步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