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仙劍奇俠傳六:存檔內檔案功能說明

    A+ A-



    在存檔當中有很多檔案
    其中以替換ItemAndBuffdebuff最為有用
    但請先聽我慢慢道來


    存檔當中會像下面這樣
    wangchenghuan(資料夾)
    XX.bin
    DynamicData
    FashionClothItemIsGet
    Help
    ItemAndBuffdebuff
    Main
    OrnamentItemIsGet
    Player
    StrangeNews



    最前面有時會有幾個地圖的羅馬拼音資料夾
    比如wangchenghuan是忘塵寰,但不知其意義,裡面也是空的
    刪掉似乎不影響,若刪掉,讀檔時會重新建立

    XX.bin
    存讀檔介面預覽用縮圖,名稱必須與資料夾名稱同
    但這檔也是導致存檔肥大的禍首!因為它是拍下使用者當前的解析度!
    也就是說你用HD解析度存檔的話,會比在1280x720下存檔時還肥大!
    該檔案大小約為1~2Mb
    我把它殺掉後,發現這樣做的話在存讀檔介面會看不到該欄位,也讀不了
    再來,我試著另外換一個同名的0Kb檔替代,不影響讀取,可正常使用
    (0Kb檔可藉由記事本做出來)
    但就看不到縮圖,以及該存檔的角色名稱,必須自己紀錄
    真想說幹嘛不縮圖再存...這樣超浪費空間

    DynamicData
    看上去是指動態檔案,但我試過刪掉,測不出影響

    FashionClothItemIsGet
    看上去似乎是指時裝取得與否,但我試過刪掉,測不出影響

    Help
    情報:幫助

    ItemAndBuffdebuff
    裝備:武器、衣服、鞋子、飾品、服飾
    道具:全部道具
    符文:符文盤、符文

    Main
    所持金錢資料
    裝備:稱號
    情報:劇情、事件、聲望、稱號、敵人、符文
    替換後影響非常大,可能會崩潰,最不能動

    OrnamentItemIsGet
    看上去似乎是指飾品取得與否,但我試過刪掉,測不出影響

    Player
    玩家等級和地圖位置資料
    替換後戰鬥時會有很奇怪的問題,指令欄出不來,最好別動

    StrangeNews
    情報:異聞




    我會說ItemAndBuffdebuff之所以好用
    是因為如果用比較後期的這個檔案蓋掉早期檔案的話
    你就可以在一開始就使用後期的強力武器和符文,甚至可以洗
    像至頂圖就是在金翠洲打飛鼠時,我就有最強的鬥金鴻弩可以用,很爽
    只是有時兩個存檔的裝備沒有剛好都有時,可能會錯亂,像是沒有拿著武器這樣
    這時重新檢查裝備再存檔即可

    另外像是特需物資‧三需要石菇x10,這個一周目無法達成
    但是我們可以在後期存檔搞個石菇x10,再蓋掉前面的存檔,就可以在一周目完成這任務!
    至於稱號和聲望就很可惜地是存在Main裡面,動Main這檔影響又太大,沒辦法


    我試過替換ItemAndBuffdebuff後已經過了2個星期了
    沒發現有副作用,只有上面說到的裝備錯亂情況
    但還是建議各位在替換檔案時,保留一份舊檔,再來做本研究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