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仙劍奇俠傳六:從隱藏設定窺見居十方對明繡的私心

    A+ A-



    這篇要講的是2個居十方的隱藏設定


    隱藏設定1:
    居十方沒血了以後(好吧其實是豆包)是跪下來,而不是像其他人一樣趴在地上
    過了一段時間後,居十方會再度站起來!並且可控!
    由此來看,我並不覺得居十方整個就是懦弱無能,在某些地方還是很有自己的堅持
    比如說在風煙驛某段劇情,居十方可是有在想著救大家呢!

    但要,居十方再度站起來可能要等很久
    而且本作換人設計似乎有問題,被打趴的人依然可以切換
    然後再度切換到被打趴的那個人時,那個人可是能控的!只是沒血而已
    因此我覺得本設定可能稍微可惜了
    若被打掛的人無法切換的話,這個設定就更加有點綴居十方個性的效果




    隱藏設定2:
    他LV48時可以學到堅守技能,使出後是顯示「機關熊堅守」狀態
    但這招目前是沒有用的,因為製作群把防禦狀態和虛弱狀態給設定反了!
    也就是說施加堅守技能反而會扣更多血!在更新掉前最好別用

    但是,這個技能有個隱藏設定,就是「水銀反射」狀態!
    你在葛清霏之戰把洰傀打死的話,就會看到葛清霏就會用這招保護自己
    這招很婊,攻擊完全反彈到自己身上,有時一個不注意就把自己打死了...
    好加在的是若玩家能等待一段時間的話,這狀態就會消失

    那要如何幫我方施加水銀反射狀態?
    一開始我也以為堅守就只是施加「機關熊堅守」狀態而已
    但是一次無聊亂玩,突然出現了水銀反射狀態!頓時以為眼花
    而且還真的能完全反彈敵人攻擊,更不要說是永久性的!比葛清霏還猛!
    只要不是換人、吃烤鴨把自己噎死等等,根本就是無敵啊!
    (話說這代烤鴨到底有啥效果我還測不出來,有可能製作群沒把效果加上去...)

    可是試了幾次,不知道是機率還怎樣,就只有明繡被施加堅守裝態後有水銀反射,其他人都沒有
    在發現每次研究結果都是明繡後,我開始注意到這一點
    我推定,居十方很明顯對明繡有私心!每次都只有她有水銀反射!
    所以我可以說!居明配是官設!鐵一般的事實!
    因此你可以在戰鬥時施加這狀態後,讓明繡一個人清全場!

    只是依然有可惜之處,像應龍那招-99999擋不了(我本來還想讓應龍嚐嚐-99999是什麼滋味)
    可能中毒、強制扣血一類的也沒辦法擋
    再來就是學到這招時劇情也差不多很後面了,可發揮的時間很短,要不就二周目
    但不管如何,我從這個現象當中,看到了居十方對明繡的私心

    文章寫到這裡, 想起FF4(太空戰士4)中有個敵人叫做邪惡面具,很會玩反射戰術
    看到本作我方也能搞反射感覺很有意思, 但目前尚未找到可高度實用的地方
    因為單靠明繡反射還是打太慢了,暫時研究到這裡

    最後問你一句:要不加入居明黨?(笑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