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克人の軌跡》第八章:龐大的遺產

    A+ A-
    本章字數:1600字





    在能源礦逐漸枯竭的未來,「龐大的遺產」的傳說甚囂塵上
    其不僅是各路挖掘者畢生的終極目標,也因此引來了空賊們的覬覦
    雖然無人知曉「龐大的遺產」指的究竟是什麼
    但多數人相信,若能夠找到「龐大的遺產」,能源礦逐漸枯竭的問題將迎刃而解
    為了解開其神秘的面紗,以及人類的未來
    資產家謬拉耗盡資產打造了巨大飛空船「塞爾法飛行號」,以航向「禁斷之地」為目標
    但在這時,記者會上出現了一位神秘的女性
    留下「前往禁斷之地將遭遇災厄」的不詳預言後,乘上銀色神獸消失於眾人眼前
    究竟「龐大的遺產」是什麼呢?是福是禍?
    在一步步解開「龐大的遺產」之謎的同時
    我們的主角洛克‧佛那多也逐漸知曉自己的身世與天命...



    早在PC版DASH1代發售前,PS上就已經出了DASH2:龐大的遺產
    而且那時KAZUMA非常喜歡DASH系列
    他不僅跟鄰居借了PS主機,還跟暴發戶借了DASH2的光碟和攻略來玩
    因此就成了我玩PC版DASH1、K玩PS版DASH2的情況
    那時我已經習慣了D1的風格,所以後來接觸到D2時感覺一整個怪
    原本陽光活潑的劇情突然變得好嚴肅
    人物的配色也變得較為黯淡,肢體動作也不是很有生氣,所以有些不適
    再加上遺跡裡面更黑、機關更複雜,敵人更可怕
    所以當時就只是在K家看著他玩和看攻略本而已,沒有深入



    ▲1代與2代官圖比較,風格變化非常明顯



    ▲比1代還黑的遺跡
    後來我才知道PC版有漂白過,1代的PS版其實也很黑
    由左至右分別是PC1、PS1、PS2



    ▲非常有壓迫感的頭目長毛象,同時也是2代前期最強的頭目
    對新手而言是個強敵,但玩久了也是能找出訣竅



    後來小學畢業準備升國中時,我、K和爆發戶都升同一個國中,但是抽到不同班
    本來想說我們三人的友情不容易維持了
    但沒想到正式進入國中後發現班級又重新抽了一次,K和我再度同班了!
    真是太神奇,因為國中有近20個班級,這個機率太巧合
    而且國中是不分班的
    也就是說我和暴發戶同窗6年,而且和K同窗了5年
    是以後來反而和K走得越來越近,暴發戶越來越沒有聯絡
    但是國中時暴發戶還是借(送)了我很多攻略本
    這些攻略本現在還在我家,可說是友誼的見證,同時也是未來RMMH的建設基礎
    (謎之音:其實是劉備借荊州...



    前面說到K很喜歡DASH系列
    所以在長時間相處下,我也對D2有了點興趣,但問題就在於看不懂日文有隔閡感
    一天,我在逛電腦店的時候,突然發現架子上竟然有D2的PC中文版!
    太令我訝異,因為之前沒有看到任何的宣傳廣告
    想當年D1廣告鋪天蓋地,D2卻是無聲無息悄悄上市?
    但是還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猶豫要不要買它
    因為那時我很喜歡看霹靂酷樂貓
    有遊戲公司為他做了PC遊戲,可2人共玩也是特色



    ▲PC上的霹靂酷樂貓,國產遊戲XD



    ▲其實早在PS上就出過霹靂酷樂貓了,編號是SLPM-87174



    讓我當時在霹靂酷樂貓與D2之間游移不定,我就問K買哪一個好
    「當然是D2啊!」
    雖然那時K也很喜歡霹靂酷樂貓,但一遇到D2,K如此毫不猶豫地回答
    至於為什麼不2個都買?原因出在於當時我買遊戲都要靠月考成績來換
    也就是說我一個學期最多只有3次買遊戲的機會
    (後來大概是買別的遊戲了,所以霹靂酷樂貓到頭來還是沒買)
    如今看來,這個選擇是正確的
    因為這個PC版,我總算能夠一窺D2的世界
    最重要的原因是完整中文化,翻譯水準也比D1來得高
    以及比PS還精細的畫質,可以調整解析度非常棒,不像D1固定是640x480
    可惜這也是第三波最後一個代理的洛克人作品了
    據說第三波這個時候太貪心,投資太多,成本收不回來
    因此資金周轉不靈倒閉了,現在只剩空殼…



    D2是一段揭開這個世界真相的旅程
    當洛克踏上天堂之時,即是完成天命之刻...



    ▲洛克來去天堂



    好在雖然劇情在遊玩的過程當中越來越嚴肅
    但是最後還是個美好的結局
    最終BOSS放棄了自己的堅持,世界危機也煙消雲散



    ▲終於令人放鬆的結局



    所謂的「龐大的遺產」不是什麼金銀財富,也不是什麼能源
    生命的誕生,以及數千年來所傳承下來的人類文明,和平美好的世界
    這個地球,以及居住於其上的芸芸眾生,你、我,都是無可取代的遺產
    我相信這是D2整篇故事所欲表達的意念



    在玩D2的過程當中,最讓我有成就感的就是製作S級執照攻略了
    不多說,看以下影片吧



    話說回來,DASH系列可說是洛克人全系列的「終點」
    就如同逆A鋼彈之於鋼彈系列一樣
    不過DASH系列比逆A還要早問世就是了
    DASH系列在洛克人系列中的重要地位不得不另開一章來解釋




    次章:洛克人系列的終點一DASH系列
    橫跨千年的洛克人傳奇







    http://rmmh.org/
    RMMH洛克人回憶之館─本館
    專收本傳作品

    http://rmmh.org/ex/
    RMMH洛克人回憶之館─別館
    專收外傳作品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