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克人の軌跡》第七章:鋼之冒險心

    A+ A-


    本章字數:1300字





    在洛克人DASH中文PC版問世的前幾年
    我也早就由其他管道接觸過DASH
    就以印象有無來講,應該是感冒看醫生等叫號的時候,翻了院內的電玩雜誌
    已不記得雜誌名稱,也不記得該作品全名
    只記得介紹上面講這是洛克人新作,而且還配著像狗啃一樣的圖片
    (PS遊戲嘛...那個時候雜誌對於PS遊戲的抓圖技術也很糟糕)
    我看這個洛克人長得有些奇怪,又有一副女性化的頭髮(至少當時我這樣覺得)
    再加上我小時候不喜歡女生,所以對這個新洛克人作品沒有好感


    過了幾年,我最喜歡的代理商第三波開始大力打各種廣告
    (最喜歡第三波是因為洛克人PC版都是它代理)
    這時也才漸漸了解DASH系列是怎個樣子,排斥感也慢慢消失
    不過強調正宗是怎麼樣啦XD






    ▲正宗洛克人(?


    ▲說到正宗,我比較會想到這個(?


    後來有一位同學在星期六時帶了一大罐果凍來分享
    果凍杯上的人物便是DASH系列的人物!
    而且我還記得這個果凍罐連7-11都有在賣,可見第三波多大力宣傳
    但是那個同學很小氣,別的同學願意分,就我不願意分,真是...
    (很奇怪,總感覺小學同學都對我很小氣?)


    我很清楚記得這個作品本來要在4/4上市
    也用了「兒童節要你好玩」的宣傳台詞,卻延期到4/25
    爾後我還在第三波網站下載了DASH的螢幕保護程式
    我記得那個螢幕保護程式內還有寫「4月25日攻佔全台」的宣傳標語!
    但最後還是延了一天,變成26號XD


    附帶一提,今天是4/4喔!
    為了這一天發表DASH系列,我都計算好了!


    一開啟遊戲,便被遺跡裡的氣氛給嚇到了
    那些被稱為「里佛巴特」的獨眼守關者也相當令我驚嚇
    令我和朋友戲稱DASH系列是「惡靈古堡洛克人版」


    ▲獨眼的敵人,加上黑暗的密閉空間,特別有壓迫感


    ▲雖然現在沒感覺,但是當年第一關BOSS的氣勢與攻擊模式真的嚇到我了

    不過來到卡特羅克斯島進行各種冒險後,氣氛一整個歡快起來
    尤其是住宅區,依山傍水,充滿人文氣息
    而島上四處散布的遺跡更與之形成鮮明的對比
    在遺跡當中經歷各種恐怖的獨眼怪獸戰鬥後
    總是迫不及待想趕快回到地面上呼吸新鮮空氣,欣賞那藍天白雲、以及青翠的草原
    就算不進行主線,用噴射冰鞋在島上四處看風景、進行各種支線也頗為愉快
    簡單地說,這是一份有童話味的洛克人作品,讓人感到一份寧靜,但又充滿刺激
    不成氣候的空賊雖然四處作亂,但並不會令人覺得邪惡至極,反而有些可愛
    而最終頭目也倒是一副慈眉善目(爆


    ▲表面一片祥和的卡特羅克斯島
    然而地下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以及各種怪獸


    這裡打個岔訂正一下,由於PC版是從英文版代理過來轉成中文
    所以很多稱呼都失真了,「里佛巴特」的日文念法應該是「里巴杜」(リーバード、Rībado))
    但是在DASH裡的世界觀來講,稱呼為「守關者」更為貼切
    因此本文以後對於這些敵人,均稱呼「守關者」
    鋼鐵之心這個標題也不對,跟原文標題《鋼之冒險心》意象差太多了,我有點不滿
    但至少能玩到新作還是很高興的
    當年為了紀念這個作品,我還畫了一張圖


    ▲洛克人系列永遠不死


    我知道畫得很爛XD,洛克是看官方圖描的
    這張圖的意義是「傳承」
    洛克人傳承給艾克斯後(元祖>X),見證艾克斯傳給洛克(X>DASH)的一景
    那時還沒有EXE與ZERO系列,不然我大概會畫更多人上去吧XD


    還有,若你的PC版還留著,可以在光碟機上按右鍵>開啟
    然後打開Rockman_illustrations資料夾觀看各種官圖與漫畫噢!這是正版玩家的福利
    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可以到我的相簿內觀看,在右欄的搜索打DASH即可
    像下面這個便是裡面收錄的官方漫畫
    http://photo.xuite.net/h1236660/352677





    充滿陽光與活力,這就是鋼之冒險心


    次章:龐大的遺產
    洛克‧佛那多的天命






    http://rmmh.org/
    RMMH洛克人回憶之館─本館
    專收本傳作品

    http://rmmh.org/ex/
    RMMH洛克人回憶之館─別館
    專收外傳作品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