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克人の軌跡》第五章:六年同窗情誼

    A+ A-



    本章字數:1500字




    升到小五時,發生了一件奇事
    那就是我有一位經歷了3次拆班仍舊在一起的同學
    (3次拆班分別是升小二、升小三、升小五)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彼此這麼有緣份,所以到了小五時很常找他一起玩
    他也一樣很喜歡洛克人,而且每周六都會帶很多洛克人系列的週邊來學校
    更不用說帶了GAMEBOY和洛克人系列的卡匣
    (註:那時還沒有週休二日,所以星期六要上課,
    但是星期六可以帶電動,所以很多同學都非常期待星期六)
    可是這位同學不知怎的很小氣,我常常要不到玩GAMEBOY的機會
    但依舊死纏著他,就只為了玩洛克人
    他除了有洛克人世界的卡匣之外,還有盜版洛克人,就是洛克人X金和路克英雄Z
    至於好不好玩忘了…我只覺得莫名其妙,後來才知道是盜版



    ▲莫名其妙的洛克人X金


    ▲洛克人X金遊玩畫面


    ▲路克英雄Z


    ▲路克英雄Z遊玩畫面

    然而奇事不僅如此,我還在小五這個時候,認識了好友KAZUMA(簡稱K)
    認識K的過程說來也神奇,我一開始是對K抱持敵意的
    因為他竟然用原創的神奇寶貝漫畫來賄賂我那個超有緣份的同學
    然後名言正順地借了GAMEBOY,還占了大半的時間,我超不服氣
    「我和他在一起4年多,你個K才幾週就想把他從我身邊搶走?!」
    於是自己也來畫漫畫,但是漫畫的故事背景是抄K
    然後把神奇寶貝給換成洛克人的角色!
    那遇到收服神奇寶貝的劇情怎麼辦?當然也是收到寶貝球裡面啊!(爆

    下面這個漫畫大概說明一下
    怪物打倒了洛克人一行,突然這時出現了2個人,時空洛克(X3)與超音洛克(X4)
    名字是亂取的XD
    至於X1與X2一開始就有
    那個時候我連洛克人跟艾克斯還分得不太清楚


    ▲被素身艾克斯收服的X3鎧甲艾克斯與X4鎧甲艾克斯(嗯?

    當然此舉引來K不滿,但我並不在意,我只在意超有緣同學
    果然策略奏效,超有緣同學被我賄賂成功,彼此交流也多了起來
    最後不知怎的我們三人竟然成為好朋友,K也不介意我抄漫畫的事了
    因為我抄他漫畫抄到沒新進度可以抄了(真是好理由
    於是自創後續劇情,也跟K彼此交換漫畫來看
    更重要的是K有洛克人世界!玩起來整個就像新的作品!
    其各種設定在當時非常耳目一新
    洛克飛拳、太空領袖們與新的特武
    最終頭目也終於不是威利博士,而是太陽神等,都令人津津樂道


    ▲洛克飛拳打遍天下無敵手
    還能強化到無視頭目屬性相剋直接海K,根本神器


    ▲同人畫的超帥最終頭目太陽神


    ▲外星科技大對決!誰才是宇宙最強機器人?!
    (洛克人:當然是我嘛...


    ▲決戰太陽神影片,太陽神招式很多呢


    ▲相關漫畫作品有有賀畫的GIGAMIX
    有賀表示很喜歡RW5的BOSS,清一色帥哥

    彼此混熟後,我心想這個同學週邊實在超級多
    很想知道他家到底有多少洛克人週邊
    更重要的是,他有PS版洛克人8!
    於是提出去他家玩的請求,他說好,K當然也一起去了


    ▲元祖巔峰之作元祖8

    當年在終於快玩到元祖8前,我想起一份辛酸往事
    由於元祖8沒有PC版,我家人也不願意買主機給我
    所以只能看著網路上的介紹來解渴
    在升上小五前,一次去一位朋友家,他那天也剛好要去另外一個朋友家
    於是我就跟他一起去,剛好看到朋友的朋友有洛克人與佛魯迪!
    看到使用元祖8模組的洛克人與佛魯迪,在當時非常吸引我
    而且他們剛好正要玩,我就表示我也要加入
    可是不知怎的,他不願意給我玩,說我會弄壞他的SFC
    …SFC也沒有那麼容易壞吧,但他說什麼就是不願意
    所以我只能很落寞地在一旁看著他們快樂地玩…我沒有哭,但是心裡很難過


    如今想來,可能是因為彼此不認識所以不借吧
    這讓我想起當年PC版X1搖桿借給鄰居卻搞丟的往事
    鄰居也只講一句話:「搞丟了」就交差,半點賠償也沒有
    那個搖桿不知陪我玩了多少年的Xl,一直以來都覺得超混帳


    ▲陪伴我多年歲月的PC版X1搖桿,然後就突然不見了,該死…


    附帶一提,當年第三波PC版X4也有附搖桿(EA版就沒有)
    這一次我就沒有借給過任何人,用了近十年
    直到玩到十字鍵不靈了才收起來,留著當作紀念
    現在都是用羅技的類PS搖桿來玩遊戲,因為太好用


    ▲PC版X4附贈的搖捍,也是很懷念


    回到朋友的朋友,還好他當年玩的不是元祖8
    要不然乾瞪眼看著元祖8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卻玩不到,我會更崩潰
    而現在,我終於要玩到元祖8了!

    次章:我的朋友是暴發戶
    朋友,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http://rmmh.org/
    RMMH洛克人回憶之館─本館
    專收本傳作品

    http://rmmh.org/ex/
    RMMH洛克人回憶之館─別館
    專收外傳作品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