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劇情流程《最終章》上

    A+ A-

    ※本文章會帶劇透,請斟酌參閱


    來到華胥一處中庭,發現一堆石像
    沐月表示這些石像都是自己的族人

    絕地天通之術實在太過浩大,施行時所需的靈力超乎想像
    除了主祭、輔祭,為了使陣法順利施行,族人不惜獻出全身靈力
    集合了華胥國內所有人的力量,最後總算將華胥國導引至天門之前,讓祭壇上的主祭,成功封印天門
    國主、長老、季陽姐姐、還有族人們……犧牲了生命
    他們的魂靈,一個個飛升天際,成了星子,而肉體則化作這一座座石像

    原本……自己也應是其中一座
    但那時姐姐臨時代自己人陣輔祭
    自己因驚嚇太大,錯過了施術時機,沒能與族人一同為天下貢獻靈力……
    最後,整個華胥國只剩下自己
    司空宇這時也總算了解為什麼沐月總是看起來那麼孤單寂寞


    來到祭壇,看到共工正拿著盤古斧,對結界施法
    沐月大喊共工大哥快住手,但只見相柳回應
    相柳正在想華胥怎麼突然不受控制,原來術法被破
    鳳煜本想左右開弓,讓沐月得以趁隙接近共工


    但相柳當然不會這麼容易放過眾人,隨即拿出真本事開戰

    頭目:兇蛇相柳


    打敗相柳後,發現相柳是在拖時間,共工已經破壞結界,並且帶走季陽石像
    「我帶妳去找天帝,待天帝讓妳復生,我們就能再次廝守了」
    共工發動神力登上天之路,消失在眾人面前
    「來不及了……」沐月又感到一陣難過


    這時,華胥石像們發出陣陣藍光
    子巧說聽到了好多好多人的聲音…
    那些聲音說,他們會為了華胥、為了蒼生再撐下去……
    華胥人們施法開啟通往天之路的傳送點,讓眾人能夠繼續追趕共工


    來到天之路,鳳煜好奇這條路可以通往天門?
    子巧罵鳳煜在這非常時刻可別亂來
    「我還不至於沒了分寸」鳳煜說
    眾人沿著天之路大步奔跑,遠方天門清晰可見


    共工沒想到眾人有本事登上天之路,說小看了沐月想阻止自己和季陽相守的決心
    沐月說是想阻止共工做出令自己和季陽姐姐後悔的事


    但共工說唯一後悔的,是相信沐月,害當年自己跟季陽連道別的機會都沒有
    但這一切即將修正!天帝一定會答應復活季陽
    因為自己能告訴天帝牠最想知道的事─祂愛女的下落所在!
    沐月大為驚訝,說萬不可以,那會違背姐姐心願
    「季陽的心願,等我請天帝將她復生之後,我自己親口問她」
    「至於處處阻攔我的你們……今日就要你們喪生於此!」
    共工拿出玄濤戟,怒髮衝冠地攻向眾人

    頭目:水神共工


    共工沒有施展全力,但眾人已氣喘如牛
    司空宇表示和那些犧牲的華胥國人一樣想守護這人間,所以絕不會輸!
    共工哈哈大笑起來,說不配把自己說得和季陽一樣
    沐月上前,對共工說了幾句
    「季陽姐姐之所以願意走上祭壇,就是為了實現你們共同的心願」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守護你,共工大哥」
    「住口!」共工道


    這時,沐月身上發出了奇異藍光,季陽魂靈現身
    原來季陽一直跟在沐月身上
    共工原以為沐月在耍把戲
    但再三確認後,也終於知道當初瑩光散發出來的氣息,真的是季陽


    季陽說起當初華胥被相柳攻擊一事
    因心繫沐月,欲施加保護,不料力量卻和邪法造成衝擊,竟與沐月同到了人間
    共工心疼季陽,說會設法讓季陽復生
    但季陽說若自己復生會使天下陷人危難,讓共工成為罪人,則寧死不活
    接著說到絕地天通發動當時發現沐月心志不夠堅定
    為避免失敗,臨時自願復位輔祭,希望共工不要怪罪沐月
    「雖不能與你長伴左右,但我的心、我的魂靈一直都掛念著你」
    「能這樣傾盡所有去愛你,對我來說,已經夠了」
    共工被季陽給說服,頭髮也放了下來,放棄開天門的念頭


    沐月和司空宇也心想終於成功,能夠鬆一口氣了


    可這時子巧不知打算做什麼,拿著斧頭走近共工,大家也感到奇怪




    突然間,子巧把斧頭劈向共工,還把季陽石像打個粉碎

    眾人對子巧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吃驚


    「阿巧……妳做什麼!?」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我做什麼?清除擋路的石頭!」
    司空宇發現是相柳的聲音,警示不可過去


    相柳從子巧身中出來,講述往事
    「當年擁有我寄魂之中的一隻異獸被毀,我還以為寄魂已失」
    「沒想到只是被術法所鎮,難怪我長年未能察覺它的存在,直到親眼見到這女娃」
    沐月想起子巧說過她養過一隻妖靈
    而且在妖靈被處死後將牠的魂靈附在自己身上……難道那就是相柳的寄魂?!
    「是或不是,已經不重要了,你們永遠沒機會知道」


    相柳施法把眾人傳送走,還拿起盤古斧毀去天之路前半段


    相柳得意地看著共工,說不過是以自己血肉煉化成的寄魂珠為介,當然被任由擺布
    而且千年前便知共工已失去以往的豪情壯志,抱著那種小兒女的可笑心願
    然而族中之人只推崇共工,因此千百年來忍氣吞聲,目的就是等此刻取共工之身而代之
    「今後妖族之中,「相柳」只會留下忠心護主的美名」
    「而我將代『共工』,率妖族一統天下!」
    「以後,廣大的妖族就交給我。聖主,您就放心地去吧。呵呵呵呵哈哈哈哈─」


    相柳好整以暇地走向天門,仰天狂笑─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