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克人の軌跡》第十五章:那些年,我們的洛克人漫畫

    A+ A-

    本章字數:1400字




    個人最初認識岩本佳浩是在廣告頁看到的,洛克人在當時廣告打得很大方
    而且跟其他作品相比,岩本細膩的畫風硬就是把其他人甩了好幾條街
    讓我對這個作品相當注目
    不過岩本這個人對我來講太有意義了,因此將獨立於下一章介紹





    ▲電玩界的新英雄‧洛克人X





    出月浩司的作品有8與RF,內容像是單元劇一樣
    畫功比池原好,與BOSS的戰鬥過程也比較活,劇情不死板
    威利基本上就是丑角一個,整體走歡樂風
    但是比較可惜的是出版社給的集數太少
    R8與X4一樣最後幾話合不成一本,RF後面劇情也很趕(F一次打倒3個BOSS…





    ▲R&F聯合用鑽孔機攻擊鑽地人,爽





    ▲先生你哪位?




    除此之外還利用RF機器人博物館的橋段畫出了以前的BOSS,令人懷念





    ▲洛克人世界5的太陽神與池原原創的KARATE003





    除了這些之外,RF還有收錄早期作品
    尤其是「感謝洛克人」與「親愛的洛克」…很賤的四格漫畫





    ▲「感謝洛克人」內頁





    有賀等可說是難得還會繼續出新作的漫畫家
    一開始的畫功品質很同人,但是如今也進步非常多





    ▲有賀最早的單行本:洛克人聯合陣線大作戰(Rockman Remix)





    劇情上很有同人風格,人物造形也很常以自己的意思重新設計過
    氣力人與佛魯迪是我認為改得最多的,初看時很不能接受
    但是他對於情感上的描寫尤其專注,也是大家喜歡看的原因
    我就不多透露了,畢竟有賀還有在畫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有賀的新作Rockman Gigamix,可透過日本代購購買





    ▲改很大的氣力人





    ▲情感的真摯流露




    ▲Gigamix,走外星機器人路線
    融合了RW5、R7、R8、戰鬥賽車、大冒險(黑歷史也參一腳)





    ▲致敬池原的威利人XD





    有賀也有畫X系列,但正式出版的貌似只有一個作品:MEGAMISSION
    我認為這作品作最值得一看的是對於另一個艾克斯一依克斯的描述
    像是將艾克斯的黑暗面逐漸實體化的過程,並且探討思考型機器人的「心」
    但是份量只有一話,頁數少沒辦法充分表達很可惜
    關於MEGAMISSION的相關資料會在以後再開一章來寫





    ▲有賀的MEGAMISSION




    話說有賀十幾年前的一些草圖我有留下來
    從下面的圖中可以看得出來有賀對於MVC和MEGAMISSION2也有興趣
    但就不知何時才會在單行本上出現…





    ▲有賀的一些草圖





    EXE我有買第一集,作者是鷹岬諒,但是沒續看
    可能跟我對EXE沒興趣有關
    不過鷹胛諒有畫過格鬥天王,因此戰鬥分鏡很值得一看





    ▲鷹岬諒的EXE





    ZERO的漫畫,我很想說怎麼會給舵真秀斗來畫…根本銹斗
    Z系列劇情偏沉重,要走搞笑線根本…看傑洛被畫得那麼俏皮實在看不下去
    但是也有可能是出版社要求的關係…不能全怪舵真秀斗





    ▲崩壞的Z系列漫畫,英雄也可以如此俏皮可愛…





    可惜Z系列不是最崩的,真正崩的還是強者我們台灣人吳合意





    ▲DASH漫畫封面





    想當年我是因為喜歡DASH才買漫畫,結果…
    如果你沒有看過吳合意的洛克人漫畫,我建議你做好各種心理準備





    ▲看看洛克的表情,你就可以知道這是什麼類型的漫畫
    反正打敵人各種開無雙就贏了,可說是沒有內涵到極點





    ▲劇情不是這樣趕的!





    X5的狀況更慘,各種秀下限
    我不想多說了,根本毀名聲之作,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找來看





    ▲台味十足的X5(囧





    好在在華人圈裡至少還有一個作品可以看,那就是伍洋的洛克人大賽車
    雖然這個作品故事不怎嚴謹,而且一些地方還有些許品質崩壞
    但若以輕鬆的心態來看還算是可以接受的





    ▲伍洋的洛克人大賽車





    ▲莫名其妙亂入的其他系列角色





    ▲還原度不錯高的蘿露





    除此之外,在外國也有不少官方洛克人漫畫
    只是沒有方便的管道可以傳到台灣,大抵都要自己去找或剛好看到才知道有





    ▲最近漫畫出現的原創人物,地震女(Quake Woman)
    我是不太懂這個角色為啥在歐美地區人氣似乎有點高?
    似乎是因為跟洛克人湊成CP的關係...




    接下來,一定要提到岩本佳浩的洛克人X
    次章:傳教士岩本佳浩
    刻骨銘心的X系列改編漫畫
     







    http://rmmh.org/
    RMMH洛克人回憶之館─本館
    專收本傳作品

    http://rmmh.org/ex/
    RMMH洛克人回憶之館─別館
    專收外傳作品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