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之卡比 探索發現】9個小技巧與提示

    A+ A-


    我似乎小看這次卡比新作了

    上一次玩卡比是機器人星球和三重豪華版了

    小時候沒有很喜歡玩卡比,感覺像更低齡的小孩玩的遊戲
    但後來看到機器人星球,一時之間驚為天人
    因為我在洛克人X系列中很喜歡開騎乘裝甲
    但現在X系列一直沒新作,讓我很失落,不知何時才能再開騎乘裝甲來玩
    而機器人星球彌補了我這方面的遺憾
    超喜歡開機器人!機器人吸收能力後更是爆炸強XD
    而三重豪華版給我的感覺是傳統吸收玩法的更加進化
    也讓我見識到粉紅惡魔的兇猛,連BOSS都能吞XD(雖然只是部分啦)

    更舊的卡比就沒感覺了,對我來講玩法太傳統
    比較新的新星同盟也沒有玩
    沒給我機器人星球和三重豪華版那樣的亮點

    而現在的探索發現,試玩版我玩了兩週,超有意思!
    雖然他年齡層定位是6+
    但這帶是官方第一次認定的玩法3D化,令人耳目一新
    可說是卡比版的瑪奧
    雖然應該超越不了瑪奧,但對卡比系列來說是一大進步
    搞不好下一代會更猛也說不定

    那麼以下是我認為本作幾個比較有意思的技巧與提示
    來跟大家分享

     



    影片內容

    00:24 轉視角
    00:56 沒有1UP
    01:07 防禦反擊
    01:19 善用2P
    02:18 用能力打頭目未必比較快
    02:37 飛行時限與拉長飛行距離
    03:09 加快移動速度
    03:47 用販賣機補血
    03:59 隨機能力

    ===================================

    轉視角

    其實這是很基本的操作
    但我看到有些玩家心得說這代不能轉視角,不知道怎麼回事
    總之,按下右蘑菇頭就可以轉了,只是有限制轉的角度
    可能是怕我們太容易找到隱藏路線吧?
    目前遊戲中的確沒有提供右蘑菇頭操作為何的說明
    因此有些按鍵還真的要自己嘗試才知道有什麼功能
    除此之外,衝刺我覺得也是很重要的動作,按法是L或R加跳躍

    ===================================

    沒有1UP

    這代敗北會扣100硬幣,但就算不足100也可以無限接關
    狂野模式敗北兩次還會問要不要改春風模式,真的很親民

    ===================================

    防禦反擊

    按下防禦後,快被打到時移動,會進入子彈時間
    而有些複製能力在觸發子彈時間後可以進行反擊
    不過有點吃操作

    ===================================

    善用2P

    這代2P可以直接叫出來玩,武器還自帶刀刃效果,可以割草
    比如序關這邊的草,只用卡比的話得先拿到利劍再走回來割
    有2P的話就可直接割草、取得隱藏的藍色硬幣,節省來回跑的路程
    部分塞滿嘴能力可以跟2P合作,還可集氣攻擊
    不過目前僅知汽車塞滿嘴可以
    吃到補血道具後,趕快跟同伴接觸,可以幫忙補血
    有時頭目幾乎只會找卡比打,沒在管2P
    所以操控2P可以說是個福利,更加減低過關難度
    2P即使被打敗也不會扣除硬幣,但是要等30秒才能復活
    要說缺點也不是沒有,就是離卡比太遠的話會強制傳送
    而且不曉得以後能不能升級,這就得等正式版才能知道了

    ===================================

    用能力打頭目未必比較快

    這算是老玩家比較懂的事情
    有些頭目會故意給星星和露出弱點給我們打
    這時如果你是素身,把星星吸收然後朝弱點打可以更快解決
    如果能同時吸到更多星星,吐出時的威力也會更高

    ===================================

    飛行時限與拉長飛行距離

    這代卡比只能飛5秒,與連打跳躍次數無關
    本比較影片可看出開始冒汗飛不上去同樣是5秒
    但是下面的影片比較早變成飛行狀態,所以也比較早著地
    以體驗版第二關取得藍色硬幣為例,我故意很晚才開始飛
    越晚飛,並且保持在高點,就越容易移動越長的橫向距離

    ===================================

    加快移動速度

    我測試了幾個加快移動速度的方法,同時來比較
    由此可知衝跳是最快的,就是衝刺與跳躍交替使出
    但比較吃操控,沒練好很容易中途變成飛行
    可改用較容易按出來的防禦閃避或純衝刺,雖然慢了點
    當前為利劍能力時,衝跳反而是出其他招式,會導致變慢
    因此建議改用其他移動方式

    ===================================

    用販賣機補血

    變成販賣機塞滿嘴後可以吐出飲料
    除了用來攻擊以外,解除形態後去碰觸飲料可以補血

    ===================================

    隨機能力

    同時吸入兩種可變身的物件後,可以隨機抽能力
    (吸自己吐過的能力不算)
    目前很難觸發,正式版或許會有其他比較容易觸發的地方

    試玩版如何觸發與地點可參考這影片

    ===================================

    結語

    對於這作最期待的,就是運用各種能力找出各種祕寶
    玩卡比系列如果目標僅是為了破關,不會難
    但想要100%,就得花不少時間了

    瓦豆魯迪村的發展與救到的人數相關
    競技場等設施的開放與否也與此有關,不是破關就能挑戰
    可說是有個誘因促使玩家想辦法找出更多瓦豆魯迪

    塞滿嘴設計是個非常大的亮點
    雖然我覺得這系統可能偏簡單,技能很針對性
    不像複製能力有很多出招方式,也不知有沒有正規管道拿來打頭目
    (比如用汽車塞滿嘴一直去撞猩猛霸之類的XD)
    但看著卡比各種丸吞與新能力的展現也是格外有趣

    複製能力是老系統了,但令人驚豔的是竟然可以再度強化!
    而且似乎每一種能力都有3種階段
    官方也說了遊玩過程會拿到設計圖,要帶回村內研發才能強化
    因此若想要玩得更加歡快,找出散落於世界各地的設計圖是一大重點
    (好像還要收集特殊星星?)
    光是想像能力可以強化到何種程度就很興奮了

    卡比很軟Q~一直捏一直爽~
    頭巾瓦豆魯迪兼具可愛與帥氣也是本作一大亮點



    3月25日,讓我們一起來期待【星之卡比 探索發現】上市!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