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仙劍奇俠傳七:神仙打架不講武德!仙劍七頭目超速殺!

    A+ A-

    讓月清疏高舉人民的法槌狂轟始作俑者(?
    其實這片主角還是我們的神族男主角修吾啦
    是仙劍有史以來故事設定上可控的戰力頂點了

    遊戲版本是1.1.3
    沒有任何一個頭目能活過1分鐘
    想達到這成績不容易,所以影片會開頭佔點說明時間
    想先看戰鬥的話可直接從2分5秒開始




     「能打過就好」跟「追求極限紀錄」是兩回事

    為了達到這成績,我無所不用其極地拼上了全力與一些手段
    部分頭目戰為了避免按錯按鍵,我把按鍵給拔了
    比如切換技能的Q與會跳出選擇道具的V

     

    有時緊張的時候實在是沒有時間去確認是否有按對
    「為什麼手指跑那邊去了?」
    有幾次快破記錄卻因按錯按鍵而得重錄,真的令人惱火

    那為什麼要用鍵盤來打呢?因為搖桿按鍵明顯不夠用
    尤其是遇到組合鍵的時候
    你要確認這些按鍵都有按到的話,勢必浪費一些時間
    而鍵盤操控就沒這煩惱
    但說真的,只有極端情況我才會這樣做,因為我要確保指令沒有下錯
    平時玩遊戲我還是用搖桿的,比較舒適


    各頭目存活時間如下

    犀渠   20秒
    冰仙獸  9秒
    毒瘴器偶 6秒
    華騮   10秒
    赤鱬   8秒
    魁予   9秒
    莫年   17秒
    靈樞牧尉 15秒
    燃磷   14秒
    重樓   21秒
    鏡劍人偶 23秒
    修吾   52秒
    孟章   13秒
    九嬰   27秒
    五器偶  11秒
    敖胥化影 55秒
    敖胥   55秒

    總計:6分5秒

    去年11月前的1.0.8版有烹飪加成過高的問題
    修正後的現在打不出那麼大的傷害了
    但我還是儘可能找出各種條件組合,來達到速殺的效果
    挑戰模式的難度是固定的,玩家設定何種難度不影響
    而且高等藥每場戰鬥都只能用單個

    等級要刷到100,但頭目還是很容易秒你,光靠等級,優勢不夠
    除此之外,至少需要4週目都繼承,而且都有打挑戰模式才行
    因為「金‧手指」是挑戰模式的獎勵,單週目只有單個
    我們需要4個「金‧手指」來強化烹飪加成,它是可以疊加的

     

    修吾推薦的武器不是春滋劍,而是更早必定獲得的九耀靈魄
    因為它的強化可以讓暴擊傷害衝到百分之250

    御靈方面,山竹與勝炎的等級要升到15
    並且山竹拉滿老饕、設定出戰
    勝炎拉滿眸火再拉滿衝冠,但還不要出戰

    藥品最少要有懺悔聖露、天仙玉露、
    睚眥朝元盞、金鳳聚靈盞、混元神武針

    烹飪有分兩種情況,先說半分鐘爆發的配法
    追求短時間爆發配法是在天魔國吃「魔焰魄冰盞」加「怡情」
    (物攻仙攻+50、物攻仙攻+5%、暴擊率+10%)
    烹飪完後要出現「盛讚」,這樣才有更多加成,沒有的話重煮
    這個烹飪效果是先乘以4個金‧手指的加成(0.5*4),再乘以山竹加成
    效果可以達到原本的2倍再乘以1.6倍,也就是3.2倍

    接著到阿嶸前面存檔,再換裝備
    藥品方面使用金鳳聚靈盞與混元神武針
    飾品方面修吾換魅,其餘人裝戰神骨髓
    雖然有些戰鬥同伴不會參戰,但換了是有效的
    這樣子可以確保烹飪加成還在,然後上更多加成
    御靈也於此時換成勝炎出戰
    然後我們可以看到修吾暴擊率是百分之69
    戰鬥時再加上混元神武針就可到百分之84
    如果運氣好,整場戰鬥頭目都吃暴擊是有可能的

    若挑戰失敗,烹飪加成效果會降低
    這時就重讀飾品還是金‧手指、御靈還是山竹時的存檔
    重新換飾品與御靈後再挑戰

     

    再雞婆點,離目標較遠時,修吾的「微夷天魂」最多可以打到6下
    而且第6下會很晚才出現,這是正常的,沒有問題
    距離近的話則只能打到3下
    有些頭目需要利用長距離使出微夷天魂,方能更快戰勝

    有些劇情舞法跳過
    後面還有像這樣沒跳或是有點晚才跳
    都是受限設計問題,不是我忘記要跳

     

    還在讀取的時候
    就可以狂按藥品與冬寂春生按鍵,以加速戰鬥過程
    這種做法每個頭目戰都會使用

    魁予有個行動模式是散步很久
    如果開局是這模式,高輸出技能連續轟就結束了
    另外萬劍誅邪要先鎖定才能打長距離,沒鎖定就打不遠

    莫年這戰要賭最初兩根藤蔓會從左邊出現,然後走過去趕緊打掉
    然後跟魁予戰同樣地,先鎖定再使用萬劍誅邪,就能集火直接解決

    重樓這裡雖然看起來像在打空氣
    但因為重樓會衝下來,所以還是打得到
    重樓血半減後會觸發劇情直接勝利
    不過如果明神之術還沒結束就無法
    因為明神之術是賦予有限時間的無敵,被打不會有反應
    所以這戰我左上角的氣槽是比較短的
    集滿單顆樹時為150格,可持續10秒,上限為479格,可持續31秒多
    出現月亮時是480格,但就變成召神之術了
    (召神之術只有情懷價值,沒有實用性)
    攻擊或挨打都可累積氣槽,但氣槽不是等比例的,只能大概抓
    大家可以跟其他頭目戰比較看看
    有些戰鬥我是讓氣槽比較滿再發動明神之術

     

    九嬰花了我6小時測試,是我研究最久的頭目戰
    破牠護盾又迅速擊倒是重點,加上其他隨機狀況,很是麻煩
    因為要計算各招能大約打多少血
    剛開始可用輸出較低的千方劍隕打到器偶以破防
    然後要計算血量如何打到比百分之33多點,接著迅速打到空血
    因為之後必定觸發鎖血劇情並且上護盾,很難扣血
    最後研究出的方法
    是利用微夷天影攻擊較慢的時間差,趕緊補上劍盪十方
    不然觸發劇情的話血就掉不下去了
    跳過劇情後,趕緊換成桑游補尾刀,可以更快勝利

    器偶群的話,先調整好位置以同時打到2個器偶,就可很快結束

     

    餘下的頭目有些不能用修吾打,或無法半分鐘內擊倒
    因此得換個烹飪組合
    組合是「天星百味錦」加「怡情」
    (技能冷卻時間-30%、物攻仙攻+5%)
    再經過4個金‧手指與山竹加成後(總共3.2倍)
    技能冷卻時間就是-96%
    這樣子幾乎是沒有冷卻時間,可以連發大招了
    本組合沒有盛讚效果,沒關係
    飾品方面,主控人物要裝格子布衫以提高暴擊率
    其餘人裝戰神骨髓
    另外藥品欄要有能回藍的藥,避免藍不足

    靈樞牧尉戰重點是羸孱蠱要確定頭目身上有出現藍圈時再用
    不然丟不到

    修吾每到固定血量,需撒花粉才能繼續劇情,所以不要離太遠
    修吾暈厥時無法攻擊與鎖定,上羸孱蠱也會被強制取消,只能慢慢來

    鏡劍人偶戰打快點可以不觸發劇情,但具體條件不清楚

     

    敖胥化影戰我讓月清疏飾品裝魅,雖然說裝格子布衫會比較穩
    (因為打出來多了1秒所以我沒放,還有其他變因影響到戰鬥時間)
    前期讓修吾一直用微夷天魂比較快
    光柱被破壞後改用月清疏用焚天強化仙攻,再一直用羊駝踏岳
    敖胥被打敗時心中千萬隻草泥馬奔騰而過XD

    最終戰‧敖胥戰時,月清疏會強制上陣,所以飾品也裝格子布衫
    強制切成修吾時,要看敖胥賞不賞臉不開大絕(跑出地圖外用大鎖鏈)
    他不開的話便可以在1分鐘左右結束

    =================================

    後記

    坦白講,仙七雖然看起來像ARPG,但戰鬥跟主流ARPG有差
    尤其我方沒有防禦、沒有防禦反擊、BOSS沒有受擊硬直
    這導致戰鬥上缺乏各種應對方式
    常常發完招就要閃,出連續技是找死
    如果玩慣主流ARPG,真的會覺得仙七這戰鬥莫名其妙

    但有沒有辦法玩得好?當然可以!
    只是這會考驗你是否願意先放下自己已經習慣的ARPG戰鬥方式
    去習慣仙七這種「非主流」的設計?
    大家也不是第一次摸ARPG就很懂怎麼玩吧?
    常常要死個好幾十次,甚至上百上千次
    才能摸到那麼點ARPG戰鬥的精髓
    已經習慣這種玩法
    而且這種玩法也的確比較刺激、你來我往更加有趣
    在這之後,去玩戰鬥時能做的選擇比較少的遊戲,自然是玩不習慣

    而我在想,北軟也許知道他們ARPG做得不主流
    所以另外提供了有暫時無敵效果的「明神之術」
    如前文所述,你需要藉由攻擊或挨打來累積氣槽
    最少要150格才能有10秒無敵,最多為479格的31多秒無敵
    有些頭目戰我的確利用了這點來狂出招式、都不躲的
    你有霸體?我開無敵反殺你啊!
    但要榨出每分每秒的時間出來運用、不讓BOSS有喘息機會的話
    還是需要在各種細節下不少工夫
    比如走位、出招的先後順序等等、皆有講究
    要細講又要花一大段篇幅,我想點到為止就好

    除此之外,要打出這麼高傷害與速殺,也考驗你對系統的熟悉程度
    像天星百味錦配上4個金手指+山竹的60%老饕後
    可讓你出招幾乎沒冷卻時間,很像作弊齁?
    但北軟早在去年就修正過烹飪加成問題了
    因此可以知道他們允許你這樣玩
    那你有沒有把這系統摸透、挖掘出各種組合,又是另一回事了
    戰鬥無法防反,但我可以去研究各種Buff可不可以一直疊加啊
    在骨子裡,仙七可能還是比較像個RPG,考驗你對系統的熟悉程度
    至於戰鬥時手控的精細程度,倒沒這麼強求
    雖然我這份研究還是很考驗手控就是了
    打挑戰模式一個不小心還是很容易翻車的

    我2個多星期以來綜觀YT、B站,參考其他玩家打法後
    覺得他們的打法依然有進步空間
    而我最終也找到了更好的裝備配法、打出了比他們更快的成績
    (除了1.0.8以前的版本,因為烹飪加成過高)

    另外提一下,有位玩家研究出一個很有趣的組合:「賣血春滋劍流」
    春滋劍有個固有效果叫「光風」,具體如下:
    「受到治療後,攻擊力+15%,持續10秒」
    然後飾品裝上「照影烈珀」:「對敵人傷害的4%化為自身HP」
    滿血時無法治療,所以要先被挨打
    然後每次砍敵人都可觸發「光風」效果
    這樣子傷害可以比九耀靈魄的250%暴擊還高
    可以無腦莽,兼具高傷與同時回血的效果
    研究各種Buff組合非常有趣,仙七這點很好玩
    只是我沒有用,因為等敵人打過來太慢了
    這種組合我認為比較適合休閒跑圖,挑戰紀錄不適合

    我的打法是不是在運用遊戲內設計下世界最快了不敢說
    但我能說已經盡我的全力了,歡迎大家來破我的紀錄
    「能打過就好」跟「追求極限紀錄」是兩回事

     

     

    要說競品的話,我提一下古劍奇譚參和軒轅劍柒
    這兩作我也有有錄頭目挑戰
    只是為壓等速攻挑戰,跟仙七這個研究不一樣
    要比戰鬥設計的話,我覺得古參和軒柒雖然都有不夠到位的地方
    但都有很努力想去學主流ARPG的要素
    而仙七的戰鬥...還是有點想玩自己的(苦笑XD,請北軟下作繼續努力)

    古參主角揮劍速度快得離譜,但畢竟他是大妖,沒毛病
    而且戰鬥設計也的確在誘惑玩家貪刀
    因為武技的氣格需要靠連擊累積,以及每30HIT的倍數可以用破甲技
    氣格沒有集滿一格就不打的話會慢慢變少,是種浪費
    有些戰鬥我是在玩磨血戰,尤其是32:39的猴子首領戰
    一直跳11111 XDD
    回想起來我當年還真找死啊,雖然最後都過了



    軒轅劍柒的話,由於技能採用使用後再冷卻的設計
    所以不要求玩家貪刀,而是適當時機使出正確技能
    但也有像天書之力這種暫時無敵
    和收服大眼蛙可以提早練出超強的魂的內掛可以使用XD



    我仙劍七玩到現在超過240小時,也錄了速殺記錄
    每場頭目速殺研究戰都是深刻的印象,對這作已經沒有遺憾了
    之後就看新DLC何時出來再繼續研究

     


    >>回仙劍奇俠傳七攻略集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