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貓阿狗設定集《歡迎來到木桶鎮》概要

    A+ A-



    這本書於2016出版,由DOMO昔日員工、火星數位(現己解散)與舊遊戲時代雜誌合力編輯,原價800元,網拍還有得買。除了是份資料豐富的設定集外,也算是為手遊《最強同萌》鋪路。

    鑒於3代基本上不會出這個原因(火星數位本預定於開發完《最強同萌》後開發,但由於《最強同萌》表現不佳,火星數位也因此解散),我認為阿貓阿狗這系列也大概是到此為止了,除非有人願意拿錢去跟大宇談吧?不過阿貓阿狗真的是一個難以變現的IP,像這個設定集官方號稱只有500本,結果到現在都還賣不完?真的是有誇張到。我認為買這本設定集,也不失為這作出不了3代的心理補償好選擇。


    在開頭,郭炳宏(以下簡稱郭)就提到這作感動到了一些當年的玩家,且因此走上與動物相關的職業,相信這是一份好作品,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接著是作品時間線整理,我覺得這個很重要,基本上把2代當黑歷史了XD,簡單講大都市救災持續了一整年,蝦格鯉拉已成為死火山,重建後命名為「蝦巴拉」(??),爾後樂樂為避免被媒體過於關注而出國念書,學成後與真夢結婚,並且運用他能夠與動物溝通的能力從事動物相關工作,木桶鎮鎮長也由紅珊瑚擔任,爾後就是最強同萌的時間線了。







    接著是人物早期設定與最終設定的部分,很有趣的是郭說一開始風格還比較離不開軒轅劍系列,所以人設也偏寫實,早期的樂樂是名獨眼又高冷的大學生,黑武士也是條普遍的台灣土狗(其他貓狗也偏寫實,沒有現在這麼可愛)、大米很有正義感、真夢第一版人設超挫等等XD。後來改走童話迪士尼風後才逐漸變成現在的兒童向與Q版比例,還有一些未曾公開或亂畫的設定也很有趣,請繼續往下看。




    小惡魔版真夢、有鳥腳的真夢




    米奇帽(還好沒正式出現,不然會被迪士尼告吧XD)


    蝙蝠狗



    未正式使用的另一種輪鞋幫造型,科幻許多


    武裝樣品屋的各種草案,真的很用心


    未使用的各種包裝封面草圖,說明中寫當時對各種封面設計都不滿意,最後反而用各人物立繪拼湊起來的版本,我是覺得挺可惜的,像左上這個貓王在背後的我覺得對抗感挺強的。


    這張圖我覺得很有意思,可惜沒有正式使用




    早期的木桶鎮地圖,還不是很正式,而且還有各種以組員來命名的路,比如大毛獸之路XD。




    軒三偽男主!



    當然以上僅是節錄,裡面還有非常多有意思的東西,相當推薦大家收藏。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