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貓阿狗:全中文劇情&全NPC對白影片,與遊戲中未出現的對白

    A+ A-




    全中文劇情影片&全NPC對白影片







    遊戲中未出現的對白

    如何看劇情對白:下載Notepad++,然後打開遊戲安裝目錄下的CHNA1.EXE~CHNAG.EXE,即可看到遊戲中的各種文字元素,但是程式碼也很多,調查起來其實挺花時間的。


    以下是沒能找到何時可以觸發、旗標不正確而沒能觸發、或者可能有被砍掉的對白。


    旗標:即flag。阿貓阿狗的支線與NPC互動設計缺乏除錯,程式判別上有缺陷,比如幫一些NPC完成支線任務後,有的NPC之後會一直只講完成支線後的那一句話,而不會再隨著劇情進展而改變對話內容。最明顯的是祈禱路五兄妹的家的鮑柏,完成詢問安布羅斯討厭噪音的支線後,鮑柏就只會說「最近隔壁的安布羅斯好像很少抱怨」,一直到結局都是如此。


    勞倫斯奶奶:奶奶身上還帶著一些糖果,你拿去吃吧!

    樂樂:哈哈!奶奶還把我當成小孩子看…

    勞倫斯奶奶:得到一把糖果!


    備註:糖果在本作是沒有用的東西,應該是砍劇情了


    樂樂:我有一根蘿蔔,送你吧。

    熱狗豬:哼,你該不會已經咬過、沾過口水了吧?

    樂樂:怎麼會呢?全新的,給你吧。

    熱狗豬:我就賣你個面子收下好了。

    熱狗豬:真是可疑,搞不好,有一個專門偷各種蘿蔔的生物在鎮上。


    備註:就算拿蘿蔔找熱狗豬也無法觸發,可能砍劇情了?


    小蘭:法蘭克先生是個不錯的青年,我很欣賞他的纖細多感。不過他和堂妹個性差好多…珍妮弗就很外向。


    珍妮弗:我堂哥法蘭克好遜,只會暗戀別人,都不敢明講,我真想乾脆去幫他說了。


    法蘭克:樂樂,她沒有答應呢…

    樂樂:是啊…她說什麼?

    法蘭克:她說她想到世界各國去旅行,回來以後再考慮這方面的事。

    樂樂:是啊…不過她也沒拒絕,對不對?

    法蘭克:是啊!

    樂樂:那你還可以再接再厲啊!又沒有人規定她環繞世界時不能有個男朋友相伴啊!

    法蘭克:哈……,說得也是。謝謝你提醒我!


    法蘭克:小蘭是個好女孩,我一定要再接再厲!


    備註:大兵路的支線後續,但我只能玩到法蘭克一直說「絞盡腦汁」


    漢堡走路:哼…白眉老大要我在你和牠決鬥前不准生事,我可才不管!有種就到不是約翰的路來,我們好好再較量一次!


    備註:在拿強化傘前,可以在不是約翰的路左邊跟漢堡走路單挑,但這個旁白似乎不是在約翰的路觸發?


    火箭豬:我最喜歡溜到別人家去玩。


    備註:在抓小豬支線中,火箭豬會溜到別人家去玩是真的(大兵路綠色的小窩),但觸發不出這對話。


    你可以給我一顆糖果嗎?

    騙我!你根本就沒有糖果!

    不是跟你說過答案了嗎?

    謝謝你。

    告訴你一個祕密,我哥謎題的答案是481。


    備註:可能是青草公路的猜數字支線草案,玩家如果有拿到勞倫斯奶奶的糖果,可以給某個NPC,藉此直接知道答案是481,不過也可看得出來玩猜數字的對象原本是個男性,而不是現在的小女孩伊羅娜。


    阿康:呼叫!阿康呼叫樂樂!

    阿康:樂樂:啊,是阿康啊?我是樂樂,什麼事啊?

    樂樂,我在田野路出了問題來幫忙一下吧!

    樂樂:田野路嗎?好,你等等我,我馬上就過去。

    阿康:知道了,完畢。


    備註:應該是在第一次北區大戰結束後,第二次北區大戰開始前的對白,但不知要在哪觸發。


    威爾曼:我警告你,孩子。

    樂樂:什麼?

    威爾曼:長大以後,再怎麼樣,也不要去大都市企業工作。在那邊,你將失去人的尊嚴。


    威爾曼:我不知道為什麼,大都市就這樣完了,但我知道,大都市有很多不應該的人。


    備註:推測是釣魚路海洋貿易公司的員工,因為有個員工叫古德曼,發音接近goodman,威爾曼英文名字可能是wellman,兩者取名接近,但是遊戲中我找不到威爾曼。


    泰隆:我不管資源協調中心有什麼了不起的,我只要做我的工就好了。

    泰隆:我們木桶鎮沒什麼大事,所以那個肥客變得很鑽牛角間。


    備註:愛神街的工人。但很奇怪的是,每過一段時間(大約一天),他的名字會在「泰隆」與「搬運工人」之間變換。


    艾爾:唉,在木桶鎮僅有阿貓阿狗好寫,沒什麼驚天動地的好新聞。


    艾爾:大都市的新聞一向聳人聽聞,連最後一刻也不放過。


    艾爾:我們家的羅斯威爾,最近比較會為人著想。


    艾爾:大都市人也真厲害,沒事也能製造新聞。


    菲迪爾:究竟所謂的新聞,人們到底想看什麼?大都市人這麼喜歡看血腥的、暴力的,於是內容花樣隨時翻新,活像連續劇。


    菲迪爾:要小心逃走的犯人皮果,大都市災難與他完全是兩回事。


    菲迪爾:看到大都市人如此囂張,恐怕新聞媒體脫不了關係。越墮落的越能賣,這種新聞是與這種社會一起成長的。


    備註:推測這兩位是木桶報社員工,但不知道在哪


    歡迎光臨!請慢慢挑選您喜愛的款式.請問需要哪一款的鞋子?

    皮 鞋-450元

    運動鞋-660元

    雨 鞋-230元

    馬 靴-880元

    拖 鞋- 50元


    備註:應是決鬥街鞋店,由此可推測鞋子本來是獨立的裝備,但後來廢棄該設計,並且合併到飾品裡去了


    流斯:我小時候,木桶鎮的狗專門攻擊貓。後來,貓攻擊狗。現在,貓與狗和平相處。


    備註:圓圈路的咖啡大叔。


    阿康:……我們木桶小隊啊,能夠領導鎮上的動物一起保護大家。

    紅珊瑚:哦?

    阿康:樂樂可以跟動物溝通

    紅珊瑚:真有趣!我也想參加!

    阿康:下次我帶妳出去闖闖。

    阿康:大都市真的那麼亂嗎?

    紅珊瑚:我覺得,木桶鎮比較安寧喔。


    備註:推測是紅珊瑚還在鬼屋時的劇情。


    樂樂:真夢,以前妳住在鎮上嗎?

    真夢:不是,以前我住在很遠的另一個小鎮。我父母一直在大都市工作,把我寄養在我外婆那裡。

    樂樂:原來如此,妳的故鄉是什麼樣子?

    真夢:是風景很美的山丘地,我的外婆是修女,我每天都跟著她牧羊。

    樂樂:真棒!我還沒有認識的羊,有機會我真想去看看。

    真夢:沒問題,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叫我父母也帶你去。

    樂樂:就這麼說定了!

    真夢:嗯!


    真夢:約翰叔叔還不想回天國嗎?可惜現在我已經沒法子為他帶路了。不知道他還有什麼事情放心不下的,我會盡量幫叔叔。


    備註:沒能找到如何觸發此對話


    肥客:天狼星……那是大都市有名的警察,怎麼會來這裡?


    備註:沒能找到如何觸發此對話


    三劍客:我們三劍客。為眾生活著才有意義。樂樂,我們也要參加救災。

    樂樂:好,一定會帶你們去。


    備註:沒能找到如何觸發此對話


    花生:樂樂!摩西跟我討論了很久,就算我們沒什麼力氣,要幫忙救災也會盡力的。

    樂樂:好極了,那就要拜託你們了。

    摩西:嗯~汪!


    摩西:哼!

    花生:摩西,別太生氣呀。

    樂樂:摩西在生什麼氣?

    花生:摩西生氣大都市的壞人太多了。

    樂樂:這我能理解。


    摩西:嗚~

    樂樂:摩西怎麼又哭了?

    花生:那些壞人必遭天譴,摩西替他們感到可憐。

    樂樂:原來如此。


    備註:後期摩西與花生都不見了,沒能找到如何觸發此對話


    拉班:樂樂,我希望能寫下來,關於你在木桶鎮發生的故事。

    樂樂:我?

    拉班:對,為了我們未來的後代…,希望他們不要拋棄純樸的心,而變成大都市企業那種樣子。

    樂樂:原來如此,真不愧是記者拉班。

    拉班:你真是了不起的孩子,樂樂。等救災完成後,取材還要拜託你了。

    樂樂:沒問題,拉班。


    拉班:真不知這次災難有多少人喪生,又不知有多少人等待救援。


    備註:後期我沒找到拉班在哪


    郭炳宏:我想去法國學學流行服飾,尤其是裸體營,那真是藝術的極至,對服裝設計師來說,也最省事。


    備註:可能由於提到「裸體」而無法於遊戲中觸發到吧?畢竟本作有小孩在玩,如果他們去問父母裸體營是啥就太尷尬了XD。




    >>回阿貓阿狗攻略集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