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仙劍奇俠傳七:試玩版全劇情+遊玩過程+詳細心得

    A+ A-


    仙劍奇俠傳七:試玩版全劇情+遊玩過程影片


    以下內容均為特效全開的情況,1920*1080

    我的配備是6700K超到4.4G,GTX1080、RAM32G,跑起來大部分時間可以60FPS以上,但偶爾會掉到40多,而且有時不知為啥會突然卡住,卡住這情況我玩軒轅劍柒時也會,可能6700K太老了?我還有另一台電腦是2950X(預設3.6G)、GTX1080ti、RAM64G,玩軒柒時也比6700K這一台順、也很少突然卡住,到時再來試試仙七是否也得用2950X來玩才會比較順。


    目前只有方塊放出試玩版,STEAM版會不會有不知道,希望會有。


    首先進入主介面後會爆音(汗)。於設置中可以看到有搖桿相關設定,我問過其他玩家了,確定是可以用搖桿玩的,而且比鍵鼠好操作,因為鍵盤UI就給人感覺怪怪的,需要另外背,而不是記下十字形方位。搖桿方面,我的Dual Action GamePad USB(比較舊的版本,不是扳機設計那種)不知為啥無法操作,不知是挑搖桿還是怎樣。


    繼續就是讀取最新存檔,要自己挑存檔的話就選旅途再續。



    於控制介面中我們可以看到能夠切換角色,官方也有說了戰鬥可以切換人物,因此戰鬥上我們可以知道與古劍奇譚三和軒轅劍柒的只能控制主角不同,在這種設計之下,我就比較不會說錄戰鬥影片時主角要無傷才會比較好看(但受傷能更快打倒BOSS的話我就不介意了),而是能否靈活於各角色之間互相切換,並且使出適當的招式與BUFF搭配,以達到更快打敗BOSS的目的,只是目前玩不到這一段有點可惜。

    按下Q可以切換技能,玩家的技能不會被限制只有右UI那4個,最多可帶8個技能,也可以壹與貳都裝備同樣的技能(後面詳述)。明神之術目前就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了。

    鎖定敵方目標這個,我目前感覺有個問題是攝影機設計得不太行,雖然鎖定了,但我的人物必須要離遠一點走動才會感到受攝影機的存在,離目標太近就沒感覺了,有點奇怪。

    往下拉還有御劍地圖這個設定,可以知道地圖設定還是跟以前一樣,不是開放世界,而是大地圖上有各個場景可以進入。


    本代有難度設計,從簡單到困難分別是輕鬆寫意、穩扎穩打、難如登天三種,途中無法更換難度(或者有可能頭目戰敗北N次後可以下調),不過在存檔介面時會寫成簡單、普通和困難...有一種在標題介面寫4個字是寫心酸的感覺...。前情回憶目前就算玩到破關也無法開啟,推測是劇情重播的樣子。

    存檔設計上有3個自動存檔,99個手動存檔,手動存檔很寬裕。不過只有一個頁面而已,這邊設計比仙六差,仙六是每10個存檔一個頁面,比較不需要滑桿一直拉。還有就是它不會幫你自動跳到最近存檔的那一欄,不太親民。

    除此之外,存檔訊息提供了當前lv,真實存檔時間、當前隊伍角色、難度、縮圖、地圖名稱、遊玩時間。想備份存檔請到這裡:C:\Users\user\Documents\My Games\Pal7。不過正式版應該不能與試玩版兼容。



    開始遊戲後可以看到讀檔畫面,會是當前地圖的風景。令我比較在意的是右下角的柒是大寫??啊就不能跟LOGO統一一下嗎??關於讀檔速度,我之前說慢好像是因為第一次進入的關係,之後讀檔挺快的。但沒有讀檔條還是有點介意就是了。

    萍溪村是試玩版唯一能玩的地圖,不過也很大了,物件豐富,有山有河有民家,還有門派,就算只是到處跑圖也能沿途欣賞風景,風景黨應該會喜歡。可惜目前沒有提供官方抓圖設定可以讓玩家關閉UI與人物來玩拍照。



    這是遊玩途中按下ESC後的介面,可以隨時存讀檔很棒(但戰鬥與劇情時不能使用)。還有就是緊急傳送這個東西,除非你知道當前主線其實是要去哪裡,否則不要亂用,我第一次玩時就是手賤按下去導致不知如何進行主線,因為一開始系統會提示你要去明庶門,但其實不是這麼一回事,你往前走一段路不久就會發生劇情導致主線變更,要繞一段路才會再去明庶門,直接去明庶門反而會不得其門而入,會有空氣牆擋住你。


    那如果說你還是按下去了,記得回到圖中的左邊,才能正常觸發主線。



    就一開始操控人物的感覺還不賴,可以跳躍、衝刺、衝刺跳躍和跳躍攻擊,而且由於奔跑不需要耐力,所以想自由亂跑也不會那麼麻煩,不過不知道換人後能不能跑快一點,主角跑步感覺有點慢XD。攝影機無法自行拉近拉遠有點可惜,沒辦法看看一些細節。

    然後部分劇情可以跳過,部分不行,不知判斷是怎麼做的,還有就是有時講話完以後對話框不會消失,要自己手動按掉也是很奇怪。

    系統教學是用動畫顯示的,有心(軒轅劍柒也是這樣),但途中出現的遊玩提示幾乎都只有字,也不會自動引導玩家進入相關介面,這點由於我玩過軒柒就覺得仙七後面那個這方面就有點普通了。


    這是介面一覽,後面的樹似乎暗示著什麼,不過我覺得這個介面有點不討喜的一點是切換時有起霧動畫,還不能跳過,有點浪費時間。人物能否因換裝備而改變外觀不太清楚。


    這邊是壹與貳的技能設定,預設上地勢坤就是壹與貳時都設在最上面,這表示說你可以在壹與貳技能組下都有若干主要的技能,然後其他技能配合這些主要技能來做各種組合應用。



    御靈一開始就給3個,而且似乎有養成系統,可以摸摸頭XD。



    萬象與系統支援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我認為是告訴玩家這代有烹飪系統,然後菜品與飲品搭配得宜的話還會有額外BUFF,但有無家園系統就不清楚了。



    地圖上可以撿取的物件會發光,比仙六還亮,走近還會加上箭頭標示,有些體貼過頭了,是怕玩家撿不到嗎XD。



    一開始往前走不久會進入防護法陣內,卻發現有妖怪,清完後往村子走閒話家常。本代NPC除了頭上會冒字以外,也可以進行互動,比古三和軒柒可以有更多互動,我覺得這點挺好的。

    雜貨店要觸發主線以後才能正常運作,不然沒東西可以買。支線是可以做,而且開地圖還會直接告訴你要去哪裡解支線,但現在有各種空氣牆,玩家不一定能順利完成各種支線,到處看看就好(關於這點,我會在之後寫攻略時調查一下能完成到何種程度)。說來進入屋內時會自動放慢步速,而且部分功能失效(比如不能開啟包裹),但此時想跑步也是可以的。



    還有進入室內後好像彷彿會開燈一樣,不知哪來的光源,讓你在室內時不會覺得烏黑一片,雖然是有點奇怪,但若是為了照顧玩家,這點我可以接受。



    接下來要回明庶門前會有兇獸(犀渠)出現,這個兇獸在劇情中的的動作我覺得有點怪怪的,沒有很流暢。然後修吾出現,控制修吾進入BOSS戰,此時可以發現修吾的招式跟月清疏不太一樣,不同角色有不同的出招方式。

    犀渠主要是進行直線的衝撞攻擊,然後有冰屬性的週圍攻擊,就我的感覺,是保持在牠的正側面,然後衝撞時往左或右衝刺,再接近側面打牠會比較好,不要打尾巴,因為牠的尾巴有各種冰屬性攻擊。



    戰鬥設計我想還是獨立一篇講比較好,過幾天再發表。不過先講一下到目前為止的發現:

    1.被打死想重來可以直接重來,不用讀檔這點很棒。

    2.角色技能出招會消耗精力,還要等CD。精力條在左上角,招式CD在右下角,這設計方式我就傻了,玩家出招後需要注意2個地方,然後這2個地方還在最遠的對角線兩端??若正式版沒改善的話到時大家戰鬥會有點辛苦。



    劇情最後,男主說女主救了他,但目前劇情沒看出來是怎麼回事,而且還有一個小孩突然變大人,並且提到了重樓,夠吊人胃口的XD。


    就整體來講,感覺會做得比軒柒好(但也有一部分原因應該是預算比較高),在系統上也感覺豐富很多,可以期待。至於角色好不好看比較難下定論。餘下不確定的是不知劇情行不行,這個就等正式版再說了。


    >>回仙劍奇俠傳七攻略集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