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軒轅劍柒:流程攻略11 葉邑&天臺密林

    A+ A-

    本進度可解支線:打聽消息、家學淵源,棋逢敵手(顧氏)



    地圖(點圖可放大)



    商店資訊

    傷藥:50

    金創藥:120

    無憂披巾:1080

    玄鐵重甲:960

    天香紈:970

    赭黃晶:260

    桂枝香:270

    醴泉:250

    棉布:50

    絲綢:200

    黑鐵:50

    白鋼:200

    樟木:50

    碧玉:100



    支線「家學淵源」需「打聽消息」做到一半以後才能接。




    嘯風數值

    等級:35

    減傷:20%

    掉落:無



    招式

    爪擊:站起來後單手爪擊,左右手都有可能。

    衝/跳爪擊:算是使出上一個動作前再追加的行為。

    濃煙:嘯風站起來後噴出濃煙,會干擾能見度,最好離開原地。

    定時炸彈:有原地出現與周圍出現2種,一次3顆,不能預判有點麻煩,不過不會立即爆炸,所以可以看到出現以後再躲。

    拍地:拍地若干下。近身時比較常用,不過偶爾中距離時也會用,雖然打不到人。話說你們可以注意一下拍地時有出現水墨效果,可知這代依然有使用水墨,但是沒有大規模使用。

    飛撲:閃藍光後雙手朝上飛撲,然後手掌轉回原位,並往前產生稱衝擊波(有水墨效果)。這招轉手掌的動作太明顯了所以很好辨認,接著可以打他背以免被衝擊波轟到。

    普通射箭:閃藍光後孫恪射箭。會對玩家發射,不過可以靠閃避化解。

    閃藍光後衝刺:如果彼此距離遠的話還算好躲,但距離近時可能看到閃藍光才反應會來不及,這招可能連用,而且撞到牆壁後來個回頭爪擊。不要以為他有時會去撞牆很笨,若急著這時追擊可能反而正中下懷,建議不要剛使完就馬上打他,可能被陰。

    前方射箭:閃藍光後前方小範圍射箭,不會特意射我方,但射速很快,若剛好在他正前方就很危險。

    噴火:一開始就會用,但血量50%後使用率才會變高,朝前方噴火。

    連續爪擊:站起來左右爪連擊,然後若彼此距離很近時嘯風會再用下巴往下撞主角,而孫恪有可能這三連擊中的任一時機再插入一次射擊。不一定4招都會用完,不太好判定何時會收招。

    噴火2:手先插地再噴火。有時會在連續爪擊使完後使出

    雷射:困難以上才會用,從眩暈復原後會放8次雷射,不過是朝地打,因此離他遠一點就不會被打到。



    難度變化

    簡單:定時炸彈數量較少。沒有閃藍光後衝刺。從眩暈復原後會直接噴火

    普通:全部招式都會用、噴火的攻擊範圍變大。從眩暈復原後會直接噴火

    困難:全部招式都會用、噴火的攻擊範圍變大。從眩暈復原後是放雷射

    鬼神:同困難,但攻擊慾望變更高



    攻略要點

    這個BOSS在早前的PV中就有出現過相當完整的招式,所以怎麼應對我當時都已經結合在上述的「招式」中寫出來了,有變化的地方我也已經更改或刪除敘述。被爪擊會流血,被箭射到會燃燒,都很危險。血量60%時會觸發QTE(1.04版已移除,而且可以跳過)。



    >>回軒轅劍柒攻略集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