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軒轅劍柒:6/11影片分析(冒險與探索篇)

    A+ A-




    今天軒轅劍柒發表了新的影片,不過不得不說槽點有點多,最主要的是以下問題:
    1.招式動作不流暢,如果說是為了讓玩家看清招式大可不必,建議再多觀察其他ARPG揮劍等等行為的流暢感。
    2.貼圖品質不一致
    3.組裝感有點高,連古墓奇兵+秘境探險+戰神+刺客教條這種說法都出現了。也許實際上沒有整個抄,但還是請注意一下為什麼會有人有這種感覺。
    4.本影片展現軒轅劍本身特色的橋段太少,其實機關與天書都可以說是本作特色,但被「像其他遊戲」的感覺給蓋過去了
    5.官方影片都不流暢的話會打擊玩家信心
    6.暗部細節不足。但我不知道UE4裡面可以怎麼調?Photoshop裡面的話可以試著調整gamma值,或者調整色階選項中的灰色滑桿。(下面有圖為例)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大問題是人物幾乎沒有表情,不過官方有說尚未實裝,因此我就不在下文中特別提出了。不過我還是想說軒柒的宣傳到目前為止都不太到位,不會藏拙,硬生生把缺點給一個個露出來,身為老軒迷只能說各種尷尬。(表情還沒裝上去那就請儘量避免拍到臉嘛,都有玩家表示看到這種無表情臉就想棄坑了)


    今天的影片比較建議去bilibili看,有解說又有字幕,而且內容也更豐富。台灣這邊的宣傳部門(星宇)不知在幹嘛,感覺只是把影片接起來就了事,僅多一個吃烤雞橋段(而且槽點一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A411q7Q7



    若覺得影片糊,這裡還有bilibili版高清下載
    >>下載



    若你還是想看台版也可以,看看有何不同之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2CHJhOzkUw


    以下開始影片分析,基於bilibili版




    一開始可以看到主角過山洞,然而這邊馬上就出現槽點了,山洞周圍的貼圖宛如停留在上一個時代,這個真沒辦法說什麼。




    接著是被吐槽像新戰神的寶箱,不過有人跟我說不像,於是我就去翻了一下新戰神怎麼開寶箱的,結果可以知道新戰神無論是單手還雙手,都是用往上扳的方式打開來,而軒柒是雙手平推,至少打開方式可以說沒有照抄了,但是就以寶箱的大小、以及取寶物的方式來看的話,還是有那麼幾分像的,而且偌大的寶箱就只拿那一小顆球,倒是有那麼些捨本逐末了。希望這個寶箱僅是「特殊寶箱」好了,還是有小寶箱可以讓我們去開,並且將之支解成各種零件。




    關於這個手也是有著各種槽點,大拇指第二指節異常地粗,而且手看起來糊糊的也不知怎麼回事?在這方面我只能說說古劍三表現得比較好。





    這張圖倒沒有什麼,是想說那些周圍奇怪的黑色物質會是黑火能量的碎片嗎?




    第一個打的怪物,這邊我想說的是多邊形劍痕跑出來了,不過這個是一瞬間的事情,跟上面那些列的項目相比算小問題。




    續前,這個小怪被打死了,但不明白為何會往上飛?是因為最後這一招有衝擊力嗎?另外,這個小怪是5招打死的。就我印象以前玩古三時即使選最簡單的模式,一開始的小怪也要打好幾十下才會掛。若DOMO有考慮到ARPG的戰鬥不能像RPG那樣拖泥帶水的話,這個設計改動是不錯的。(古三有一個問題,就是小怪還是以RPG思維來設計,導致打小怪還是很費時間又沒有俐落感)




    這裡有一個把劍往前伸的招式,但我看不懂的是何不直線衝攻就好了,要在敵人前面停下來然後才繼續攻擊,反而不流暢。




    太史湘,主角太史昭的妹妹,技能是術法,進行遠距攻擊。但本影片中只能看到她會用遠距射擊,還會不會別的招式看不出來。




    整個影片中,可以發現敵人幾乎只會對太史昭攻擊,但如果有敵人很接近太史湘的話,太史湘也是會被攻擊的。




    這邊很有趣喔,可以看到太史昭使出這個大範圍的旋風斬後,敵人頭上的黃色條快速累積,可以得知是破防量表。




    接上圖,敵人頭上的黃條滿了以後可以按R3進行處決,本連續圖中從第二張開始是處決,太史昭踩上敵人身體後最後進行了「斬首」,但不是否為了和諧的關係,沒有噴血也沒有斷頭,但敵人在吃下這一招後接著便掛了。




    有翻滾。




    石敢當可用來進行傳送功能,不過我想說手跟那個環接得不是很好,然後主角還那麼大力打,手指不會痛嗎XD




    被說像外國遊戲的爬牆橋段。有玩家說這裡沒有辦法用軒轅劍本身的特色系統來過關嗎?比如用法術或機關來通過。那我想可能由於這裡還是前期地圖所以沒啥後期能力可以用吧?另外主角身上有光源是真的,光源來自腰間的蛋,是PV1裡中就有展示的東西。那還有人說這個攀牆模組是UE4本身就有的付費外掛,所以不是什麼高級技術,你買了就能用。




    可以啟動的機關會有圖式作為提醒,是個貼心設定。






    這個轉機關遊戲好像還挺簡單的,花紋轉正就行了吧?




    奇異的壁畫,這已經有玩家進行猜想,可以參考這邊連結。https://tieba.baidu.com/p/6741473522




    天書可以往上丟,然後產生緩速結界讓敵人動作變慢,讓戰況對自己有利。但能維持多久尚不清楚。




    這裡是與理軍的戰鬥,據說本作的理軍是一隻奇異的特殊部隊,但跟主角有什麼仇尚不清楚。圖中這位拿大棒的看似快打到主角,但主角一個轉身就避開了,看樣子身體判定沒有想像中的大。除此之外大家可以看到右邊那個盾有奇怪的光暈,可能有什麼特殊設定。(盾防值之類的?)




    理軍軍營,右上角那個不知道是啥怪物?





    這裡可以看到理軍旗幟,與PV1裡的相比可以加以確認。然後這段重點是可以叫出被收服的怪物,但這怪物吼一聲後就消失了,效果是把敵人震飛,不知能否有那種一同長期戰鬥的怪物呢?




    最後顯現LOGO時似乎有黑影,但格放後感覺似乎只是個特效而已,看不出有訊息藏在裡面。




    這是台灣這裡才有的橋段,但是槽點太多,主角面無表情吃雞,位置還不對...而妹妹的裙子也太硬,感覺不合布料質地。





    妹妹被很多人吐槽兩眼無神,我就在想之前不是有演示過竹林少女嗎?我推測兩眼無神的問題出在於角膜幾乎一片黑,沒有層次,而看看竹林少女,角膜是咖啡色,然後最裡面的瞳孔才是黑色,這樣就比較有神韻了,那要不然是眼睛不夠透明,導致看不到角膜的顏色。除此之外還是建議讓立繪有點表情吧,我覺得穹之扉當初官網放的3D立繪都比這邊的好。



    總之DOMO還是加油,也希望宣傳部門要懂得藏拙,我就問你們有沒有真的想賣這個遊戲啦。



    >>回軒轅劍柒攻略集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