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軒轅劍柒:首發宣動簡單分析

    A+ A-

    在看完首個宣動後,我抓了幾張圖並且附上一些文字,歡迎大家欣賞並且看看還有沒有什麼亮點。

    YOUTUBE首發宣動


    STEAM商店頁面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1249800/


    除此之外本宣動並未披露全部消息,還有機核網和官網可以查看其他情報
    機核網(簡體)
    官網



    話說備註一下,之所以要說大寫的柒而非七,是因為好幾年前暢遊有跟大宇合作,並且自製「黑火引擎」研發了「軒轅劍七Online」,logo中的七就是用的小寫。雖然這遊戲最後是胎死沒完成,但為了做出區隔,這裡以大寫的「柒」來稱呼現在所介紹的單機軒轅劍新作。



    一開始男主太史昭(影片下方的說明寫的)溫了一壺茶,尚不知用意為何,不過可以看到手上有特別刻劃出青筋,建模已經要求到這麼精緻啦(指與軒轅劍舊作相比)



    被滅門的太史令府,主角可能是從這裡逃出來的



    這張圖呈現了各種材質在不同光線下所呈現出來各種反光效果,UE4引擎的確使軒轅劍的視覺效果提升了若干檔次。



    天書!



    細緻的嘴唇



    凶狠的雙眼,是透露著復仇之心嗎?
    另外也可以觀察到到肌膚表面細緻的紋路
    (其實我比較在意遊戲性啦,首宣是還沒能呈現出來)



    疑似滅主角一門的墨家反派?
    他不認同墨家守成的觀點,而打算做為亂世前鋒。
    猜想是會利用墨家各種機關術來掀起戰亂。



    城鎮俯瞰
    主角穿得有點像隻狼主角XD



    這字沒看出來是啥,是「玉禺」?但GOOGLE查出來給我的是瑀。



    這工作室名稱的呈現方式讓我覺得挺有國際感。
    希望軒柒可以做到讓DOMO一舉躍上國際。



    戰鬥開始了!




    這裡似乎是各種普攻,尚沒看出亮點。




    按右蘑菇鍵可以使出處決技!但如何使出尚不得而知。



    話說這個小怪的造型讓我想到六的夜遊神,頭小身大



    眾怪倒地?



    沒有劍鞘?是因為還在開發中嗎?
    我個人在想也許是怕拔劍時會穿模所以沒做劍鞘?



    話說古三早期版本收劍時手臂會不正常伸長(我圖沒了不好意思),現在已經修正,但變成劍直接穿模到劍鞘內XD。也許柒是想避免這個變形,但也出現了別的問題XD。



    後來我去了官網看發現似乎有個固定劍的裝置,再回頭看宣動,發現那個大怪戰鬥是有的,也許這宣動是很早錄的,裝備還做得不完善。



    沉重地開啟大門,很有細緻感。
    另外這把劍似乎是双槽漢劍。



    打大型怪!我猜想是檮杌?話說前作穹之扉裡檮杌是屬於雜魚,所以我想這麼早出來並不奇怪?檮杌在本作也有可能是複數隻?



    這個姿勢帶感。



    結印?浮現的紋路是「牛」嗎?猜想是暫時提升力量?



    主角難得可見的側臉,看上去似乎挺樸素的,但影片有點模糊,沒辦法看更清了。



    主角正面臉一張。


    後來官網開張後有放主角超清圖(快4000*4000),我縮個小張的2張如下。我是覺得這主角好像在畫面模糊的情況下會醜醜的,但原模型是不會的,沒有很帥但是耐看。










    話說這個大型怪以前也有放出過圖片,但我覺得模型的面數好像變少了?



    貼圖似乎也沒有那麼精緻了,也許是考量到優化所以只好減低精細度了?或者也有可能是PS4版需要閹割的關係,會這麼說是因為上面的處決技就是要求按下R香菇頭



    天書收妖!這真的是天書啊!這古語聽起來有點像閩南話?XD。



    收妖時怪物變成絲狀,然後很流暢地被吸進去了,收妖效果又更加提升。



    這就是本作的LOGO嗎?



    雖然沒看到人,但這應該是疾鵬吧!機關人要再度重出江湖了嗎?!鐵面溜鳥大將軍!(註:蒼之濤中有顯示牠活到東晉,所以這個時間點還不算太老XD)



    PS4與STEAM首發?沒看到X BOX,官方說是會上但來不及趕上首發,會再晚一點。



    雖然公開的東西還不是很多,但已可窺見軒柒的若干面貌,目前來講感受感覺比六高了幾個檔次,但是要說跟外國大作比當然還是比不上的(比如上面那個大怪物的建模我就有點在意質感好像變低了),就讓我們審慎樂觀期待軒柒未來的各種新料吧!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