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國志14:如何原版與PK版共存、直接啟動遊戲

    A+ A-




    2020/12/20新增:



    我在STEAM上安裝完PK版以後,發現竟然找不到原版的啟動按鈕,到安裝目錄下找到原版exe後也是啟動PK,後來到官網找資料,結果找到的答案是「移除PK版才能玩原版」,很瞎。

    但後來發現有簡單解決的方法後心想官方怎不這樣教,或者說官方根本很懶,不幫忙做一個原版啟動按鈕。其實跟「直接啟動遊戲」的設定方式相同。繼續看以下寫過的原版文章即可。

    我這樣做以後有託管給AI試跑了若干小時到統一,都沒有出錯。安裝PK版以後若有重玩原版需要的玩家可以試試看,不用再移除PK版了,因為重新安裝PK版還要等下載3G的檔案,挺麻煩的。

    備註一下:本文由於文字編碼的關係,大家可能看到路經有貨幣符號,但實際上是向左的斜槓沒錯的。

    影片示範






    如果你不想每次開啟遊戲都要先進入啟動選單的話有個方法。


    首先在STEAM遊戲庫中右鍵三國志14>管理>瀏覽本機檔案。

    接著會跳出遊戲文件所在的資料夾,對你要啟動的語言右鍵>建立捷徑。對捷徑右鍵>內容>目標>複製目標,比如我這裡是"C:\Program Files (x86)\Steam\steamapps\common\Romance_of_the_Three_Kingdoms_14\SAN14_TC.exe"


    接著右鍵三國志14>內容>一般>設置啟動選項,


    在跳出的界面裡貼上「剛剛複制的路徑」,並且加上 %command%,之後就可以直接玩,不用再經過啟動選單。(注意,第一個%前面要輸入空白鍵)

    之後就可以直接玩,不用再經過啟動選單。

    另外如果你是玩其他語言,那麼需要更換exe檔名稱
    繁體中文:SAN14_TC.exe
    簡體中文:SAN14_SC.exe
    日語:SAN14.exe
    韓文:SAN14_KO.exe


    但如果要改變環境設定,或改玩PK版,要把剛剛的操作復原,要確定把剛剛輸入的東西清乾淨,不然會啟動失敗。


    >>回三國志14攻略集

  • 3 則留言:

    1. 我路徑跟你一樣,我打一樣的,它會說找不到該檔案(開遊戲那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你的安裝路徑不一樣,要找一下,我文內有寫找的方法,你不要直接複製我自己找到的路徑

        刪除
      2. "路徑\exe"

        因為 前後都要有一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