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劍奇譚三:飛天鼠創大蔥奇譚玩法說明

    A+ A-





    這是2019/11/15的免費DLC,首先要把遊戲更新到最新,然後完成「好大一家子!(三)」支線(前往得桐後進入蓮中境自動觸發,岑纓需在隊。若先前一直沒有進來,就一直進出到觸發為止),然後會在蓮中境第2層的布置家園的空地旁邊出現畫冊,可玩「原天柿遊貓妖幻境」與「飛天鼠創大蔥奇譚」。


    賽局設置中可以設定的項目如下

    遊戲人數:2~4人
    遊戲地圖:一共4種
    本次目標:誰與爭蔥(戰至最後1人)、小試蔥鋤(30回合)、蔥建大賽(60回合)
    初始資金:2000、4000、8000


    右邊可以設定玩家為手動還AI,並且更換人物、預設卡組的類型(最多4種)。


    預設牌組

    預設牌組界面中可以設置自己的牌組。牌組中卡牌的數量上限是32張,下限是24張,其中圖紙、人偶和物品牌下限各是8圖紙張。在遊戲中可以保存4種不同的牌組方案,便於在設定賽局時快速切換。牌組只是限制玩家一開始的手牌,正式進入遊戲後是可以拿到本小遊戲所設定的全部牌的。


    手牌

    開始遊戲後,會從選定的牌組中隨機抽取10張至手牌。消耗的牌會顯示在棄牌組中,尚未被抽取的牌會顯示在牌組中。如果牌組中的卡牌數量不足,棄牌組中的牌會再次補充進入牌組當中。同一張牌並沒有限制數量,意即你想全部的荒地都蓋同一個場景,並且都用同一人駐守都是可以的。


    物品牌

    己方回合時,在撲賣之前,可以使用物品牌。物品牌被使用後,會進入棄牌組中。


    地仙撲賣

    其實就是擲骰子。當出現地仙撲賣的按鈕時,拉下按鈕可搖動硬幣進行撲賣。陽面得1圖紙點,陰面得0點,點數之和決定前進的地塊數,最多前進6格。


    圖紙牌


    建造場景

    當進入荒地的時候,如果大蔥數量充足(至少需100),可以選擇使用手牌中的圖紙牌,花費相應的大蔥在荒地上建造場景。


    圖紙牌類型

    圖紙牌分為城鎮、遺跡、勢力、野外四種類型,類型的圖示依順序分類如下。


    借宿蔥

    如果在其他玩家的場景停留,必需上繳借宿場景所需的大蔥數量。如果相連的兩個場景類型相同,同時又屬於同一個玩家,那麼只要有其他玩家停留,就需要上繳相連同類型的所有場景的借宿蔥。


    擴建場景

    當再次停留在己方場景的時候,可花費相應的大蔥數量對場景進行擴建。場景最多增建至3級,收繳的借宿蔥也會相應提升。擴建至LV2需150蔥、LV3為300蔥。土木(HP值)的上限也會分別提升至20與30,不能無限加。


    放置人偶

    人偶的工具在場景上可放置人偶牌。若人偶牌放在己方的場景上,那麼人偶會駐守在該場景,防範其他人偶對該場景進行拆除,並且增加該場景的大蔥收益成原來的1.2倍。如果放置的人偶和場景有所關聯,那麼將增加更多的大蔥收益,為1.5倍。若人偶牌放在對方的場景上,則人偶牌會每回合消耗工具數來對場景進行拆除。人偶持有工具的鋒利度,決定拆除場景的速度(3回合進行拆除1次,5工具數抵銷掉15土木值)。一個場景上只能放置一張人偶牌。如果人偶在拆除完場景後依舊有工具數,則回歸手牌。

    人偶的3種數值似乎沒有上限,目前所知可以疊加到100以上。其中事件並不影響拿在手上的人偶牌,僅會影響已經駐守的人偶牌。


    人偶比試

    如果場景上已有一個人偶,其他玩家停留在這個場景時,可以讓自己手牌中的人偶對該場景中的人偶發起挑戰。比試1回合後,工具數歸0的人偶將會進入棄牌組。如果發起挑戰的人偶工具數沒有歸0則人偶牌回到比武玩家的手牌當中。工具數的消耗由比試雙方人偶的工具鋒利度和堅固度(牢固度)決定。


    特殊地塊

    場景中有一些特殊地塊,當玩家停留在這些地塊上的時候,會觸發不同的效果。




    龍星商會

    每當路過龍星商會的時候,就會獲得1張卡牌。如果停留在龍星商會處,則可在商店中花費大蔥購買卡牌,也可花費大蔥刷新商會中的卡牌。


    褔運

    當停留在福運格上的時候,會隨機觸發1個作用於自身的褔運事件。


    厄運

    當停留在厄運格上的時候,會隨機觸發1個作用於自身的厄運事件。




    星工辰儀社

    當停留在星工辰儀社峙,可以選擇位玩家進行占星。如果選擇的對象是自己,那麼大概率發生福運事件,如果選擇的對象是其他玩家,那麼大概率發生厄運事件。


    千秋戲臺

    當停留在千秋戲臺上峙,會隨機從牌庫中抽取一張卡牌進入手牌當中。如果手牌的數量已滿,玩家則需選擇棄掉一張手牌。




    海市

    當停留在海市時,褔逼和厄運會滾動顯示,按下【停止按鈕】後,顯示的事件會作用於自身。


    技能說明

    物品牌擁有主動技能,人偶牌則擁有被動技能。當滿足條件後,圖紙人偶牌的技能會自動啟動。


    人偶狀態說明

    駐守:己方的人偶牌放置在己方的場景上時,處於駐守狀態。
    退場:人偶在拆除或比試中工具數歸0,人偶退場,進入棄牌組。
    比試:一方的人偶對另一方不同陣營的人偶發起挑戰。
    受損:人偶在比試時,工具損毀。


    當季折扣

    所有的卡牌分屬春、夏、秋、各4個季師,從春季開始每,1回合換一個季節。當在龍星商會購買卡牌時,當季的牌會有50%折扣。



      >>回古劍奇譚三攻略集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