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國志14:地圖簡易版(原版1.2版。PK1.0版)

    A+ A-




    2020/12/14

    新增PK版簡易地圖



    下載:
    >>(原版1.2版。PK1.0版)(7.69MB)




    2020/6/28



    此為本地圖縮小版預覽,載點在下面。

    本地圖尺寸為8000*9400,9.9MB,由於太大了所以改為另外下載的方式,開圖前請先確認自己的電腦打得開。

    下載:
    >>三國志14簡易地圖1.1版(6.9MB)


    2019/11/12

    此為本地圖縮小版預覽,載點在下面。

    早前我藉由目測,一格格將不同地形套上其代表的顏色,但低中高山實在太難目測,因此先暫時不動。後來藉由11/8的實況,我於其中取得了更多關於地圖的情報,主要是府的位置與名稱、地域範圍、都市範圍、以及無法通行的區域。到了今天(11/12)感覺已經扒不出更多東西了(比如不知名的府只好先標上○○),因此便發個「發售前版本」上來分享,當然正式版發售後本地圖也會於之後更新,還請各位拭目以待~。

    各位若對地圖如果有意見可以提出,不過目前可接受的意見如下:
    1.試玩版中已開放的區域中,畫錯的地方(能附圖並圈上該區域更好,並且說明該格應為什麼地形)
    2.全國範圍中,標錯的都市名稱與府名稱

    因為只靠影片,很難確定格子與範圍有畫錯,只能說「大概」是那樣,有辦法進遊戲內確認的錯誤我才會修改這樣,不過要確認都市與府的名稱有無錯誤是可以的。


    本地圖尺寸為8000*9200,7.46MB,由於太大了所以改為另外下載的方式,開圖前請先確認自己的電腦打得開。


    下載:
    >>全國版──發售前版本(7.46MB)



    ※以下為2019/11/1的文章內容

    之前受到日本玩家畫的11代地圖啟發(網站見此),因此也來打算嘗以類似的方式試來畫14代的地圖,而當然由於試玩版僅開放4座城的關係,所以也只能畫出這4城的區域,未來正式版出來後會嘗試將之補完。


    地圖(點擊可查看原尺寸)









    話說由於部隊資訊會顯示所在地的關係,我曾經想過以直接調查部隊資訊來試試能否得知試玩區域之外的所在地資訊,而且我有找到修改部隊位置的方法,結果是成功讓部隊跑出去了,結果他竟然顯示地形是「不可」...看樣子還是只等正式版再說。


    >>回三國志14原版攻略集
  • 19 則留言:

    1. 我也希望能自己製作將歷史上三國週邊的外邦蠻族也納入的更完整三國地圖,想與您請教,是怎麼製作這樣的地圖,懇請告知,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這個挺花時間的,主要是我念大學時修的是平面設計,摸過ADOBE系列的一些軟體,這個是用illustrator來做的,製作的過程都可以寫一篇教學了,而且我沒打算寫,因為要解釋如何做出來也是很花時間...

        刪除
    2. 沒關係~看來需要一定的專業背景,才能製作這樣的地圖,謝謝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3. 我看了一下,吳跟建業位置似乎是顛倒的

      回覆刪除
    4. 期待正式版。對了,我手裡已經整理好了這一代所有城市府關隘港口的今日所在地情況及沿革,你若需要的話可以給你一份。

      回覆刪除
    5. 自從去年得知有三國志14,一直期待能有全天下地圖的資料,十分感謝您費心製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清明連假讓我覺得該是把它做完的時候了XD

        刪除
    6. 冒昧打擾。
      陳倉西邊的「上卦」,似乎應為「上邽」。
      我沒有買遊戲,不知是否遊戲本身即誤作上卦?

      回覆刪除
    7. 您好,回報連結錯誤。

      新增PK版簡易地圖(原版1.2、PK版1.0)下載連結點進去是出現原始版本1.1版。

      感謝您對這遊戲的研究跟不吝分享那麼多資料供大家使用。

      回覆刪除
    8. PK版的巢湖已經改成大河,可以在上面開船打水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