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劍奇譚三:流程攻略#2棲霞(試玩版)

    A+ A-




    從本地圖開始,可以收集的道具非常多,除劇情道具之外都標註在地圖上了(請點圖放大)。除此之外部分道具會重生,重生時間不定,最短的可以10分鐘,長的話可能半小時也沒有,不過還有一種情況是部分劇情過後會直接重生,收集狂可利用此點到同一個地方一直挖道具。




    可撿的道具:
    鹿活草

    野菌

    粗石料
    粗木料
    鮮花種子
    藥草種子
    普通釣餌
    20文

    釣魚地點:
    棲霞小池(鯽魚)
    棲霞湖水(鯽魚、河蝦、河蟹)
    其中河蟹需用河蝦當餌才釣得到。

    書籍與告示:
    翻亂的書籍
    王樹生日記
    販賣農具
    陳聿直的日記
    發黃的手札
    給王澤林:施肥要領
    玉米斗的日記
    小女出嫁
    給趙勇材的信

    詞條:
    《溯流‧奈子》
    《溯流‧制奈法》
    《溯流‧奈製品》

    可對話NPC:
    茶小乖
    黃大何
    大寶
    二寶
    羽無雙

    支線:
    劍俠的憧憬(走過去便完成任務)


    一開始要操縱北洛跟師弟過招,北洛有防禦所以很方便。魏遙普攻大約是揮劍1~2HIT,氣招是向後迴避,接著揮劍2~3HIT,而且會自動集氣。該戰可先防禦以看清對方行動(防禦成功-10耐力,耐力見底時小心被破防)。如果自己的氣條集滿了一格,可趁他向後迴避時衝上去出截風,以中斷他的氣招。羅定恩則比魏遙強一點,出招類似,但連擊次數較多這樣。

    過招結束後下山,此時教學會玩家提示可使用探查技能找東西,可以撿的道具會發光,不過材料一類的比如粗木料這種的此時還不會發光,得等岑纓入隊並且經過教學後才會發光。

    來到山下要打紈绔子弟陶寬、僕人阿才和阿德。僕人的招式是小刀刺擊,氣招是灑粉,會導致眩暈;而阿寬的普攻與氣招都是翻滾後大撒幣,射程為無限長的一直線(就以戰鬥區域來講),兼具破防與眩暈的效果,最為麻煩,而且他的氣招不需要滿氣,隨時都可以用,因此要判斷是否為氣招的方法是看普攻能否中斷他的動作,如果無法中斷,那就是氣招,此時要避開或者出截風來打斷。陶寬最麻煩所以建議第一個解決,僕人比較弱所以可以慢慢處理。除此之外,被陶寬打中一次可+幣,可說是另類的洗錢法,如想洗錢,那建議先打掉僕人再慢慢跟陶寬耗,當然先前路上的鹿活草不要少拿了。

    接著是回家釣魚與休息,要釣到3條鯽魚才算完成。魚餌不夠的話可以打猴子拿,還會掉奈果(食材,單人HP+50。耐力+3,維持30秒)。教學結束後要睡覺前,不要忘了吃柿餅煮的菜,有食材效果,可+150HP上限、+10%攻擊與防禦,但只維持15分鐘,可讓接下來的戰鬥簡單一點,除此之外不要吃奈果,這個也有食材效果,效果為直接覆蓋而不是疊加,所以不要亂吃。



    羽林的行動模式分為4種:
    1.近戰:把刀向斜上揮後橫砍2下。
    2.近戰:把刀向斜下揮後跳砍,破防技。
    3遠戰:把刀插入地上後橫砍,拉近距離用的招式。
    4.氣招:滿氣後先原地不動,接著2次高速圓斬後跳砍,跳砍為破防技。

    控制彼此距離的長短,即可決定羽林使用近戰還遠戰模式。遠戰的拉近距離根本沒啥威脅,看到他把劍插地便防禦或迴避。近戰時則要再看他的起始動作是把刀往斜上還斜下揮,往斜上揮就防禦,往斜下揮則閃避再反擊。而必殺是無視遠近,滿氣就會用,原地不動時可以先貪幾下刀,接著防禦前2刀,最後的跳砍則閃避或再反擊。

    羽林HP減到20%時觸發劇情,之後就是看劇了,試玩版於此結束。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