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劍奇譚三:流程攻略#1光明野(試玩版)

    A+ A-


    新手教學強烈建議不要按掉,不然很多地方不知道怎麼玩。一開始打的小怪叫伏流,會於水域附近出現,氣槽(血量下方的藍色條)滿了後會放冰凍技,要出招前會有黃色提示,運用迴避跳開便可脫離範圍,或者可用特技中斷,如不幸被凍住則得連打方向鍵。至於身旁的四名護衛是不會死的,血量變空後會跪地數秒再復活,不需要浪費藥給他們用。

    玄戈預設的特技由上至下分別如下,每一種都可中斷黃色提示的招式。
    焰光:耗1格氣,將傷害的30%轉化為自己的血量。
    疾煬:耗1格氣,直線攻擊,適合敵人連成一長線時使用。
    灼濤:耗2格氣,周圍攻擊,適合被敵人包圍時使用。
    熾弦:耗2格氣,使周圍的敵人倒地2秒,特點是可中斷紅色提示的招式(目前進度尚無此類敵人)。


    除此之外當連打到20HIT以上時(不用同一隻,可途中換另一隻連打),敵人身上會出現很小的提示說可使用終結技(按鍵為F,手把為B),使出後可一擊必殺(頭目理論上不行)。

    地圖上很多櫟津草(全體HP+450)可以撿,而由於本地圖沒多少東西,因此下面均標示為A(請點圖放大)。而a可接一個叫「桓桓」的支線,但試玩版只有簡短劇情,並無後續內容。




    起霧後會出現新的魔物叫「幽隱」,會使用突進攻擊(氣條未滿就會用)並且躲起來,使得鎖定失效建議看到黃色提示就左右閃避,閃避成功再反擊,而如果出現量特多,最好一直走動,如被撞倒要連打跳躍鍵起身。但本次戰鬥為非必要,可不理會牠們繼續往前走。


    走到岩壁處時路會中斷,要用跳的前進,右手邊岩壁上面有一處有3個櫟津草,可嘗試跳過去撿,若掉下去的話則得往左上方找路回到上面重跳。離開岩壁處後出現的小怪叫百盻,滿氣攻擊是原地跳躍後落下,這也不是必要戰可不理,繼續往前走,觸發BOSS戰。


    異種魔戰鬥分為3個階段,第1階段是打3個百盻,非常簡單,對牠們進行平均攻擊,以免牠們有機會反擊,而看到某怪氣條滿了(與其同時會出現黃色提示),則採取迴避,或者出特技來中斷,在本階段建議集滿3格氣,以在下一階段使用。



    第2階段是打眼珠,一開始就馬上向該怪的眼珠的右邊衝刺3次,躲到眼珠的死角處,以免被光束打中,躲完這次攻擊後就可以開始有節奏的反擊。本戰建議把視角調到最遠,比較能看清遠處的動靜以方便立即反應。

    關於攻擊眼珠,一開始的應對法我稱之為A,再分成氣足夠的A1與氣不夠的A2。
    A1:使用疾煬攻擊,因為這招全命中輸出最高。出現紅色提示後,看該提示的角度為何方,便往該角度的反方向走到死角處躲光束。
    A2:嘗試集滿一格氣,出現紅色提示後,做法同上。途中出現的紫色泡泡可以打掉。A1與A2步驟可先一直連續,等打到一定程度後時會多出觸手攻擊下巴(?)的動作,要旋轉視角察看是左觸手還右觸手打過來,除了看哪一個觸手向上抬之外,也可藉由看另一隻觸手是否往下垂來判斷,這是另一邊的觸手會打過來的訊號。但不管是哪邊,只要躲在光束死角處就可躲過,對於觸手的應對法,我稱之為
    B:觸手引發震動後攻擊眼珠。這段時間攻擊機會比較少,比較不能貪刀,好在至少還容得下一次出疾煬的機會,之後就是反覆AB兩步驟這樣。接近眼珠時使用瞬移,遠離眼珠時可先用走的再瞬移,以免瞬移錯位置導致精力白白消耗躲不過接下來的攻擊,而如果受傷太多,可趁觸手打下巴的這段等待時間吃藥。
    快把血打空前建議把氣條集滿到3格以備不時之需。本階段最麻煩的點是模式還算固定,但血條太長,打久了容易出現操作失誤。而如果一直不攻擊,他會進行集氣,氣滿了就會攻擊却邪之門。



    第3階段是攻擊魔核。本階段就比較不輕鬆了,因為異種魔會開始直接攻擊却邪之門,門的耐久依難度由低到高分別為6、4、3次,被打死或門被破都算失敗,尤其是挑戰模式,時間非常緊迫,也不給直接重來,因此很難充分累積經驗。首先分析模式。
    A:魔核發光到最亮時會產生暴風,然後在周圍生成紫色泡泡,應對方法是躲到背上所顯示的紋路之外,然後把紫色泡泡打掉或迴避之再接近。
    B:魔核被打到一定程度後前方會出現小觸手鞭擊,這個要看紅色提示從何方出現,然後躲到魔核的另一邊以避開攻擊。
    C:小怪,這個挺麻煩,全打死還會重生,要點是避免被包圍,而且需注意牠們氣條滿了後的攻擊,不過也可利用快被包圍時用焰光攻擊牠們來迅速補血,比吃藥還方便,尤其是系統說你不能吃藥的時候(攻擊途中不能吃),但就是要耗一格氣。
    D:大觸手,當視角特別拉遠時就是大觸手即將攻擊的訊號,但只要在打到地前用跳的就可以躲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認為這一戰最麻煩的是小怪太多會包圍人,又沒辦法迅速清完,但有一個方法可以防礙一下,就是觸手的攻擊會讓小怪趴地,因此可利用此點左右拉風箏一下,右觸手要攻擊時躲到左邊去打魔核,左觸手攻擊時到右邊去打魔核這樣,各個觸手均有其攻擊死角,多打幾次可以摸出來。



    打完異種魔後便是進入天鹿城,此時天鹿城沒有支線與互動,只能走主線,因此就不放地圖了,依照指示進行主線即可。在離火殿前觸發劇情後,可回霧已散去的光明野一趟,有趣的是在離火殿前觸發劇情前可以看到接下來劇情中會出現的吉祥物「柿餅」,算是個小彩蛋,可見製作群的用心,不過要是去追牠的話牠會跑到角落消失,因此不用特別去追。進入離火殿觸發情劇情後,來到棲霞。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