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國志13PK:曹魏人肉快遞,使命必達

    A+ A-


    這個技巧其實是我之前對於原版BUG「翻山越嶺任我行」的正式研究
    但是沒想到正式研究沒成功,反而研究出「翻山越嶺任我行」
    直到PK版修正上述BUG後,本正式研究才得以進行
    只是測完後覺得不是那麼實用又有些麻煩,所以一直沒有發表
    最近稍微重玩,想起這個研究如此埋沒又可惜




    影片示範


    於此之前講先看BUG「翻山越嶺任我行」的原理
    簡單的說,這得用到「分離」的設定
    接著便是本次的測試環境
    一開始的佈局挺麻煩,得在出發點與目的地之間先排好一堆「人肉」
    這些隊伍最好是非戰鬥用,並且只帶1000兵,帶滿糧

    各位可以看得出來,此招在武將、糧食與兵力缺乏時沒辦法用,是個缺點
    但這是除了WARP之外,第二快的超高速移動法
    (WARP是原版BUG,為戰鬥完穿越到大地圖任一處的現象,原理未知)
    隊伍排好後,再開始讓要進行「快遞」的軍勢出發
    這軍勢最多只能帶9隊,因為1軍勢最多只能有10隊
    9隊的話才能進行「合流」,10隊就沒辦法了
    本例子為方便展示故僅帶1隊

    我設定曹叡步兵,目標為往譙,系統顯示需14天
    (如果用正規手段加速的話,即西涼之錦+飛將軍+豪膽猛進,也是需要6天)
    大地圖移動速度總整理
    再來改設定朝第一個「人肉快遞」前進
    接著可發現,曹叡勢竟然瞬間移動了!
    這是由於「合流」時會產生短距離的跳躍現象
    相信玩得比較久的玩家多少有發現到
    本「人肉快遞」便是利用了此原理!
    接著如果之後還有其他隊伍想要運用此招,那麼就是要立即分流
    讓人肉快遞維持在原地,主部隊繼續往前「跳躍」
    影片中為節省時間,部隊數達10後才分流
    最後可以看到,運用此招的話,從許昌到譙僅需花一天多的時間!
    這就是「曹魏人肉快遞,使命必達」!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