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國志13PK:四一居士玩轉威名 #2(完)

    A+ A-


    本系列第二篇原本是想再拆成2篇的
    不過後來錄影感覺太拖沓,很多時間花在移動上
    便打算加以精簡,直接於第二篇完結
    也因此本篇有很多濃縮內容,這樣也比較精華點


    上集我忘了講兩件事
    第一:在環境設定時,把登場都市改成「虛構」的話
    會讓在野武將的初始位置隨機配置
    這樣在打英雄集結時的好處是優秀人才不會集中在曹劉孫都市
    可讓其他勢力也有登到優秀人才的機會,比較均衡
    也因此前一集龐統出現在會稽也是這個原因
    缺點是如果優秀人才被隨機配到邊疆,玩家要去找人也挺花時間
    第二:當娶到劉表介紹的老婆後,就可以叫老婆幫忙擴張同道圈
    錢不夠路上再貪就有,當時沒想到拉人頭時可同時做這件事有點失算


    影片示範


    邀小兵進入精神時光屋2~3天後,所需的單挑與舌戰次數都洗到了30
    接著便是洗戰鬥次數,會打過來的人通常是劉表或曹操
    這個次數自己出去打比較費時間,要等到守城戰,時間點約是6、7月間
    但如果還沒打來的話,可再找蔡瑁與黃祖洗名品,賺之後的跑路費
    威名可改成將軍系以多出私兵
    我的進度是劉表打過來,真夠朋友,賣點名品以備不時之需
    回襄陽進入政廳,把先前沒收的名品再全賞賜回自己身上
    洗法是帶1000輕騎,速度調慢,一出現詢問是否要指揮就按否
    立即暫停,直接撤退,這樣就洗成功一次了
    各位可以看到我是先用私兵出征,私兵仍未回歸時再用正規兵
    這是因為仕官時的出征要求正規兵要至少要1000
    若正規兵不足,私兵再多也沒用,所以先用私兵出征
    這樣子可以洗比較多次
    當兵臨城下,兵科就不用再改,反正直接就戰鬥
    而且由於我根本沒動,所以撤退後再度出征便可馬上再度戰鬥
    直到不足1000兵時,時間給他跑一下,稍等一下就能再度出征
    如此便可10天內就能洗完30次戰鬥次數
    我出征啦,我撤退啦,我又出征啦,我又撤退啦,打我阿笨蛋~

    洗完30次便可跑路,外交>投降>曹操or劉表(須為鄰近勢力)
    我選擇曹操,投降完趕緊把龐統拉進同道,立即下野!
    話說如果打算投降劉表,要先把他所介紹的老婆流放(老婆:WTF...)
    下野後再把老婆拉回同道,理由是跟君主有絆的,不會跟你一起下野
    好不容易才取到的老婆怎可帶不走?所以有個妙計就是先流放
    這樣做並不會斷絆,大可放心

    再來我轉職為商人做個示範:豪商投機後,可轉其他威名
    我於251/8/7找了劉表投機,得等一年才能回收
    這一年間的等待時間可轉成其他威名,我轉遊俠去收良將

    話說要找該勢力互動,不可於該勢力下野過
    否則會被拒於門外,CD時間約1年
    這行為跟前面有連動關係,所以要向曹操還劉表投降再下野要想清楚
    我收的良將的是鄧艾與陸遜,徐庶由於不順路所以放棄了
    跟對方結為朋友後,若對方跟自己同一勢力(在野算一種勢力)、
    所在非根據地,又想對方介紹對象
    那麼先不要拉進同道,多訪問幾次到介紹老婆後再拉進同道
    因為一拉進同道,其所在會變,該都市就拜訪不到人
    得回根據地才能再拜訪到這樣
    除此之外,跟介紹的對象結婚後,似乎有2 個月的CD時間?
    這段時間無論如何再拜訪,都不會再次遇到事件
    至少我是這樣,所以第三個對象就晚一點再去找鄧艾介紹
    這段時間我叫其他同道進行徵兵與擴張同道欄
    徵兵比較重要,先徵到3000
    之後能力比較不適合徵兵的再去擴張同道欄

    兵徵到3000後,主角、鄧艾、龐統三人組輕騎接武名委託
    其餘同道進行擴張同道圈或徵兵到5000以解「暴虎憑河」
    武名委託戰看情況,以爆本陣為優先以節省兵力
    爆本陣以能夠使用全體突擊戰法的人為重點
    突擊戰法有個BUG可利用
    首先確定大家都攻擊陣,暫停時間>開戰法>框選全隊>攻擊陣
    這樣一來就不會在撞到陣時停止,而是繼續攻擊,可很快爆陣
    若無法避開部隊,則換龐統開連環計炸防禦炸士氣
    有鄧艾與龐統,武名委託大都很簡單
    將這兩人做為主將,可方便因應情況需要而改變打法

    武名委託找路線剛好串連的來做,到100時停止
    其中有非善非惡的委託,不會受到選擇俠士/賊徒路線的影響
    這種委託可之後再解,要先至少完成1個善名委託再轉賊徒
    影片中我是確定時機剛好就轉賊徒,解俠士條件理由下面會再講
    因為賊徒要求比俠士低,重點是有3個任務信
    想走俠客線的,可先走賊徒線,把武名洗到1500再轉俠士路線
    賊徒線簡單講就是沒節操,資源獲得較容易,缺點是義理實績會掉
    這個原理有些像是些藝人下海爆紅後再上岸這樣
    要昇到賊將要求就高了些,得四處奔跑
    我個人僅昇到賊徒以練兵,時機到了就再舉兵
    途中同道會來幫忙,因此20天可以壓縮成15天
    話說主角執行私兵最大與擴張同道圈時不需佔用任務信欄位
    方法是到根據地內去執行即可
    可惜的是做這些不算執行任務

    要不然僅需10天以解官吏威名是快很多的
    騎兵訓練到至少2000,本版騎兵還是挺強勢
    而且這樣做後在舉兵時,都市各兵科熟練度會以數值最高的為準
    若感覺有需要,也練槍兵

    途中注意投機的勢力的都市數量變化
    只要該勢力回報時,都市數量至少跟投機時一樣,就算成功
    如果他守不住,要讀檔到該軍勢戰鬥前,幫他把來犯勢力擊退
    還款時間可以超過1年,當自己轉回商人時的隔天就會還款

    不過我現在為節省時間,先轉成商人
    轉成商人再舉兵,之前的熟練度會白費
    這不是問題,之前解的俠士威名就是要用在這
    這正是利用新解鎖的威名沒有90天CD的設定
    因此當我從商人轉成俠士再舉兵之時
    之前練的熟練度比都市還高的,就會變成該都市的熟練度

    這次再度舉兵,已有逐鹿天下的本錢
    至於那些在野的絆武將的絆武將,叫絆武將再去挖即可
    兵力方面,可轉成「權威」來買兵
    其中的要求剩「官吏」需要報告3次功績,得再花30天
    轉成權威後賣若干名品,兵買到3萬足矣
    再加上在野時練出來的熟練度,一路併吞各國是相當簡單的

    剩下的威名條件比較沒有可短時間內瘋狂洗次數的方法
    戰鬥勝利次數、擊破隊伍數、上奏次數等等都是
    但玩到這裡已無難度可言

    最後再提供個可短時間洗任務次數的方法
    這個方法就是登庸武將,但條件偏高
    如果彼此親密度高或自己智力高,是可以秒登的,僅需1天
    比如之前的蔡瑁、黃祖、劉表都可以
    劉表:我怎麼感覺這一系列文裡老被婊...
    編按:因為你叫「劉表」啊

    如果還有什麼威名可以利用的,有幾個方向
    宰相  :提拔理想威名優秀的武將到二品官
         部下有一堆優秀LV4威名是很猛的
    伶俐狡猾:君令可使大地圖軍隊移動速度*1.3,加強侵略性
         可再跟重臣特性「豪膽猛進」、威名「飛將軍」複合
         以上效果全加,大地圖移動力超過2倍!
    鬼神  :喜歡親身上陣時不用多說的威名
    不過還是給各位自由發揮


    >>回PK版目錄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