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國志13:各君主開局【207馬騰】★

    A+ A-

    先前看到有玩家說官渡之戰的馬騰很難打出去
    我想大概是由於打下長安後,潼關不好打過去的關係吧?
    而且本作益州性價比不高,即使攻下也不算佔有多少優勢
    不過你若有看過我前一次發的200張飛戰報
    可以看得出來該劇本曹操會四面受敵
    再加上馬騰有18將,所以我是覺得不會太難
    所以這一次索性選了207年的馬騰,同樣為18將
    這時曹操已統一河北,相信比200年更有挑戰性
    只要207馬騰能破,200馬騰就更簡單了,思路是一樣的

    我的打法是不直接打曹操
    你想這樣做也可以,但比較累
    我便採取迂迴做法,先攻張魯
    再取劉表襄陽後直取新野,登庸素質極佳的蜀將
    以襄陽和新野做為北上基地很有地理優勢
    西北會被曹操打,但可以放棄沒關係
    畢竟西北各城很難互相支援,曹操要就送他啦,金糧記得搬走就好
    我們的目標是取得中原與河北的精華地段,各城互相支援也很方便
    把曹操內部給亂個夠後就成定局
    不過真要說的話,打下劉備就破了
    畢竟10組明星隊30將打出去,沒人擋得住
    所以本戰報僅講解如何快攻到打下劉備為止
    登人方面請自行多嘗試怎樣登比較快,失敗就S/L



    影片欣賞



    9/1
    全武將、金糧異動到天水
    天水太守換成馬騰
    販賣軍糧,選擇默認的第三個選項
    設定馬超為軍事重臣
    馬騰前往天水

    9/23
    馬騰抵達天水,但不進入
    因為這樣可以保持在暫停狀態,以免出征設定好就自動解除暫停
    這是一個避免出征太快的小訣竅
    李堪1000輕騎進軍漢中
    其他將編1000輕騎、衝車,共17隊進軍漢中
    這時會發現大家的進攻路線變成從上面過去
    不要問我為什麼會這樣,當系統問題吧
    總之李堪再設定一次進軍漢中,路線會變成從下面過去
    解除暫停,接著馬騰會自動入城,又暫停了
    這時再解除暫停一次



    10/7
    張魯被李堪騙出來,李堪待機

    10/27
    17隊經過上路攻陷漢中,張魯滅亡
    全武將、金糧異動到漢中

    10/30
    漢中兵役人口回歸,李堪也抵達漢中
    編10隊滿兵輕騎、衝車朝襄陽進軍
    但馬超的兵器要改成雲梯



    12/2
    襄陽之戰
    襄陽我偷成功過很多次,不過這一次不太一樣
    有若干部隊設得比較前面,而不是都躲本陣
    這種情況下架雲梯太慢
    而且他們很愛上城牆,就算爬上去了,也會被擋在城牆上
    於是我改成先破眼前的城門,並且使用馬玩的「騎兵攻擊陣」
    破門後打法就同舊
    然後馬超架雲梯
    其他跑最快的人去組衝車擋城門
    指揮5點後,馬騰或馬雲祿使用「疾驅指揮」便可瞬間爆本陣
    如此一來襄陽的3萬多兵役人口便成囊中之物~



    之後全隊解散,全武將、金糧異動到襄陽
    等到明年1/1,再組滿兵騎兵與衝車打劉備
    因為12月時曹操會總動員打馬騰、劉備、孫權
    劉備不要自己打,因為武將太強
    我們要借力使力,待劉備與曹操交戰時再打新野
    如此一來便可等到劉備兵力被曹操全滅時,直接攻下新野!



    這是一個很賤的招數
    因為本作設計上雙方交戰時,第三勢力無法插手
    所以晚到的馬騰軍雖然已抵達新野,但並沒有在作戰
    然後攻城時又沒有這個限制
    再加上我帶的衝車比較多,因此新野判定為被馬騰攻下的機率高些
    馬騰:「辛苦各位曹軍大大,新野就由我接收啦~」
    眾曹軍:「......」
    (其實我不確定是如何判斷,因為有玩家說過他用這招,結果反而是被AI攻下)



    攻下新野後仍得擊退曹軍,不過很簡單的~
    方法是讓有「奮戰」特技的龐德留守,比較不怕敗退
    其餘部隊走另一條路,並且於窄處待命
    等指揮點數達8就使出馬超的殺手鐧─「猛將突擊」!!!
    如果突一次不夠,你有突第二次嗎?
    如果突二次不夠,你有突第三次嗎?
    總之,如果突X次不夠,你有突第(X+1)次嗎?
    反正這是防守戰,指揮補很快的
    給他突好突滿,曹軍就掰了



    此時曹操忙著打西線(馬騰老家)和東線(孫權),中線空虛
    這時,聰明的你知道要怎麼做了吧?
    之後就S/L狂登蜀將吧!馬騰與劉備相性只差5,很好登的
    再來就是直搗中原,老家以後再打回來沒關係,金糧記得搬走


    >>回原版目錄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