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仙劍奇俠傳六超實用BUG:全角色強迫開啟疾跑模式!一路長驅直入!

    A+ A-


    各位可以發現本作在支線「竊賊疑雲」當中是設有疾跑模式的
    由此可知製作群並非沒有設計疾跑模式,而是故意讓玩家在一般遊玩時無法使用
    這實在是很讓人莫名其妙,似乎有意要拖延玩家的遊玩時間
    但是沒有關係,在個人(X GOD/艾克軋德)的研究下,總算以BUG破解了!
    最尾有影片示範


    現在網路上雖然有疾跑模式教學文
    但那是在忘塵寰利用奇襲秒怪時落水的方式來開啟奔跑模式
    這個BUG比不上我的發現,因為缺點有四:
    1.你等級要比當前怪物等級高出很多才有辦法觸發,秒不了怪就無法觸發,但仍靠機率
    (是有戰鬥完還能維持的,印象中是在高處發動奇襲,但仍靠機率)
    2.只能在有怪物的地圖觸發
    4.觸發各種事件後會失效
    3.無法全存檔共用,一讀取就恢復正常


    點出了現行網路上流傳的奔跑BUG四個缺點後,是否表示我的發現可以解除這些問題呢?
    Yes, we can!只要用了我的觸發方法,在城鎮你也可以奔跑!
    而且只要觸發一次,全存檔共通!而且還是全角色皆可奔跑!
    不受讀取、進入戰鬥、劇情進展限制!
    就像仙四的班長跳一樣,影響整個存檔XD
    至於副作用是還好,暫時沒有發現會導致崩潰的情況
    想完全取消也有方法,不用強退
    不過若你有發現本BUG產生的嚴重問題,歡迎跟我說


    不過還是先來說一下比較早的研究過程
    上面忘塵寰的觸發方式其實沒有那麼複雜
    只要在奇襲打死敵人的瞬間叫出介面或小地圖,就能讓角色收起武器的行為被迫中斷
    武器收不起來,就能夠維持在奔跑模式
    然而只有越今朝和洛昭言在突襲時才會將武器拿出來,其他人都是直接打,沒有用到武器
    也因此這種方法只有越今朝和洛昭言能用,其他人用不了
    而且效果無法持續,跳出地圖、觸發戰鬥、觸發劇情等,都會導致效果消失
    用這方式觸發的效果我研究了很久,最後宣告不實用,放棄(缺點就是上面說的那幾個)


    接著,我把腦筋動到支線「竊賊疑雲」上面
    因為我發現本作一些比較嚴重的BUG都有一個共通點:「介面不消失,並且影響全存檔」
    我之前發現的泛舟BUG,以及歸墟左上角BUG,都是靠這點達成
    如果你不知道這些BUG是什麼,可以點以下連結查看
    泛舟BUG
    歸墟BUG


    也就是說!如果支線「竊賊疑雲」的專屬介面不會消失的話,我就可以無限奔跑!
    「竊賊疑雲」的專屬介面是什麼?就是左上角那個倒數物件!
    好,在此各位必須先有一份還沒有解完「竊賊疑雲」的存檔
    各位不用擔心,「竊賊疑雲」這個支線依然可以把它完成,你只要另外有還沒解完的存檔就好
    若你沒有存檔,可到下面下載,只是該載點是全劇情存檔,下載可能較慢,還請包涵
    困難模式全劇情存檔載點



    接下「竊賊疑雲」支線後,只要再按F鍵跟捕快講話一次,但是不要按掉對話,讓讀秒結束
    然後會宣告遊戲失敗
    這時狂按C或ESC鍵,再點左鍵把那個宣告遊戲失敗的對話框點掉,接著介面跳出來
    如果成功,應該會如上圖般,在進入介面時,會出現個提示按J鍵進入疾跑模式的對話框
    不用管他,找個新欄位存檔(不要蓋掉你還要用的舊檔,注意!)
    接著會發現無法跳出介面,就算是用滑鼠按右上角的X也沒用
    不用怕,去讀取別的存檔,接著會發現左上角出現倒數物件!
    而且秒數被凍住,不會倒數了!



    非常好!VERY GOOD!這時給他用力按下J鍵!奔跑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YES!你不用怕觸發戰鬥!不用怕觸發劇情!不用怕讀取存檔!奔跑模式常駐啦!


    但就是左上角那個東西無法消掉有點煩,若想抓圖的話就不太適合,是個可惜的地方
    讀取存檔時會暫時消失,但是不用怕,讀取完後會再跳回來
    若你掉出地圖,有時會被切回走路模式,再按一次J鍵就好~


    但是每位角色的走路/奔跑模式切換有差
    越祈、居十方、閑卿、明繡可以直接切換
    越今朝可以直接切到奔跑,但奔跑時必須先停下來才能切回走路模式
    洛昭言最為嚴格,不管是哪一種切換,都得先停下來,不然只會看到手往前揮,什麼事都沒發生
    那最佳百米跑者是誰?雖然居十方也跑得很快,但是動作太拙了!
    我跟你們講,閑卿的腳,讚!
    別人的腳只有兩隻,但是閑卿的腳,卻有四隻!
    重點是當各個角色可以任我選擇時,各位,我選擇閑卿
    閑卿的四隻腳,讚!大概有這麼快!



    那要如何取消呢?有點麻煩,就是再度讀取在風煙驛,並且尚未解「竊賊疑雲」支線的存檔
    讀取後會發現秒數繼續倒數,但是藍光提示消失,支線解不了
    這時就得在秒數倒數結束前趕快跑到驛站去觸發主線劇情,最好用閑卿跑,成功便解除本BUG
    若來不及跑到驛站,整個介面會消失,按ESC也開啟不了介面,鏡頭還會被固定
    不過還是能解,就是按TAB切換角色,這時鏡頭可恢復正常
    然後再跑去驛站,觸發主線後就能完全解除,「竊賊疑雲」也能重新接取
    若覺得解除方法很麻煩,可以乾脆關掉遊戲重啟
    各位在此要注意喔,上面有說到的存檔欄位最好找用不到的欄位
    因為你若不解除,直接關閉遊戲,這個存檔就再也接不了「竊賊疑雲」支線了
    雖然捕快還會跟你互動,但是觸發不了奔跑模式,永久性的
    若你有照我的提示另存新檔,這個存檔就無所謂了,可以丟棄或覆蓋


    最後,我還是希望之後的更新檔可以把跑步模式給加到一般遊玩時的情況下
    要逼玩家觸發BUG來跑也是有些麻煩


    示範影片如下
    第一部分是示範如何觸發,以及讀取其他存檔後依然有效的情況
    因為要拿出證據證明我的發現,所以讀檔沒有剪掉,後面為省時因此有剪掉讀檔畫面
    在鎖河山時是讓大家看看疾跑跑鎖河山有多快
    並且展示全角色疾跑效果,要走路還疾跑均收放自如,跳出地圖也能維持,沒有任何崩潰情況
    洛昭言:「你看不見我的車尾燈~」
    在忘塵寰是顯示戰鬥後,以及觸發其他事件(比如泛舟)後也能保持效果
    在馭界樞是展示跟NPC互動效果也不消失
    最後則是觸發劇情也不消失,但就不適合抓圖了,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 11 則留言:

    1. 1.10版本好像不能觸發了,我試了好幾次都沒效

      回覆刪除
    2. 我是1.10版本可以用
      但是退出遊戲後再進來就沒有了~

      回覆刪除
    3. 請問該開哪個檔案呢?
      開了42號存檔找到NPC卻不能對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進入遊戲就被跑速嚇到了@@
        求解惑

        刪除
      2. 找前面一點的存檔試試,剛進入風煙驛的存檔最好

        刪除
    4. 我是用steam版,最新版的。似乎已無法在讀秒時與npc對話了,但我發現
      其實~不需用在讀秒時存檔!而是讀取存檔就行了。
      只要在一開始接任務時跳轉畫面->開始讀秒前按c。
      開啟系統,讀取其他存檔就有效果了!
      其實不是存檔造成的bug~而是,讀取時造成的bug!
      想解除的話,只要讀取剛剛的存檔,跟npc接任務,秒數就能重新再跑了。
      看是要完成他還是等他時間到都可以。之後就解除了。
      附影片:https://youtu.be/efC49yPBEtc

      回覆刪除
    5. N次重玩後終於發現讓左上角秒數消失的方法了!就是去玩有讀秒的小遊戲!
      觸發疾跑bug後隨便去盈輝堡玩踢毽子、洛家莊玩丟沙包,或是天晴之海玩珠貝彩泡就行,小遊戲不用贏,遊戲結束後左上角秒數也會跟著消失,但疾跑模式還是存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