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極速快感Rivals(生存競速):個人綜合小心得

    A+ A-
    我是PC版,所以僅以這版來講

    優點:
    畫質有所提升,而且可以再加參數來強化
    (我是NVIDIA770GTX,30FPS下Render.ResolutionScale可以開到2且流暢)
    FPS雖然預設上是30,但對於要求不高的玩家來講足夠流暢
    也能透過調整參數來到60,可滿足不同要求的玩家
    (但以我的情況來講,嚴苛場景也要滿60FPS的話,只能開到1.2)
    可說是新一版的超熱力追緝
    雖然超熱力追緝已經是舊遊戲了,但是現在玩起來依然熱血
    這代也延續了點,並且強化警察與車手的各項設定


    缺點:
    就以氣氛營造來講,我覺得還是超熱力表現比較好
    光這一點我就想寫多些,這邊從超熱力的角度去寫
    第一:除了之前版友說過的直升機音效不夠震撼外
    警車登場也沒有特別去營造
    在超熱力中警車出現時會有將警車放大並且慢動作的特寫
    (是柯尼賽克!是布加迪威龍!我慘了!的感覺XD)
    第二:賽事開始時,眾車手就位後燒胎,伴隨著引擎的聲浪
    然後將視角移到賽車斜下角,感受那股輪胎與馬路激烈摩擦的熱情
    光這一點就熱血無比
    本代的賽事正常情況下都是被強制固定
    只能眼巴巴地看著電腦從旁邊疾馳而過,自己才徐徐加速,沒有激情可言
    (雖然被固定這點可靠BUG來偷跑,但是依然無法改變激情的問題)
    第三:撞毀!
    超熱力的撞毀,每一次都非常地有魄力,慢動作效果更是加分
    這代…
    第四:新車解鎖與車種介紹的方式
    超熱力解鎖新車時的鏡頭都會咻地快速閃過
    然後下方還會有車子的簡單介紹
    比如藍寶堅尼是「不落俗套,這就是藍寶堅尼」
    柯尼賽克是「性能之魂」
    整個就覺得自己開的車真是好車,有性格
    在選車畫面中還有各車的詳細資料與歷史,就算純粹觀賞也是門樂趣
    這代就沒在這方面下功夫…介紹也非常貧乏,相當可惜

    介面部分我非常想挑選車以及選武器的部分
    都沒有做分類,整個混在一起,非常不方便
    而且選單移動速度太慢了,要從最左移到最右邊很累
    我是覺得車子可以依通緝程度分級,武器則個別做成一個小選單
    然後如果點數夠買該等的武器的話,可直接買,而不是從Lv1慢慢買

    攻略心得方面
    由於玩慣了車手,所以還是先從車手開始
    被通緝會讓SP歸零確實讓車手變難玩了
    好在板友分享的洗錢法超好用,算是損益兩平
    升級條件也沒有很硬性,玩到最後幾等時還是覺得那些條件很簡單
    如果它並沒有要求要困難等級金牌等的,我都靠玩簡單等級解鎖(逃
    至於困難等級就當個人挑戰用
    最後一關個人本來是用帕加尼
    但怎樣都難以撐到終點,雖然修理站都有進人,但老是被捕
    後來乾脆換成法拉利FF,並且將武器換成靜電場與衝擊波
    不用在攻擊對手,而是在警車逼近時逃生用
    因為法拉利FF各方面能力均很平均,有速度有操控、攻防兼備
    反觀更高等的車攻防都不足…
    結果才換成法拉利FF,我就跑第一過關了…
    另外還是有點運氣問題啦
    個人感覺對手與警察亂成一團時最容易跑第一了?

    警車方面確實比車手好升級
    個人使用的車種都是原版,執法與臥底都沒用到
    神車就屬藍寶堅尼LP-700最好用,有速度有攻防,更重要的是加速度最強
    後面的車如布加迪威龍等都是直線王,高速時靈活度不高
    這代的警車比超熱力更好玩,要抓車手也更簡單
    我都是裝EMP+尖刺,可以同時攻擊前後方的車
    尤其尖刺效果很好,用得好可以複數攻擊
    而且爆胎可以讓車手跑不快,更好抓
    這種裝備下即便是玩困難模式的熱力追緝
    狀況好的話平均只要3~4分左右就能將全部的車手一網打盡,SP源源不絕
    最後一關我也是這麼破的,只要抓一個車手會不會太簡單…
    至於路障,我認為要看情況,用得不好反倒害自己
    直升機有些微妙…偶爾會遇到尖刺丟在山壁上的情況…個人覺得沒有很好用

    AI方面有沒有提升個人沒有深究
    但是玩警察時總感覺車手很喜歡直直往分隔島衝,快撞上時才改變方向
    所以遇上這情況時我會放慢,確定車手往哪邊走時再加速
    之前撞了分隔島好多次…感覺車手有些狡猾啊
    超熱力的車手似乎因為會作弊的關係,所以跑起來比較橫衝直撞
    不會像這代一樣比較細心的選路,也比較少撞車的情況
    跑到一半偶爾會突然180度轉彎也顯得這代車手比較爾虞我詐

    關於電腦作弊部分
    我不清楚電腦哪一代開始會作弊
    但是玩超熱力時常常會遇到:
    「自己落後時AI慢慢開,自己領先時AI個個暴衝」
    而玩新全民時,一次用了修改器來測,發現個很誇張的狀況
    當時我開了「總是跑第一」的選項
    這個選項實際效果是「當AI接近自己時會強制煞車」
    接著若我不起跑,電腦會燒胎到爆胎
    等到全部AI的四個輪胎都燒爆了,我才起跑
    結果怎樣你知道嗎?當我一離遠些,AI就暴衝了!加速度也莫名的恐怖
    最好是爆胎了還能開這麼快啦!(怒
    但是這代表現得很不錯,沒有這種落後就暴衝的情況
    然而領先時會放慢速度的設定還在
    所以如果抓到機會(警車與車手變成大混戰),自己領先好一段距離是可能的
    玩起來比較平衡
    但這代警車異常地多,所以玩困難模式的熱力追緝還是有相當的困難
    可能開跑沒多久就被車手和警車的各種攻擊給搞死
    所以對於車手的困難模式心得是:「保命為上」

    由於這篇心得是隔好幾天打的
    所以後面會講深一點
    說到車手在困難模式下的保命為上
    我的做法是裝備干擾器和衝擊波
    干擾器除了防止警車外,也是防止車手的各種攻擊
    個人玩困難模式下的競賽與熱力追緝時
    感覺離車手太近時很容易被衝擊波、靜電場、地雷給攻擊
    所以接近車手時我會先放干擾器,以保安全,這樣一來他就只剩撞人這一招了
    而若衝擊波剛好能用,個人認為最好的方法是與車手平行時再放
    這樣一來可以把車手給震到賽道旁,拖延他的時間
    車手在後面快追來時也是使用的好時機
    最不建議在車手尾部放,這可能反而幫助該車手向前衝好幾段距離
    除非前面是懸崖,或者他快爆了
    有一次通緝程度7時被警車前後左右包圍,眼看就要被逮捕了
    這時衝擊波正好救了自己一命,真驚險
    還有一招,就是有些賽事剛開始時,AI車手出現的位置比較遠
    這時我會一直按衝擊波的熱鍵
    用得好的話可以打亂先頭部隊,然後自己直接跑第一XD

    令個人感到另外一個不錯的設定就是車手生命歸零的話就不會再出現
    超熱力中總感覺AI車手有用不完的生命
    無論撞毀多少次都可復活…
    但這點也造成單挑前可以先將對方撞到快死
    開場後再撞死之就可以放心跑第一這種偷吃步手法了(汗

    續前,警車有時也可以利用這點,比賽一開始就放尖刺,然後輕鬆一網打盡
    但也要看運氣好不好
    困難模式下抓車手時,車手用武器似乎有個流程:放衝擊波後放地雷
    所以我每次被衝擊波震到後,會小心不要直接跟在車手尾巴
    因為中過這個連續技太多次了
    故會等放完地雷後再撞他尾巴,以策安全
    說到這個撞,似乎有設定怎麼撞血扣最大
    個人感覺,似乎是撞「側面尾部」扣血最多(差不多相當於注油孔那個位置)
    因為個人的經驗是這個部位只是輕輕地撞,車手也沒翻覆,卻扣了一大條血
    但是從尾部把車手給整個撞到天上時,血卻沒有扣得比較多
    所以似乎不是依車手被撞得怎麼樣而決定扣血程度,而是依撞擊部位決定?
    玩前幾代常常會很賭爛警車怎麼這麼會追,吃了大力九似的(當然也跟作弊有關)
    在這代,警車的能力設定得比車手還高,總算有個好理由
    但也因此布加迪、柯尼賽克等沒辦法用車手玩了…感覺有點遺憾

    總結上,因為與超熱力比較像所以就拿他來比較了
    算是各有各的優缺點
    超熱力在氣氛表現上就跟開頭所講的比較酷
    但缺點是無法強化車子,AI作弊也是個問題
    本代感覺上較真實也即時得多,到處都有車手和警察,隨時都可以比賽和通緝
    是個值得一玩的作品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