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洛克人の黑歷史》東邪草莓、西毒智冠,慘遭兩大高手聯合摧殘的洛克人

    A+ A-


    智冠軟體...我從小就對這家公司一直沒什麼好感
    說不出來是什麼原因,反正我總覺得智冠是無良企業
    這一次,草莓與智冠兩大高手聯合,究竟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呢?
    洛克人的命運又將何去何從?(我說封面這個去背功力...)

    今天要介紹的洛克人作品可是有經過CAPCOM官方授權
    不是什麼盜版,是實實在在的正版



    其為萬惡的草莓軟體製作(Straw Berry,以下簡稱SB)
    智冠代理的「洛克人黃金帝國」!於1999年發行
    其特色是融合了大富翁與模擬城市的遊戲概念
    讓玩家在轉輪盤買地的同時,還能夠進行土地的開發與建築的升級
    除此之外還有HP與天災設計
    因此玩家不僅除了要預防破產之外,還要小心HP是否會降到0導致出局
    可說是還有著些許的RPG元素,玩家需關心的可不能只有錢
    好的,現在我們打開遊戲吧



    登登登...噹噹噹...洛克人8OP又出現了!
    SB軟體你是有沒有這麼愛洛克人8?!



    好的,這是我們的主畫面,美術風格還真是獨樹一幟



    接下來是選人,這代有原創人物市長可以選!
    每個人的初始屬性各異
    像是我們的主角洛克人基本上就是各個平均
    迪歐防禦超高(較不怕天災的體質)
    市長血少但扣扣多(怕天災,但是初期較可隨意揮霍)
    而且各個人的數值可以再在有限範圍內進行微調
    比如把迪歐的防禦調到100,便完全不怕天災,但會使作業效率下降



    進入遊戲後...啊這人設是怎麼回事?!一口老血都差點噴在螢幕上!
    這肯定是中了面目全非腳!
    算了,更重要的是遊戲體驗,準備轉輪盤...



    哇靠發生天災啦!出現哥吉拉啦!
    還好還好,天災發生地區都是隨機的,沒有剛好被哥吉拉踩到就不會扣HP



    很好,踩到了空地,準備買下來吧...咦!?哥吉小拉經過?!
    哇啊我死啦!變鬼啦!
    我還沒買到地啊!哥吉小拉我恨你!



    這個遊戲天災很機車
    無論是大地圖還是小地圖都會出現隨機天災,隨時都有死的可能!
    在這樣的設計之下最衰小的就是血少的市長了
    我甚至還遇到過開局就中天災,還來不及控就掛掉的情況!
    以及全人物在同一局死光,沒人贏的結局!
    好歹毒的遊戲!陰險至極!
    果然智冠參一腳就是如此與眾不同!(智冠:怪我囉?



    如果幸運地玩到後面,HP與金錢多了以後
    就不會那麼怕天災,也有閒錢可升級
    本作品特別有設計的地方是市民活動中心,當升級到頂後會變成特殊造型
    像洛克人的市民活動中心是萊西
    佛魯迪的是柯斯貝爾
    迪歐是迪歐雕像
    市長是市長雕像
    威利博士是骷髏頭,原作忠實重現
    那布魯斯呢?



    布魯斯的是...布魯斯貓啊啊啊啊啊!太有意思了!
    布魯斯貓:喵喵喵~


    當其他對手全出局後便可見到結局,我們來看看眾人的結局



    去你的SB日報,還☺☺嘞



    不過,這個作品沒有被完全當成黑歷史
    市長偶爾會在老美的官方洛克人漫畫當中串場
    這待遇是其他國產洛克人原創人物所沒有的
    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吧(?


    老外遊玩示範影片




    >>RMMH洛克人黃金帝國分站

    >>回《洛克人の黑歷史》專題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