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DLC萬象之篇─被砍掉的隱藏劇情

    A+ A-
    ※本文章會帶劇透,請斟酌參閱

    司空宇─羈絆所在

    被砍掉的劇情:司空宇原本有著跟著沐月一起行動的內容



    ……
    ……
    鳳大哥跟阿巧發現我們太久沒回去,應該會過來找我們才是,不如等他們到了之後,再合力破陣。
    嗯。
    ……
    司空宇。
    嗯……?
    我們從有熊村出發,已經過多少時日?
    估計也有數個月了。
    數個月……才這麼短的時間麼?感覺……發生了好多事。
    你不後悔嗎?
    不會。
    現在,我反而覺得,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至少,我還有機會拼盡全力,與妳一起守護這個人間……守護彼此的心願……
    小時候在華胥,曾經聽長老們講過……人間,流傳著這樣的一個說法……
    嗯?
    若是將來會跟一個人走得很近……那麼初遇之時,便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嗯。
    那時我只覺得可笑。知道這個,又有什麼用呢?
    而且,華胥人都沒有情緒,那我肯定也不會碰上的。
    呵……
    但是現在,我相信了。
    司空宇。
    嗯?
    ……!
    司空兄弟,沐月姑娘,你們怎麼去這麼久?
    還以為會有什麼不測……真是擔心死我了。沒什麼事吧你們?
    我還好。
    嗯……沒事。被那人用法陣困住了。
    法陣?我們來的時候,沒看見什麼法陣啊?那個人呢?
    事情是這樣子的……
    司空宇大致說了一遍……"
    喔……?司空宇,你沒藉機對人家沐月姑娘怎麼樣吧……
    ……當,當然沒有。
    ……
    哈,總之,回那邑去吧!



    子巧─大食之由

    被砍掉的劇情:在戶外的兩個男人有著怪怪的對話

    呵……咳……
    怎麼樣,想看嗎?
    我……呃……沒有啊……
    哈哈哈哈……
    今天怎麼大家都怪怪的……?
    鳳大哥,你等會兒,不是還要替子巧找藥嗎……?



    子巧─???

    被砍掉的劇情:這個我不太確定,可能只是NPC的對話
    如果不是NPC對話,那可能原本有一個支線任務跟織物研習有關

    織物研習……好多東西要準備啊~~~"
    好期待織物研習,我要大展身手啦!"
    參加這種大會……有點害羞……"



    鳳煜─矢志不移

    被砍掉的劇情:當鳳煜講完「是與你們一起得到的,獨一無二的劍呀。」
    之後還有一點對話,可能是因為沒有必要所以砍了

    呵,既然圓滿達成目標,那我們就離開吧!
    稷神爺爺,難得來看一次您,但我們得走了,下次再回來!
    (所謂神兵,並不是它究竟能砍斷多堅硬的鋼鐵,或者能斬殺多少人、贏得幾次勝仗……)
    (而是與大家凝聚起的,這份堅定不移的意志……)



    鳳煜─千杯不醉


    被砍掉的劇情:當沐月說完「……我還是不喜歡喝酒。」
    之後還有一點對話,大概就是虧司空宇酒量不好
    但是如此一來鳳煜與沐月的互動會失焦,所以砍了


    沐月姑娘,妳的酒量……真是深不可測啊……
    鳳哥哥,下次你要是酒癮再犯,我們就推沐月姐姐陪你喝啦!
    ……我能參加嗎。
    司空宇,你……
    沒事。
    沐月姐姐,妳是不是想說~司空宇,你就算了吧?
    哈哈哈……
  • 沒有留言:

    請輸入您的留言